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路
美丽的厦门是我的家乡,它位于祖国的东南角。你知道厦门以前的嘉禾路是怎样的吗?让我来慢慢告诉你吧。
以前的嘉禾路车道狭窄,每当下雨的时候,道上隔一段就是一滩泥泞。当汽车驶过时,泥水就会溅了人一身,脏兮兮的。车道旁只有几栋用干草铺的破房子,人们去买菜都要走很远的路,只有很富裕的人才骑得上自行车。看,这就是以前的嘉禾路。而现在的嘉禾路呢?
一栋栋高楼大厦排着队矗立在道路两旁,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就像一条长长的丝带,一辆辆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行驶。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地听课,快乐地学习。就连路旁的花草树木都长得那么茂盛、格外美丽呀!看,花园里已经建造了游乐园,许多小朋友在游乐园里玩着各种运动,大人们坐在游乐园的石凳上谈着话,晚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照着大地。瞧,现在的嘉禾路到处是一片繁华的景象。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感觉嘉禾路的变化很大呢?我爱美丽的嘉禾路,更爱美丽的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