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山羊作文
2跳山羊
我们排好队伍,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跳山羊的示范,老师轻轻地跳了过去。接着,我先快速地跑了起来,向山羊跑去,快到山羊的时候,我双脚用力一跳,双手撑在山羊背上,双腿立刻叉开,身子轻轻向前一跃,跳过了山羊,两脚稳稳得站在了垫子上。
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跃过了山羊,到最后一名同学时,他说:“看我的。”因为他跳的力度不够,老师托了他一把他也跃过去了。大家一轮一轮地进行着。
过了一会儿,清脆的下课铃响了起来,跳山羊训练结束了。
3跳“山羊”
体育课,老师郑重地宣布:“这节课的活动内容是:跳——山——羊。”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有人欢喜有人忧。
“山羊”被请到操场上,老师在“山羊”周围铺了软棉垫:“下面我给同学们讲解一下动作要领。”老师一边说着一边做着示范,轻松地在“山羊”上一蹦而过。我呢,根本没听清老师都讲了些什么,眼睛里只有那只“山羊”——黑黑的皮垫子,用四根铁杆稳稳地支撑着,从同学们刚才抬它的动作来看,挺重的。
“嘘——嘘!”哨子长一声,短一声,老师开始指名同学们来试跳。邵鹏首当其冲。
邵鹏可是个体育健将,他根本没把这小小的“山羊”放在眼里,蹬两下腿,就冲了过去,像一阵龙卷风一样。到了到了,他并起双腿在跳板上一顿,从皮垫子卷了过去。脚板勾到垫子上,双腿蜷曲着,像只海龟一样,在软棉垫上摔了个四脚朝天,老半天爬不起来。
“哈哈哈……”操场上爆发一阵狂笑,许多人狠狠地跺着脚,都快笑疯了。
如果说第一个“吃螃蟹”的是英雄,那么第二个算什么呢?陈雪,是老师点名第二个跳“山羊”的试验品。陈雪一脸莫名的紧张,向前跑了几步,有缩了回来,踢踢腿,做着热身动作。她小心翼翼地跑着,双腿在脚踏斑上一蹬,飞起来了。她没有掉下来,也没有跳过去,就这样卡在山羊背上,骑“羊”难下了。
要我出场了,我的心怦怦跳着,没有掌声,没有欢呼,操场上似乎被泼了一盆冷水,大家仿佛看到一场滑稽笑话即将上演。
我没有后退之路,使劲跺跺脚,扬起一小片尘土,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拼了。我眼盯着“山羊”,飞快地冲过去,到了跳板上,已经没有仔细思考的时间了,我用手在皮垫上一按,当双脚离开踏板的时候,双手自觉地送开了。
落地,我一个踉跄,身体向前倾去,我连忙用双手支撑。没有顺利地完成,也没有出丑,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
走回来的时候,我回头望了望“山羊”,下次我一定征服你。哼!
4跳山羊
“跳山羊啦,跳山羊啦……”同学们大呼小叫着冲出教室,操场上顿时沸腾了起来。
四根铁腿一块软垫的“山羊”稳稳地在在操场上站定。老师发话了:“谁先来!”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点胆怯。
“我来!跳山羊我最拿手。”张明装模作样地踢腿挥掌,噔噔噔地朝“山羊”飞奔而去。一眨眼就到“山羊”跟前,用力一蹦,没跳过去,整个身子都趴在“山羊”上了。
哈哈哈……围观的同学个个幸灾乐祸。
“还是我来吧,我可是运动健将哦。”胡正极抿着嘴巴笑,来到起跑线前。先来两个高抬腿,他开始跑出去了。跑着跑着就到了“山羊”跟前,胡正极还没有准备起跳,慌乱中伸手去推“山羊”。幸亏“山羊”的个子够大,只是退后几厘米,并没有被推倒。
“武当排云掌。可惜火候不够。”大个子王光曙嘀咕了一句,突然大喊一声:“行家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看我大显身手吧。”
咚咚咚……他的脚步踏得地皮都震动了。慢吞吞地“跳”到“山羊”跟前,双手按在“羊背”上吐气出声:“嗨——”
啊,跳过去了,不好!噗的一声,大个子一个倒栽葱摔倒在地上。幸亏地上铺着两层软垫,要不然脖子的问题就严重了,不过,这也够他受得了,哼哼着躺在软垫上打滚。
操场上顿时鸦雀无声。能笑的都笑得捂着肚子,发不出声音来了。没笑的都瞪大了眼睛不好意思笑。
没人再去跳“山羊”了,体育老师只好找了两个球把一节体育课应付过去。
5学会跳“山羊”
前几个星期,体特课我们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商量玩什们游戏,平时默默无闻的蒋元洋说:“我们跳“山羊”吧!”大家都很高兴,只有我不愿意,因为我害怕跳“山羊”。我只好在旁边沮丧地看着他们勇敢地跳着。
三只小绵羊在那里站着,蒋元洋开始起跳了,像一只野豹冲了出去,把手放在中间往同学的身上一按,双脚分开,就这样轻巧地跳过去了,在一旁坐着观看的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但又是那么羡慕他们,我很想学习,于是我鼓起勇气急忙跑过去,请蒋元洋教我。他很耐心地跟我说:“首先,你要大胆。”跳山羊的要领是:助跑速度要快,跑到同学跟前时,不要紧张只需要双手放在同学的背上,双脚一跳就可以跳过去。我努力记住蒋元洋的话,试着尝试着做,我笨拙地起跳,可是心里害怕那头“山羊”,力度没把握好,一下子坐在了一头“山羊”的背上,幸好这是一头膘肥体壮的山羊,如果换成一只骨瘦如柴的山羊那就不堪设想,第一次我没有跳过去,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勇气渐渐从心中升起。我尝试着第二次跳,在第二次跳时,我先吸了一口气,心里牢牢记住跳山羊的要领,终于跳过去了。“一个、二个、三个!”同学大声呼喊着,我虽然跳的不好看,但跳过去了。
我终于学会了跳山羊,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有些事情不是天生就会得,必须要努力学习才会成功,只要坚持不懈学习。世上没有一件事干不成的。相性在生活中的我不愿意弱者,战胜自我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6跳山羊
最近,我们的体育老师让我们练习一样刺激又好玩的运动——跳山羊,对我这个笨重肥大的人来说,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只听体育老师大吼一声:“开始!”我就做好了心里准备,刚开始还是信心十足的,当我看到了给我当山羊的胡潇禹的腿如同风中的柳枝那样的发抖时,心里就想:他肯定被我宠大身材吓到了,我要跳得好一些,不要让他小看了我!
