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时刻作文记叙文
当我得知我今天下午要跑400米,我既担心又紧张。我担心我跑不好,同学们会取笑我,埋怨我。我一直都很紧张,心怦怦地跳,脚在发抖。在跑前,小叶一直在鼓励我,连陆老师给她的稿子时,她也把稿子放在一边(她是广播员)。那时,我很感动。
在我准备跑时,妈妈信心十足地对我说:“女儿,不用紧张,志在参与,名次不是最重要的,你尽力就是了。”我这么一听,鼻子就酸了,哭了,心想,妈妈、老师、同学们这么支持我,我怎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呢?“在我跑前,陈老师(班主任)对我说:”加油,我们一定支持你。“小颖和她的表姐也衷心她支持我。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过,我还是很感动。
在赛跑中途,我已经很累了,我很想放弃,但是一想起同学们对我的鼓励、支持和信任,我不由得坚强起来。与此同时,我听到了妈妈坚定的一句话:“女儿,坚持到底,你一定行的。“这句话激励着我前进,再加上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奋勇向前冲,本来落后的我,一下子超过了2个在我前面的同学。
我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我知道我的任务就要完成了,但是我却不希望这个任务这么快就结束。因为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是很难得的。我本来极度不愿意参加这个400米比赛,但是,现在我渐渐地喜欢上这个比赛了,因为这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明白要珍惜眼前所有机会这个道理。
离终点差不多1米了,我猛地向前冲,小颖把我接住了,那时我很口渴,喉咙就像一个枯涸的水井被烈日晒着,那种滋味实在不好受。但是我不可以喝水,不可以坐,也不可以蹲。那时,我难受极了。与此同时,小文、小希和陈老师也在鼓励我。小颖也主动陪着我在草地上走了一阵子,还不时问候我,而且她仍然在鼓励我。那时,我真的好感动。
这是令我十分难忘的体育节,体育节也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一定要珍惜。在此,我向妈妈、老师和同学们真心诚意地说一句:“谢谢你们!“
看来,我以后一定要珍惜好这样的机会。
2感动时刻
我想把我的记忆永远储存。留下那么多的感动滋养我的心灵。
——题记
又是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空气中弥漫着芳香,在茶的氤氲升腾里,我的心被这么一个人深深地感动。
电视里播的是索契冬奥会这直播画面,正在激烈地比着滑冰,一向不关注体育的我准备换台,看见了奔跑中的一抹红,既然有中国的选手,那就当一回体育迷吧,也为中国选手加油。
快速蹬冰,敏捷转弯,单手扶地,中国选手还在第二。裁判摇铃了,还剩最后一圈,她攥紧拳头,双脚加速交换蹬冰,在一个直道全力的向前冲,快了,她离第一只差一步,又快了,她与第一平行了,更快了,她最终超越了。撞线了,她大大的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这一幕让一个我的心温暖荡漾。屏幕上中国在第一位。噢!中国的获得了冠军!激动之余不忘看看英雄的名字--周洋。
周洋,真的是她吗?我再看看,真的是她,我认识她。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她就得了两个金牌,可听说她在备战索契冬奥会时,与教练发生了冲突,还在训练中受了伤,一度说是要退赛,并回了省队,渐渐淡出人们视野。可今天她又站上了奥运赛场,神气勃发,并又一举夺冠了,出乎了我的意料
周洋,这个刚20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超人,在这四年了,遭到了众人的非议,舆论的压力,队友的排挤,甚至是一度走出国家队,没有参加联赛的机会。但这个开朗的姑娘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也没有因为在省队训练而不满。相反,她用常人所无法匹及的坚韧与努力,积极训练,备战奥运。天有不测风云,周洋在一次训练中受伤了,可她没有放弃,带伤训练,并带伤报名的索契冬奥会。来索契的时候,主力王濛受伤缺席,周洋的领队压力可想而知。面对强手如林的韩国对手,周洋选择的不是退缩,而是冲!在赛场上,周洋沉着比赛,再到后来反超,最后得到了一枚来之不易金牌。
静静地,我的脑海中还回味着周洋夺冠时的胜利的手势,那一刻,几年的苦痛,几年的隐忍,都化为了这个沉甸甸的金牌,这个用汗水和泪水滋灌的胜利之花,骄傲地绽放着。
马上就要中招,周洋的拼搏精神成了我的榜样,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相信雨后会有彩虹。我也要不骄不躁,脚踏实地,打好人生中的这一仗。
生活的画卷还在演绎着欢乐与辉煌,在滚滚的生活长河中,我愿浪花滚滚,珍藏着一个个感动时刻。
3感动时刻
姥姥病了,住进了医院,这已经是三年里的第六次了。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看望了奶奶。
姥姥瘦了,她一向是一个福态的老太太,而如今,在病痛的折磨下,她的颧骨突出来了,两颊也没有了以往的丰满。而双手更是青筋暴露,枯瘦得像秋天脱了叶子的树枝。如果不是那熟悉的声音,我根本无法将面前的这个瘦骨嶙峋的老太太跟我的姥姥联系到一起。
没多久,爷爷居然来了。
爷爷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提着一个袋子,重心撑在左腿上,右脚轻轻地擦着地面,左脚迅速向前大跨一步,再迈出右脚,就这样反复,反复,爷爷步履蹒跚地走进了病房。
爷爷,您怎么来了?您有心脏病,脚又不方便,要您在家呆着,奶奶有我们在医院照顾,您真是的。“我边责怪道,边把爷爷扶到了奶奶的病床前。
“我来给好送点她喜欢吃的!”他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奶奶床边的桌子上,打开,推到奶奶面前:“吃吧!”
