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
“哇!真香啊!”今天父母不在家,妈妈打电话给我说我自己做面吃,于是我便尝试一下做面。
我来到厨房,把锅洗干净,放点水,把水煮开。我来到冰箱前,随手拿出一个鸡蛋,再拿出一个西红柿。我把鸡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搅拌,由于不怎么会搅拌鸡蛋,所以我搅拌鸡蛋时要不就飞出点蛋清,要不就搅拌不均匀。我把西红柿切成两半,再把它切成四半,我切的西红柿大小一点都不均匀,有的太小了,有的又太大了。
这时,水开了,我把开水倒进装面的碗里,让开水把面泡开。面泡开后,我把面倒进锅里,开了电磁炉,把火力调到1400,慢慢搅浑,别让面粘锅。我在搅拌的同时,顺手拿起花生油往锅里倒了一点,花生油瞬间浮到水面上。煮了一会儿,我把西红柿倒进去,西红柿马上把面压了下去。面快熟了,我把鸡蛋倒了进去,鸡蛋迅速沉了下去,随后凝结成块。水沸腾了,我赶紧把电磁炉关掉,一碗香喷喷的面条煮好了!
自己煮的面就是好吃!
煮面
今天,爸爸妈妈出去有事,我一个人在家,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中午了,还不见爸爸妈妈的身影,我饿极了,只找到一包方便面,我想:“凑合点,就煮方便面吧!”
我先把锅放在龙头下面洗了一下,然后倒些水在锅里,把锅放在燃气灶上烧水。因为我只开过几次燃气灶,妈妈又不在家,所以很紧张。我轻轻点了一下燃气灶的开关,蓝色的火苗一下窜出来,吓得我后退了几步,忙把火挤小些。然后盖上锅盖,不一会儿,锅里的水开了,咕嘟咕嘟直冒泡,我手忙脚乱地打开方便面的包装袋,把面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一块圆形的面,立即软了下去。为了煮的面更好吃,我还特意打了一个蛋在锅里,黄色的蛋黄像盛开在方便面上的花朵,香味引得我直流口水。我又盖上锅盖,煮了起来。热气越来越浓了,连锅盖都“跳”了起来,差不多了,我打开调味包,一股脑全倒了进去,我用勺子搅拌搅拌,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馋得我直咽口水,我关上燃气灶,用勺子成出面,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自己煮面吃,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爸一路担心你,怕你饿着,看来,他是小看你了。”
我骄傲地说:“谁说我不行,我长大了!”
第一次煮面条
星期五放学后,我在家里等爷爷来接我吃饭。过了好久,天都黑了,爷爷还没来,我已经饿惨了,心想:“不如我自己下面吃?行!”说干就干。
我跑去厨房,学着妈妈平时煮面条的样子,拿了一口锅,往锅里倒了小半锅水,然后放到炉子上烧。不一会儿,水烧开了,水里咕噜咕噜地冒着水泡。一个个水泡摇晃着越升越高,越来越大,最后像小花炮一样绽开了,真有趣!我从橱柜里拿出干面条来,一根一根地放进锅里,面一沾水就弯了,好奇怪!不一会儿,我放进锅里的第一根面条竟然浮了起来!那不是所有的面条都会浮起来吗!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地注视着锅里:细长的白色面条跳起了水中舞蹈,有的弯曲成马蹄形,有的笔直笔直的,有的两条重合在一起,还有的变成了美丽的波浪线…… 就像锅里开出了一朵盛开的菊花,真美呀!
过了几分钟,面条全都浮了起来,应该是煮熟了吧!我用筷子把面条盛进碗里,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咦,怎么没有味道?喔,原来没加调料啊!我打开调料柜,眼前全是瓶瓶罐罐,我挑了一些妈妈煮面条经常放的盐、油、醋把面条搅匀拌好。现在万事俱备,开动喽!我大吃了一口,怎么是甜的?“难道放错了?”我又想,“不会错呀,一定是放少了,再加一勺肯定有味道。”我到厨房又加了一勺。“呀,更甜了!”我拿起瓶子一看,居然放成白糖了。我赶忙又加了两勺盐,重新吃起来。甜甜咸咸的味道很奇怪,但是我依然开心,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是我自己煮的面条。
摸着饱饱的肚子,心里感到特别心满意足。原来真的像爸爸说的“劳动创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