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读后感300字
暑假中,我看了《海的女儿》,里面的内容是小美人鱼就下了一个正在过16岁生日的王子。看见英俊潇洒的王子,小美人鱼喜欢上了他。小美人鱼找到了巫婆说:“我想要一双人类的腿。”巫婆说:“那你拿什么和我换?”小美人鱼说:“声音。”巫婆给小美人鱼一瓶药水说:“到时走路虽然很轻盈,但每一步都会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疼痛。”于是,她下定决心,于是上了岸,她把王子叫醒,王子醒了之后问了小美人鱼许多话,小美人鱼没有回答,因为她变哑了,王子把她带回宫里,她们天天唱歌,跳舞,玩得很开心,过了几个月王子要娶公主了,美人鱼听到这个消息心都快碎了,晚上,风平浪静美人鱼的姐姐们给了小美人鱼一把刀说:“只要把刀刺到王子的胸口,让血流到你的腿上,你就可以变回美人鱼了。”可善良的小美人鱼并没有杀了王子,到后来变成了泡沫。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小美人鱼是善良的勇敢的,我很敬佩。她可以为了王子而牺牲,有一种坚定的意志,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