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读后感
在人的一生中,会碰到许许多多的事情,例如:许许多多的曲折,许许多多的遗憾。但是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让自己在暮年时想起年少时做过的错事而后悔,又有多少个人是希望这样的呢?在这个临近小考的紧急时期,我无意中在一个网站找到这本书,它让我悟出了使我改变自我性格的道理。
这本书叫做《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名字醒目,明了。让热播一眼就看出了这本书的核心。这本书的作者是汤木,他是一个乐观、热情的人拥有过美工,广告企业,杂志编辑,旅游达人等身份,但是看起来无比风光的表面,却需要自己默默地付出努力,默默的耕耘。作者为了考上重点高中的重点班,他夜以继日的做奥数题,英语难点题以及物理重点题。当一道道难题被破解时,作者的心情无比激动,最终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重点高中。但是他并没有因这而骄傲自大,还懂得了:只有努力拼搏,刻苦奋斗,才有可能获得成功。接着又凭自己刻苦专研,好学奋斗的精神考上了重点大学。你一定会认为他在人生中取得辉煌而止步把?不,你错了。作者在大学的课余时间喜欢画画,喜欢写作,这为他以后的愉快生活打下了丰富的基础。读完大学,他因文笔好,进入了一家杂志社,后来又因勤奋好学而晋升为杂志编辑,但因多种原因换了美工i,广告企业等职业。而她却很难获得开心,然而有一次。他去异地出差,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到不同的风景,感到很舒服,连呼吸都变得顺畅,心情愉悦的同时,写下许多无可挑剔的文章。从此他无论多忙,都要抽一段时间去旅行,也因此擅长于用文字表达心声。
这本书分为前言、后记及八个章节。它的主要内容是:教导年轻人如何在艰难选择的年龄段奋斗,如何去奋斗,在奋斗拼搏的同时还要具有什么品质,不应丢失人原本个性中的什么……这本书是作者写给无数年轻人成长道路不可不读的励志经典,收录了3万多内容,十八多万字的肺腑之言,是一本激励千万读者、点赞无数的心灵治愈能量书。让内心浮躁、内心迷茫的人坚定内心、看清方向,到达更辽阔的天空,为将来的自己赢得一片天地。书中有一个事例让我记忆犹新,安徽的一个小农村中的普通女孩,从小亲生父亲与亲生母亲离异,她的母亲从她三岁起就带她出了农村去到城镇上打工生活,一直到她七岁时,母亲找到了合适的人选就嫁过去女孩的继父那里。就这样,这个女孩就跟随她的母亲从农村到城镇,从城镇到农村。六年后,女孩因考不上重点中学而导致她的母亲与继父争吵不断,女孩与她的母亲偷偷哭过很多次,也想过母亲与继父离婚,但考虑到弟弟和妹妹,却始终不狠心让他们做没有母亲的孩子。她的母亲告诉她,如果想不看别人脸色生活,那就要出人头地。她也因此而默默奋斗、努力拼搏,在学习上刻苦奋斗、不耻下问,在交友上,交益友、良友,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心地善良,经常参加学校的公益活动。终于,她十五岁那年考上了全市的重点高中,她的妈妈当时激动到泪流满面,她的父亲也开始改变态度去对待她们,很少与她的母亲争吵。她的母亲告诉她:做人要谦逊有礼,不能目中无人,而且学习是无止境的,要做一个吸收无尽好知识的无底洞,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学习,不胡思乱想。这个女孩谨遵母亲的嘱咐,谦虚做人。在学校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在家中力所能及地承担家务。十八岁那年她考到了全国数一数二的分数,北京清华大学等国内、国外多间重点大学争相录取。最后她选择留在家人身边。这个事例告诉我们:在迷茫的年纪,不能人云亦云,要坚定自己的志向,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在奋斗的年纪努力拼搏,力争上游,从而获得成功。
其实这个事例中的女孩家庭情况与我大体相似,只是我比她更曲折一点。我在四年级时喜欢上了英语这门学科,原因是有一个好的英语老师,是他使我明白英语不是一个死板的字母,而是跳动音符、外交的桥梁。从那时起,我的英语成绩一直都居于稳定状态,从不大起大落。到了六年级中考的时候,因数学分数低,与别人相比差距大而没有被重点中学录取,但这英语的基础打好了,英语方面的成绩至今没有下滑得很厉害。回想当初,有多少个晚上伴着蟋蟀歌唱,蝉鸣在苦思冥想着英语题?有多少个寒风凛冽、呼出的气都变为雾气的晚上在努力做试题,为的仅仅是减少考试中的失误?夕阳是那么美,天边的晚霞也泛起了片片红晕,像个娇羞的姑娘。我懂得了只是奋斗拼搏、刻苦学习才能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