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的迪伦,是一个15岁的单亲女孩,可是却遭遇同学们的欺负,母亲的嫌弃。她决定独自踏上一列火车去寻找自己的生父。不料遭遇一场火车事故,当她爬出火车残骸时,却发现世界已经变成一片荒原,她以为她是唯一的幸存者,但她却是唯一的逝世者。
走出火车残骸的仅仅是她的灵魂而已。而当我读到“我死了”这个讯息时,我的心头一震。从前一直认为人死后会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也一直相信存在一个我们看不见的世界。可是却从来没有想过,或许,是死后人会去另一个世界。而在那个世界,人是有意识有知觉的。而此时会有这么一种身份的人出现——摆渡人。“摆渡人”真的是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工作就是将灵魂从一个世界送到另一个世界。永远没有终点,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