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与彩虹作文
彩虹看到石桥,感叹地说:“我的大地姐妹,你的生命比我长久。”石桥回答道:“你那么美,你在人们的记忆中虽然短暂,但必然是永恒的。”
“哗啦啦”,无数的小天使从天而降,弹上了一曲优美的曲子,奏上了一首欢快的歌。雨停了,彩虹带着微笑,大步地来到地球,用自己的七彩颜色给人们欣赏。彩虹气馁地说:“我的生命为什么那么短,而又多么美。”石桥也气馁地说:“我为什么不美丽,而生命又那么长。”
彩虹看上去搂着山,抱着水,合起来多么的般配,山一面对着太阳发出了绿得幽的闪光,鸟语花香,树一棵挨着一棵,看起来好像天上泼了一盆绿漆似的,把山给染绿的。接下来是水。耀眼的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上面的粼光如无数系体小星球。山的影子倒映在水上,使山的魅力无比的增加了。山清水秀加上彩虹,是一幅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美的画了,使人流连忘返。
石桥是弧形的,一条河如小孩般可爱地穿过石桥,活蹦乱跳地,欢腾地跳过。石桥周围长着许多老树,虽说是老,可长得绿。生机勃勃,充满着朝气。石桥是建筑得坚固,虽然老可依然很坚固,仍然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位老人走过,说:“这座石桥虽然旧了,丑陋,但是它的寿命长。贡献大。
彩虹说了一句话:“石桥你的寿命太长了,可人们说你太丑了,真可惜啊!”石桥唉声叹气地说:“是啊!你太美了,可寿命又太短,我们俩真是恰恰不相同。”彩虹带着高兴的心情说:“你的那无私精神打动了人们的心啊!比我好多了。我只是美丽好看,没有价值,而你虽然不美丽,可你贡献大啊!”
太阳在它们对话的刹那间渐渐地下山了,彩虹也顺其自然地下了山,这时人们恋恋不舍,还留着彩虹的美丽,也体会到美丽。一位年青人走过石,激动地谈起。
彩虹石桥,你们真是一组反义词,一个寿命长,一个寿命短,一个丑,一个美。你们各有自己的好处和坏处,要正视自己的短处,看别人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