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笔记4
今天我看了《格列佛游记》,感慨颇多,为格列佛的精神所折服。我们应该学习格列佛在困难面前勇于面对的精神。
格列佛先后去过四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小人国、巨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在小人国里,最初,国王就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格列佛。可是后来因为一条荒唐的理由,导致这个大国分裂成两个战火不断的小国。一国认为已款待了格列佛许多日子,就让他去攻打另外一个国家,格列佛没有答应,于是国王对他冷若冰霜。还有一次皇宫里起了火,格列佛匆匆赶来,忽然灵机一动用尿浇灭了火。本来立了大功,可国王听信馋言,认为是侮辱了他,还想毒死格列佛,幸亏一个大臣告诉了他才避免了灾难。
在巨人国里,情况可比小人国要糟得多。因为他们都认为格列佛不是真正的人,而是一种类似人的机器人,所以不把格列佛当回事,因为小巧,每天都要去街上表演节目赚钱。格列佛不能忍受这种奴隶的生活,便趁主人不注意逃走了。
在格列佛所有航海经历中最有趣的莫过于在飞岛国了。在那里有许多异想天开的人。有人说,能从黄瓜里提取阳光,但他从未成功过。还有一个建筑师想要从上到下建房子,还面红耳赤地争辩说许多昆虫就是这样造房子的。在飞岛国的另一边是巫人国,里面的人生下来就有魔法,那些花花草草看起来很普通,实际上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格列佛在冒险途中虽然几次都差点丧生,但是他依然不屈不饶,用坚强的一直战胜了很多困难,读了《格列佛游记》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