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与彩虹作文
2彩虹和石桥
从前,在一条大河上立着一座大桥,前几天刚下过雨,在天空中出现了一条弯弯的、色彩斑斓的彩虹。
有一天,石桥终于忍不住开口说话了:“彩虹,你那么漂亮、美丽,我好羡慕你啊!不像我,有着灰灰的身体,上面满是石灰。”
彩虹听了这话之后很不满意,就用温和的声音跟石桥说:“我觉得你‘石桥’也很好啊,整天生活得无忧无虑,看看我,现在灰尘多多,到处是高楼大厦,人们想看我也看不见了,只有人造彩虹了!”
石桥心里偷偷地笑着,心里暗暗想到:‘想到我那么好’这句话’这句话,可脸上却装着严肃的表情,回答着彩虹:“虽然你的寿命短,可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彩虹连声叫到:“石桥,你即可以帮助人们顺利过河,又给河面添加了一处美丽的景象。”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说别人的优点,却不说说自己的优点呢?”石桥奇怪的问道。
彩虹说:“那是因为大家都忘记了这一句话:‘只有自信,=才能面对一切。’石桥也附和到:“对、对、只有‘自信’这样才能战胜一切。”
从此,彩虹和石桥都自信的面对大家了。
3彩虹和石桥
在一森林里,住着许多许多的小动物。那里树木繁盛,花儿争奇斗艳,还有唱着歌的小河,河上架着一座古老的桥,动物们过了河,就可以去动物交易广场了。
雨后天晴,天空上出现了一座彩虹,顿时吸引了许多动物的眼睛。就在这是,彩虹桥和石桥谈起了话。
“彩虹啊,你为何如此美丽,穿着七彩裙,多耀眼,多引人注目啊!我真羡慕你!”
“说啥玩意儿呢?我还羡慕你呢!你这么古老,寿命又长。我呀,不几分钟就‘拜拜’了,下次上任啊,不知是小妹还是大姐哩!”
它们两个沉默了,在思考一个问题……
过了一个月,那个彩虹的五姐的妹妹上任了。
“桥啊,我二妹去世了,我来跟你说话!”
“我上次思索了好久好久,可就是没想出来,我们为什么要互相羡慕呢?”
“因为我们都缺少一个东西——自信心,我们老觉得对方好,自己也有缺点,不过哪些藏在谈话中的有点全不见了!这就是缺少自信心!“
“我感觉,我们应该有强烈的自信心。因为没有自信心,就会让我们改变以后对生活的刊发,到时候,我们就会感到自己无能,不信心的。”
彩虹微笑着点头,便轻轻地飘走了,正如它来时那样。
它轻轻地来,轻轻地走……
人不都是这样吗?缺点本来不多,因为缺少了自信心,感到自己很无能。小征泽尔因为有了自信心,就获得了演奏比赛的冠军。所以,自信心对我们的生活很有帮助,我们要保留它,不要放走它。
4彩虹和石桥
雨后,蓝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那彩虹挺漂亮。
雨后的古桥却不是那样,朴朴素素的,不声不响的,把古老的根扎在坚实的地上,任人们自由地来来去去。
彩虹看了看古桥,从牙缝里挤出一声笑:“嘻嘻!你也能叫桥!瞧我五彩缤纷高挂在蓝天,多么时髦,多么威风呀!可你,腰弯得就像个驼背的小老头,你也配叫桥!”古桥没吭声,依然静静地一声不响,迎接着南来北往的人。彩虹变得更加得意。可是,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突然间,他发现自己渐渐的消失了。而那古桥,却依然坚实地站着。
5彩虹和石桥
雨过天晴,彩虹出现在人们眼中。“真漂亮啊,一座彩色的桥。”一个很小的乡村孩子说。“不,那不是桥,是彩虹。”“这石桥怎难看。”孩子指着不远处的石桥说 。
天空中的彩虹听到了孩子的话,洋洋自得起来,她觉得自己是最美丽的。她俯下身子问石桥:“喂,你看你,真难看,怎么不把自己弄漂亮些?”“别得意了,漂亮东西多的到处都是。”青草说:“哼,原来是你这小矮子,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要知道你是什么身份。”彩虹说:“不,你错了,外表美一文不值,真正的美,是心灵美,只要你能为人们做些什么,你就是美。”石桥下的河水说:“你看石头大伯,虽然他只有一身青石板,但他默默无闻地为乡村人服务了几十年,虽然他的外表没有你漂亮,但他的心灵永远是最美的。”
“哼,我才不信你这老一套观点,你没听见吗?孩子说我最美,石桥难看。”彩虹傲慢的说。“孩子,人的一生不是比谁最美,而是比谁的功劳大,我不及你美,所以我有我的缺点。当你出现在人们眼里的时候,人们就会放松身心,感到高兴,工作一天也不感到疲劳,只要你让人们看到你,你就是最美的。像我一样,脚踏实地地劳动一生,即使人们讨厌自己,也觉得心安理得,因为我们做好了自己该做的。”石桥说。“是啊,彩虹,你石桥伯伯说的多对啊。”太阳公公说。
“我明白了,石桥伯伯,谢谢你,我一定会做好我的工作的,再见。”彩虹慢慢的到最高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