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面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个人的第一次的感觉不一样,体会也不一样,有时是回味无穷,愈想愈美,有时则愤怒不已,愈想愈急。
我的第一次呢?很多,但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的被迫煮面,那天是星期二,我早早的来到学校,补作业,刚拿出作业,就被同学看见了,他说:“嘿嘿,你的作业没做,你完蛋了。老师一定会叫你留下。”当天老师果然把我留在学校叫我中午补上,中午我在学校补作业,请同学告诉我妈妈我不回去,中午,同学帮我把饭带来了,还告诉我:“你这次惨了,我看见你妈妈脸色铁青,今天你回家,她一定不会饶恕你。”我听了这话,心中忐忑不安,我爸妈对我从来都是那么严厉。
下午,我回到家手忙脚乱地把作业做好,母亲还没有回家,我猜透了母亲的心,因为我怕母亲批评,所以我决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妈妈一高兴就忘了,做什么呢?对了“煮面”,说做就做,我立刻把水盛进锅里,把锅清洗了一遍后,盛了二瓢水,把锅盖盖上,然后大火加热,接着把菜清洗了以后作备用,做完这些,锅里的水也开了,因为平时有看妈妈做过,所以我连忙去把锅盖打开,不对啊,怎么打不开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打开,看着锅里沸着的水我没法了,又怕母亲回家时骂我,我只好把面给随便丢了一些在锅里,也不知道够不够了,然后又继续烧火,是时候了我把菜丢了下去,待它沸腾后,我将面夹起来,我用筷子夹,可是那些面始终不听我的话,非要滑下锅,我气得不知所措,怎么办呢?我的目光马上就转视到平时家里煮饺子时用的漏勺子,我赶紧用漏勺子盛了面在碗中,盛了一碗,怎么办?没了,我只好委屈一下只吃一点了,我将面的调料放好,我刚把面端到门口,母亲就回来了,我连忙把面双手端到母亲手中,母亲面带不知情的表情开口了:“为什么不好好地把作业完成?”我顿时感到厄运来临,惨了,今天这招对母亲怎么行不通啊!可也没骂我,接着她说了一堆的道理,我不觉有点愧疚了。
第一次煮面虽然是为了应付母亲,是属于被迫的,但起码我的第一次煮面是成功的,我现在心中仍还余留着那次煮面的惊险的场面,我想到自己盲目地煮出来的东西既然能应付母亲,真好。同时也知道了,以后可不敢再不写作业而被老师留下不让回家了不回家了,下次再这样我可没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