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路
惠州是我的家乡,那里有一个塘吓镇,这是一个美丽的小镇.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小镇上的那条细长弯曲、不平的石板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我刚上二年级,跑在路上时,一不小心就会摔交,常常摔肿了脚。到了下雨天,我撑着小伞走路,如果这时迎面有人走来,总得要小心走路,要不准会被摔倒.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家乡的石板路也跟着我漫漫地"长大"。现在石板路变成了如今的水泥路,既宽阔又平旦水泥路两旁一间间新楼从地而起大街上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啊,这条路由古老曲折走想热闹、宽阔的路!
我长大后,一定要让这条路变得更长更宽,一直通向北京,通向世界。
家乡的路变了
“罗学成,上学的路上要注意靠边走,小心车辆”,以前每天上学时,妈妈总不停地叮嘱这句永远忘不了的话。我家住在罗家,通往学校的路以前是条坑坑坑洼洼的小路,大车从身旁呼啸而过,灰尘飞扬,走一趟,头发上、脸上、衣服上……都是灰尘。
特别是下雨天,雨水堆积在小坑里,车辆走过的时候,溅起许多泥水花,溅得全身脏兮兮的,所以我经常为上学、放学发愁。而现在,这条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大道。每天上学、放学,我都走在人行道上,十分安全,妈妈再也不用每天叮嘱那句话了。下雨时,水哗哗地流入路旁的下水道,水泥路永远都是干净整洁的,没有一点泥浆。路两旁还有花坛,花坛里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把这条路装扮得异常美丽。
我想:我要快快长大,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家乡的路变得更加宽阔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