《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读后感
寒假期间,几位朋友一致推荐我读汤木写的《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这本书,这是一本充满正能量的书,我已被书中的力量所感化。在整本书中作者以他自己的人生阅历告诉我们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学会成长;如何重拾自己的信心,获得快乐,让我深受感触,不时也会回想下自己从儿时到现在这一路走来的过程。
想想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在生活中我们喜欢抱怨实际的不公,抱怨为什么别人的选择越来越多,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为什么自己的生活如此平凡。我们在抱怨的同时却没有对自己做出反思,我们只看到了别人好的一面,却不知道那些成功的人,是因为他们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才让自己看起来赢得毫不费力,我们看不到他们背后的艰辛和汗水,便认为他们只是足够幸运而已;他人的成功贵在坚持,其实坚持下来了,每一步都会走得很踏实,那么结果往往是水到渠成!我们要知道一个人越努力,他的选择就会越多,他的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在读这本书时会让我不禁想起自己的一位高中女同学,这位女同学在校期间就非常努力,成绩也是班级的姣姣者,对于当时的她来说考个好学校根本不是问题,但是由于高考时期的紧张,这位女同学并没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但是在普通大学里的她并没有和他人一样虚度年华,在大学里她比别人更努力,因为她要考上自己理想中大学继续深造自己的大学梦,也因为她的努力,她的坚持,让她如愿的考上了一所重点高校读研究生,在校期间他不断的专研自己的课题,拓展自己的学术能力,最后以优异的成绩留校,在大学里教书。现在在想想她的事情对我也有很深的感悟,假若她当时在大学里并没有那么的努力,她也不会有现在的成就,相反,看看自己,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努力,虽然有理想有抱负,可在实践上还是少了那么点坚持。
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你足够努力,你的人生路才会有多种选择,收获也会越来越多,并最终得到幸福。作为教师的我们应该在日常教学中教导学生不要因为一点困难,一些阻碍就停止了自己的前行的脚步,在教学过程中,我很少看到学生因为动作困难而努力专研,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7)班的小易同学,他是一个拼劲很足的孩子,第一次测试他们跳绳成绩的时候,他是全班男生中跳绳个数排第二的同学,与第一名同学相差不了几个,但是当我把成绩报出来时,他已经是满脸的不高兴还带有些沮丧,因为第一名不是他。课后我留他下来问他是否是因为没跳到全班最好所以不开心了,他回答我说是的,其实这个答案我早已知道,为了鼓励他,我告诉他,他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只要回家再多加练习,拿全班第一肯定没有问题,听完我的话候他一个劲在点头,没过多久,进行第二次测试,第二次测试中我让他先跳,跳完的个数比第一次测试成绩多了二十多个,这个成绩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来说已经是非常好,下一位测试的学生就是上次测试第一的男同学,他开始跳时,小易已经在帮他数个数了,一、二、三、三十、六十、一百几……直到我喊停,小易在自己的位置上松了一口气,因为这次他是班上跳的最多的学生,不光在跳绳上,小易是这样的,在其他体育项目中他都要拿班上的第一名,甚至他还主动和我说要参加学校的校棒球队,现在想想自己身边的孩子没有几个能像他这样的,希望小易同学能继续坚持他的理想,期待他更好的未来!
我们看到的是他人的成功,却不知道他们为了成功背后付出的代价,每一个成功的人,不管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只有忍受了那段寂寞、孤独、拼命努力的沉默时光,才能品味到成功的甘甜。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用一生的脚踏实地付诸完成,最后用书中所说的一句话来与大家共勉:“生活中,不可能只有喜悦没有疼痛,尤其是在年轻时,青涩的我们总会遭遇各种问题、体味苦辣酸甜,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这个世界糟透了,恨不得一切就此消失;而其实,这只不过是命运给予我们的一些刁难,没人能够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