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自传读书笔记7
读完《富兰克林自传》,可以深切体会到本杰明。富兰克林写作简明,幽默,清晰的风格。在书中,十二岁时的他就在哥哥的印刷厂里打杂,一些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一些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一些诗集读罢后其是喜爱,于是从那时起他就迷上了阅读,阅读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他去世。
丰富的阅读,造就了非凡的富兰克林。而反观自己,纵然不及富兰克林那么地热爱阅读但我也能领悟到书中的魅力。上学的时候无论一天的课程有多么繁重,心情有多么糟糕,只要打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本,烦恼就立刻烟消云散了。
富兰克林为了阅读,他省下了生活费用来买书,以及交了一些书店里的员工,在夜里偷偷借书看,到了早晨再还回去,他读的书涉及历史、哲学、诗歌等等。阅读给了他丰富的知识与辞藻,他在成名后常读报,自己还开报社,写一些文章,他在历史上对诸多领域做过许多贡献。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每一本书,都有各自的养分,由读者去吸收。我需要更多的阅读,吸取每本书的营养,伴我在今后人生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