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响沙湾
响沙湾是我国第三大沙漠,世界第七大沙漠,是内蒙古的著名景点。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响沙湾。只见那无边无际的沙漠如同奔腾的黄河,高高的沙堆如同美丽的城堡。我和妈妈慢慢地往上走,正所谓“走一尺,滑半尺”。我连滚带爬的来到沙顶,妈妈早就在上面等我了。
我低头往下看,我眼前简直是个寸草不生的荒漠,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连绵起伏的沙漠山让我大开眼界。我见过无边无际的大海,但没见过没有边的沙海,金色的沙海也有水波纹,只要把颜色一改,这里会变得像大海一样。
响沙湾的形状呈月牙形,是库布齐沙漠头儿,东面沙漠脚下有一条大河。我看了很奇怪:为什么河水不把沙子运走?也不会被沙漠覆盖呢?
响沙湾还有一个奇特之处,就是它的声音,随着季节的变化,它的声音也有变化呢!听说声音小时像虫鸣,大则像飞机和汽车的声音。响沙湾的响声一直是个未知的谜!
响沙湾还有一个大坡,坡上200米坡度为45度,人们可以在上面尽情地滑沙。沙漠还有骆驼队,骑着骆驼,伴着驼铃声欣赏大漠风光,真是无比遐意。
美丽神奇的响沙湾就像一颗金光闪闪的宝石镶嵌在祖国的大地上。
神游响沙湾
来到位于包头的响沙湾,就能看到瀚海茫茫的沙漠。最让我开心的是这里有许多娱乐项目,比如骑骆驼,滑沙,滑伞。
眼前是一片沙的海洋。沙子是土黄色的,沙丘一个挨着一个,一望无边。偶尔还能看见几个仙人掌。
我最喜欢骑骆驼。它乖巧地趴在沙上,我刚上去,他就站起来,我紧张了一下,赶快抓紧骆驼被上的铁杆子,手心都出汗了。骆驼排成线一样的队伍出发了,有时直线,有时弯曲。我后面的骆驼真有意思,好像瞌睡了,一直打哈欠。我的骆驼一直靠近前面骆驼的驼峰,很亲密,好像母子俩。骑了一会儿,我的骆驼开始喘气,我担心它累了。过了一会儿,前面的骆驼突然放了一个闷屁,我赶快使出自己游泳时憋气的功夫。
骆驼虽然温和,但样子不好看:高高的鼻子下面有一个大大的嘴;乌黑的眼睛上面有小小的耳朵;庞大的身体上有两个驼峰,感觉怪怪的。骆驼走的时候缓缓的,一步接着一步,很有耐心,不一会就爬上沙丘。
滑沙是非常刺激的游戏。坡非常陡。一旁的妈妈想让我挑战一下。叔叔让我坐在滑沙板上,并往下推了我一下,我便快速滑下去。我听到飞机般的嗡嗡声,原来响沙湾的沙子会唱歌,怪不得它叫响沙湾。
响沙湾真是令人神往的地方!
美丽的响沙湾
到了内蒙古响沙湾,才知道什么是人间美景。那里就像是人间仙境,去了一次就让人难以忘怀。
我站在茫茫沙海中,放眼望去,除了沙子,还是沙子,就像层层的波浪,一直到了天边。我忽然听见了妈妈叫我,原来是喊我去坐沙漠冲浪车,我马上跑了过去。
沙漠冲浪车是绿色的,样子像一块冲浪板。要是它没有座位和轮子的话,我肯定把它当成一块巨形冲浪板,只不过它不在大海上冲浪罢了。
我坐上沙漠冲浪车,坐在一个靠后的位子上,等到人坐齐了,发动机开始轰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沙漠深处冲去。往后一看,后面已是尘土飞扬,我们在沙漠里走了一圈后,便“奔”了回去。真爽!
我还玩了骑骆驼,骆驼是沙漠之舟,它有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还有四条长长的腿。在自然界中,如果它遇到了沙尘暴,只要一闭眼睛,沙子就会被眉毛挡住而不会吹进眼睛。
我选了一匹黄色的骆驼,跟着驼队走进了茫茫沙海,就像走在遥远的历史之中。当我沿着原来的路线,随着大伙浩浩荡荡地走了回去时,不禁想,“丝绸之路”中的人们也应该是这样穿过沙漠的吧?
响沙湾多么迷人啊!那里的每一个景点都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