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有感
革命烈士的鲜血加固了长城,他们让这片辽阔的疆域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祖国已经六十岁了,她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儿女,这些儿女感动了无数人,他们也同祖国母亲一样,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感动中国人物!
邮局,随处可见;马背上的邮局你见过吗?回答是:当然没有。可是却有这样一个人,把马背当成运输工具,风里来雨里去,为山村的居民传递信件,而且一干就是二十四年。他,就是王顺友。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连公路都没有通的木里县,信件就是和远在天涯的亲人联系的最方便的方法了。邮路在马背上,在崎岖不平的羊肠小道上,二十四年的工作历程是多么辛苦啊!一次草丛中飞出的野鸡惊了马,马一脚踢在王顺友肚子上,王顺友疼得昏死过去,却还是将信件交到了居民手中,后来在医院检查才发现肠子已经烂了三厘米,再晚几个小时就性命不保了,当时是需要多大的意志才可以将信件发出去的呀!一个人、一匹马,他翻山越岭,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用二十年的坎坷筑成传奇!这就是王顺友的真实写照。
感动,筑与王顺友的职业之上;感动,还生于朱自清的笔下!
《春》,《背影》,《匆匆》;一篇篇散文为中国文学这幢房加了多少砖瓦?《春》的文字是那样朴实,就像未经雕琢的美玉,清丽之中又透着来自自然的灵气;《背影》的文字没有华丽的词藻,那样朴实,却又显出老作家的独到风格,美哉!美哉!
才华横溢的作家,却有一件鲜为人知的事情:曾经为了一本《韦伯斯特大字典》,将父亲赠与朱自清结婚的皮衣送交当铺,为了书,将自己不舍之物当掉,有谁会下此“狠心”?提起当年之事,朱自清只是笑笑,美其名曰:“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我们的时间却一去不复返。”说得逍遥自在,一个多么勤奋的作家啊!
“感动”,多有意思的词啊,看了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感动或许就是泪水潸然了吧。
每个人都有一盏心灯,点亮属于自己的那一盏,照亮了自己前行的路,更温暖了别人的心灵。有一个人,将自己全部的爱全都交给了别人;有一个人,熄灭了自己的灯,却让别人的灯更加明亮。她是一位伟人,但她不是奇人,更不是神,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她只是在与“非典”抗争的战斗中牺牲的一名护士——叶欣。
翻开历史,20××年的记载,抹也抹不去,“非典”,到现在还是那么让人恐惧,但对于一个已经失去生命的人,它又能如何?它能夺去叶欣的生命,却夺不走她的灵魂!
叶欣在急诊科工作二十年了,算得上一位经验老道的护士。她对待这类病人,总是十分的细心、耐心,丝毫不因为他们得病而抗拒与他们接触。社会对这些病人的歧视态度, 叶欣没有,叶欣也不想,她总是能为别人着想。
2月24日,叶欣被累坏了,她四肢无力,浑身酸痛,真想睡上一觉,但想到还有许许多多的患者等着她的治疗,她只能吃力地爬起来,去给患者做手术、做检查。在治疗一个急症患者时,叶欣不慎落入“非典”掌控之中,她开始出现发热症状,体温不断升高,不得不进入隔离房。
然而,即使是此时,她最关心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那些“非典”患者,开口说的每句话几乎都与患者有关。最终,她含泪离开了人世,离开了与她并肩作战的同事,离开了她最爱的家人,永远的,永远的。
希望叶欣这位美丽的白衣天使在那个天使国度过得安好,让我们一起为她祈祷吧!
“双百”人物,他们以自身的种种事迹催人泪下,激人奋进,他们拥有一颗纯洁朴素的心,拥有着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的心。
小时候,我认识了轮椅上的英模——张海迪,一位从小就患有脊髓血管瘤的女人,多么可怕的疾病,可她并没有屈服,而是选择了坚强,选择了与命运抗争。张海迪学会了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学会了写作,她的作品深受欢迎,炙手可热。成功的背后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张海迪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残疾姑娘同命运顽强战斗的坚强意志和对生活,对生命的热爱!于是,我知道了人活着,必须要拼搏。
上小学后,我知道了还有这样一个不怕死的英雄——叶成焕。1938年4月15日,日军占领武乡县城失败,打算延浊漳河东撤。刘决定抓住这一战机,带领叶成焕等人准备歼灭敌军,激烈的战斗中,敌人打了叶成焕数十发子弹,可他依旧没有倒下,直到最后一击击中头部,他才缓缓倒下,临死前最后一句话是:“队伍呢?”人在最危急的时刻所想到的,必定是最牵挂于心的,他想到了革命同志们,于是,我知道了人活着,要学会奉献。
现在,我又认识了一位“女强人”——邰丽华。她没有被无声世界的死寂吓倒,她坚信自己能行,舞蹈的无声美深深地吸引住了她,上帝为她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一扇窗,窗外的风景亦是无比美好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诉说着邰丽华付出的无穷代价,换来的是舞蹈界的盛誉!于是,我知道了人活着,要有自信。
…… ……
马克思说过: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他做了什么,而在于他为社会贡献什么!“双百”人物感动中国,我会以他们的精神作为人生坐标,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