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舅舅过生日的作文
今天是舅舅的生日,我们去给他过生日。
一进舅舅家,屋子里已经很热闹了。大姨、表哥他们早已到了,舅舅和舅妈忙得不可开交。只见桌子上已摆满了酒菜,香气扑鼻,看得我垂涎欲滴。妈妈把一个大蛋糕和一双新鞋子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舅舅。
趁人不注意,我拿起碗里一块牛肉想往嘴里送。表哥可真是眼疾手快,一把拉住我的手,说:“好,抓住了一个偷吃的贼!”我红了红脸,不好意思地放下了手。这时舅舅走过来说:“好,你捉贼有功,罚你把刚才那块牛肉吃了。”说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人到齐了,舅妈也烧好了菜,我们就开始吃饭了。舅舅首先发言:“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家能来我很高兴,今天我们一定要吃好喝好。来,我们干一杯!”大家都站了起来,举杯一饮而尽。“舅舅,我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意兴隆!”还没等大家全部坐下,我抓住机会第一个给舅舅敬酒,乐得舅舅合不拢嘴,连声说:“大可到底是读实验班的,特别懂事。”“是啊,我们飞超要好好学学!”大姨故意看了看我表哥说。
我心里乐滋滋的。
不一会儿,我们这些小孩都吃饱了,纷纷下了桌。而大人们还是一个劲地敬酒、喝酒、吃菜、划拳------这个饭可真吃得长啊!
终于吃蛋糕喽!舅舅许好了愿,吹灭了蜡烛,切好后,一块一块分给我们。正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调皮的二表弟却不甘寂寞,把蛋糕涂到了大表哥的脸上,我们不约而同大笑起来。大表哥也不甘示弱,开始“反击”。就这样盘里的蛋糕成了“武器”,一个个成了“大花猫”。我也开始瞎起哄,把正在聊天的舅舅、爸爸给涂了个大花脸------我们又一次淹没在欢声笑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