原来袋子里装着几块奶奶爱吃的烘糕,我的眼睛湿润了。为了见到奶奶,为了给她送上最爱吃的烘糕,他究竟在路上走了多久,半小时,一小时,还是两小时……
奶奶哽咽着望着她的老伴,说:“让孩子们送来就可以了,你身体也不好,这样折腾下去你也会住院的。”
还没坐十分钟,奶奶便开始焦急地看着窗外:“老头子,天要黑了,你还是早点回去吧!”
我再也忍不住了,连忙说:“爷爷奶奶,你们就和我们一起住吧。”妈妈也应声说:“是啊是啊,住在一起照顾你们也方便,多好!”
“算了吧,只要你们把婧婧照顾好,我们就知足了,我们就不拖累你们了!”
“不!”我大声叫道,“我想要你们健康长寿,你们就帮我实现我的心愿吧!”
爷爷奶奶含泪点点头。
生与死是不可预料的,即使是再恩爱的夫妻,也会被死亡分开。但当我看到爷爷奶奶相濡以沫,相互关怀,这是多么令人感动。我不禁感到生老病死对这对恩爱的老夫妻来说过于残忍,多么希望他们牵手的时间能够更长一些。愿这份感动延续下去,也愿所有相爱的人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4感动时刻
“你没有哭?”,每回和奶奶、妈妈一起看那些很感人的电视剧,到催泪情节我没有哭的时候,奶奶和妈妈总这样说。似问似自言自语。
哭?哭什么?对那些情节,我深知它们只是编出来的,所以并不认为它们有多值得我为它们流泪;最重要的是我是个吝啬之人,从不舍得让自己掉下一滴眼泪,它们可是我的宝贵财富,不能轻易浪费。
电视上泛滥的剧集在我看来并没有多令人感动,不为它们落泪只是因为它们没有触到我的泪点,我一直不知道我的泪点在哪。
可是就在昨天我流泪了,热泪顺着我的两颊流了下来,来势汹汹,好像停不下来似的。
我哭了!因为那一刻,我看到了令我暖心的一幕:那个平日里总喜欢骂我、看起来很凶的突然消失了一段时间据说是去生孩子的阿姨,突然出现在我们院子前的草地的椅子上,怀里抱着一个好小的娃娃,她小心翼翼地抱着娃娃吃奶;她的脸上,平日里对待我的凶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母性的光辉和初为人母的喜悦。
她就那样坐在草地的椅子上,静静地抱着那个安静地享受乳汁的孩子,静静地微笑,静静地哼唱着摇篮曲……
那样安详的画面,我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母亲抱着我吃奶的时光,那时候母亲一定也是这样小心翼翼地抱着我,静静地微笑吧。
我静静地看着,静静地回忆,脸颊上渐渐有了湿润的感觉,原来不知何时,我竟然哭了。
那一刻的感动给我阵阵温暖,在擦去眼泪的时候,我竟然有些不舍。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过后,奶奶进来了,在我转身的那一刻,清楚地看见奶奶眼里的诧异。我安静地等待她的下文。
“你哭了!”
5感动时刻
在我们的生活中,都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一些让人泪光闪烁的感动时刻。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班在数学考试,大家都在埋头做着。当我在做一道图形题时,发现铅笔盒里没有尺子了,我顿时想:“没有尺子怎么画啊?完蛋了!这道数学题有5分呢!要是这道题错了,其它题再错了的话,就肯定上不了90分了!”正当我万分焦急的时候,我的同桌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将一把尺子递给了我。我转悲为喜,开始画了起来。我很感动,多亏他帮了我,我得好好感谢他。
还有一次,我的英语考试考砸了,我非常伤心,这时,我的好同学过来安慰了我一下,这使我很感动。我的心情顿时变好了,坐在椅子上的我立刻站起来,和同学们开心地玩耍起来。
还有,我在写作业时,感到非常劳累,妈妈把一只削好的苹果给我吃,我吃完苹果后,顿时有了精神,这也使我很感动。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值得我们感动,让感动充满我们的家园吧!
6感动时刻
还记得国庆七天假时,我们李阳疯狂英语举行了三天的疯狂集训。每天早晨七点多钟搭车去冷水江的疯狂英语总部,八点钟上课。晚上九点多再搭校车回家。第一天还好,就是老觉得渴。第二天,我的嗓子光荣的倒下了,几乎说不出话啦,一起去训练的颜姐,一下课就带我去买药吃。到了第三天的晚上,惊讶、开心、泪水混在了一起。
那天晚上,我们大家听完感恩讲座,突然,我和新朋友李慧被点名到台上去,一上台,CICII老师就用一块红绸子把我们的眼睛蒙上了,接着,我们听到了一首熟悉的曲子,台下的伙伴们都大声的唱了起来:“祝你生日快乐……”然后,我感觉烛光围着我转。最后,老师让我们把红花绸子撤掉,我扯下红绸子,一转身,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第一次在几百人这样的大场面过生日,一下子,我觉得眼泪已打湿了我的衣领。在老师的陪同下,我和李慧一起把蛋糕领会了教室,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许了个愿:“希望大家都天天开心”。接着,我在蛋糕上切下了第一刀,然后和李慧一起给大家分蛋糕吃。欢笑声、交谈声、歌唱声混成了一首最快乐的交响曲。现在我依然想说一句:“谢谢,谢谢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