我定了定神,猛冲上去,心里不停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我双手往胡潇禹身上一压,身体用力向上一跳,闭上了眼睛,准备享受飞行的快乐时,只听“呯”的一声,我已结实地摔在了地上。睁开眼睛,瘦瘦的胡潇禹被我压得五体投地了。哎,原来我刚才在关键时刻双腿忘了张开,真够呛!经这件事过后,再也没人敢给我当山羊了!
我回到家中,开始苦练山羊。刚开始,是老妈给我当山羊。经过上一次的失败,我的勇气收敛了不少,可看到老妈蹲得极低,我鼓起勇气,再次冲上去,用力一按妈妈的背跳起,张脚,不好!一脚把老妈踢得七荤八素的。这会儿我真的不敢再跳人了,再跳一个人,说不定把当“山羊”的人踢出脑震荡来呢!
妈妈回家,铺好地毯,把钢琴凳放在上面,我准备用钢琴凳开始练跳山羊。我双手用车一按,可双腿怎么也张不开,“呯”的一下坐在钢琴凳上,屁股坐地直发麻。第二次我定了定神,用力一跳,双腿竟奇迹般的张开了。跳了过去了!我欣喜若狂。第三次,第四次……我一直不停地练习。
第二天,我的腿如同被五马分尸了一般的疼,可我仍然坚持练。
第二节跳山羊的体育课终于来了,这次是陈功轩当我的山羊。我定定神,眼睛凝神前方,轻松地跑了三步,手按在陈功轩的背上,奋力一压,双脚轻轻张开,手又一收,便轻松地落地,这一连串动作使我自己也感到惊讶。
我觉得自己身轻如燕,可茅云柯说我像大肥鹅,反正管他什么肥鹅,瘦鹅,能跳过去就是“天鹅”!
我终于跨过跳山羊的难关了!
7跳山羊
校园里发生的趣事许许多多,仿佛一片片落叶,漫天飞舞。我随手捡起一片金黄的叶子,噢,原来是那节体育课跳山羊的事啊。
记得那节体育课,我们刚跑完两圈,老师就宣布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这节课要跳山羊。同学们都十分震惊:我们可从来没跳过山羊啊!老师接着说:“跳山羊就是一位同学腰弯下站着,另一个同学跑过去双手一撑,跃过去。”说着,老师就示范了一次。接着,老师让我们两人一组,到操场上去跳。我和小雯一组,我先跳。小雯弯下腰,对我说:“生命宝贵啊,你要珍惜!”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我肯定地点点头,向她快速地跑去。随着一声“砰”,小雯因承受不了我的重量,和我一块摔倒在地。有了这次的经历,我跟小雯都不敢再跳了。正在这时,老师叫我们全体集合,我们立刻跑了过去。“你们因该练得差不多了吧,接下来我们挑战一下全班最高的同学。”说着,老师让那位同学弯下了腰。“有谁愿意挑战?”老师问道。一个胆大的男生上了。他飞快地向前冲去。“砰”他不小心脚一歪,摔了个“狗吃屎”。同学们纷纷笑了起来。又一位男生上场了,他往前跑去,一个完美的跳跃,落地,成功了!“十分!十分!谢谢!”他得意地笑了起来。有了这次他的成功,男生们跃跃欲试,一个个上阵。看着男生们个个身轻如燕地跳了过去,我的心里痒痒的。““有没有女生愿意来试?”老师问。女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愿意打“头鼓”。男生们坏笑:“女生真是胆小鬼!胆小鬼!”我一听,火冒三丈,心想:“在没人上,我们可就要被瞧不起了。”于是,我拳头一握,说:“我来!“我往前走了几步,咬紧牙关,大喊一声:“啊!”向前冲去。五步,四步……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近,我也越来越紧张。“上帝保佑我,一定要成功啊!”我在心里大喊。我屏住呼吸,双手一撑,跳跃,落地。“耶!我成功了!”我高兴地大喊。女生们见我成功了,也纷纷耐不住性子,争先恐后地跳了起来。操场上到处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体育课啊!
8跳山羊
哇—哈—哈—阿厄……教室里,传出一阵阵大笑夹着起哄声。
你问我们班为什么这么奇怪?要知道“如果老师的脑袋没乱套,怎么可能有这情况”?原来,老师怕我们作文没题目写,特别安排了一个“跳山羊”的活动。
梁山组和钰振宇组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好笑奖”, “山羊”梁山身体弯了下去,头也低了下来,就象一个大虾子。另一位,程x应该获无敌大笨蛋奖”,他连一个准备动作都没做,结果一下压在了“山羊”身上。
结果,有的人笑的肚子疼了,和刘翔的脚一样疼,有的笑的淌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