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响沙湾
在美丽的鄂尔多斯境内,有着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然而在这些名胜古迹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就是那神奇的响沙湾了。
响沙湾在蒙语中被译为“热布芒哈”,意思是“带喇叭的沙丘”。它坐落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境内库布其沙漠东端。这里沙丘连绵不绝,景色壮丽,嫩黄色的沙漠,一望无垠,好似一条金色的卧龙,让人感到气势磅礴,很是震撼!
最神奇的是,那里的沙子会唱歌!如果你到了响沙湾,一定要去那高大的沙丘上滑一滑沙子。在响沙湾滑沙,真是件最惬意不过的事了,最在沙丘上,两腿前伸,用力向下滑时,耳畔会响起“嗡嗡”的轰鸣声,随着下滑速度的加快,声音也越来越响,令人惊讶不已。如果这时在沙丘上吹起阵阵微风的话,沙子就会跟着风的节奏发出声音。
这就是响沙湾的神奇之处!这就是神奇的响沙湾!这就是我引以为豪的家乡的响沙湾!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它了。我很想知道,这里的沙子怎么会“唱歌”呢?难道是某位神仙把“会说话的喇叭”落在这里了吗?
响沙湾不仅是充满神秘气息的自然景观,更是一个融汇欢乐的沙漠世界,我爱你,家乡的响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