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读后感范文
《狼王梦》是出自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其中一篇小说。书中内容精彩,让人百读不厌。
书中主要写的是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在绝境中产下了五个狼在,不幸的是再生产中死了一只。紫岚开始照顾四个小狼,随着小狼长大。紫岚开始训练小狼,希望小狼能成为一代狼王。这四个小狼分别叫黑仔、蓝魂、双毛、媚媚。其中媚媚是母狼,其他是公狼。紫岚最喜欢黑仔,把大部分的母爱都给了黑仔。但好景不长,在紫岚出去捕食猎物时黑仔被山顶的老刁叼去紫岚看到了黑仔的影子。顿时他意识到黑仔已经没救了,我要把所有的母爱都给蓝魂。到了秋冬的季节,狼很难捕到食物。狼群开始聚集起来。狼群一顿饭很难吃饱。蓝魂他们也一天天长大。在冬天里,狼群一连饿了六天。没有办法狼群只好向灰熊进攻,在这次进攻中蓝魂立了大功。狼王给了半块心脏,这种食物只有狼王洛嘎才能吃到,如今年幼的蓝魂却都能获得紫岚倍感兴奋。蓝魂之后每次都获大功,紫岚感到洛嘎的王位马上就会被取代时,再一次夜晚蓝魂却被捕兽夹夹着。希望再次落下。只剩下了双毛能夺取狼位,但由于双毛的懦弱而被狼王咬死。紫岚折抵绝望了,突然他想起了媚媚。只要媚媚能为自己舔下子孙自己还有希望,可他去找媚媚时,媚媚却把紫岚赶走和紫岚断绝关系。紫岚绝望了几个月后,紫岚逐渐变老被老刁刁上山被摔死。
这本小说写出了一个母狼心急让狼子当上狼王,最后陷入了绝境被重重的摔死。紫岚因为过于偏爱自己的一个孩子,而使其它狼崽变得粗心、懦弱、丧失孝心。大家可能感觉紫岚的做法很可恶,但真正读了这本书才知道紫岚只是过于爱子女才会一个个死去。
虽然《狼王梦》这篇小说我已讲过,但这本书你在仔细读一遍会让你读起来津津有味。
今年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和动物中最残忍的狼有关的书,名字叫《狼王梦》。
《狼王梦》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两匹狼分别是大公狼黑桑和母狼紫岗,当黑桑在鬼谷被野猪刺破脑门去世后,紫岗怀了一群黑桑的血统小狼,生下来后紫岗希望它们可以继承黑桑的愿望,成为狼王,它们分别是黑仔、蓝魂儿、双毛和媚媚,。到断奶的时候紫岗就开始教小狼生活技能和各项本领。紫岗在教它的孩子本领的期间,很可惜狼儿中黑仔被金雕吃了,蓝魂儿被捕兽夹捕到了,双毛被狼王洛夏杀死了,现在只剩下媚媚,但是媚媚是匹母狼不可能成为伟大的狼王 。但是紫岗没有放弃,因为媚媚有黑桑的血统,生下来的狼孙也有黑桑的血统,狼孙中可能有一匹狼成为狼王。让狼族不再饥饿。所以,紫岗千方百计,用尽各种办法希望媚媚找个有狼王气质的“老公”,最后媚媚生下来的狼仔中分别有两只像黑桑和紫岗。书的作者希望媚媚的后代中出现“狼王”。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狼也有情感,但也会残忍无比,我更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为了一个目标,就要努力,遇到任何困难也要坚持不懈朝目标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