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路
我的家乡在龙门岛,那里不仅有迷人的海岛风光,而且发展很快。不信,你听我说。
几年前,我的家乡还没有公路,人们去松门只能乘交通船。交通船每天只有一趟航班,早晨五点多起航,中午十二点正返航。因此人们要去松门都得早早起来,饭也来不及吃,跑到小蛤州等船。到了松门,也得赶紧办事,在中午十二点前赶回到交通船,不然就回不了家。
现在不同了,我的家乡建起了浙江省第一座跨海大桥,筑起了平坦的沿海公路,把海岛与陆地紧紧地连接在一起,人们去松门可方便了。不管早晨、中午,还是晚上,随时都可以去,随时都可以回来。再过几年,我的家乡还要建设一座很高很大的跨港大桥,把横门与石板殿连起来,到那时,家乡的前景更美好了,家乡的变化也就更大了!
家乡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平坦。啊!我的家乡多可爱,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