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作文
一碗美味的面条,慢慢品味,那滋味别提多好了。
今天啊,我突然想以前都是外婆煮面,不如自己实践实践吧,嘿嘿,于是乎,我便跑进厨房,进行了一次即使实践。
先得做汤吧,在没有专业人士指导下,我独自一人进行一次高难度的实验——煮汤,先向锅中灌适量水,然后过了几分钟,等到锅中水温度适中后便把“化学物品”(对于我来说)——盐,麻油等材料放入其中,突然发出的“呲呲”声吓了我一跳,差点把盘子打翻,接下来用高压锅加些水吧,小心的将它放在火灶上加热,慢慢等待,然后水就哗哗的沸腾了,我连忙关小点火,把面条放进去了,煮着,其实我已经煮过很多次面了,也有经验了,很快把它捞上来,再弄点汤,我估计可以了。
这尝起来滋味也不多说了,自然没专业师傅做的好了
煮面
今天吃团圆饭,我煮了一碗面。
我先放一水,水蒸开了以后,就放面下去,等一等面就可以了,我在找鸡蛋,可鸡蛋没有了,弄到我要下去买,我和姐姐买好了鸡蛋就回来了,我先把鸡蛋敲碎,再用筷子搅匀,搅匀了之后放进子里,蒸一会儿就翻到另一面,一碗香喷喷的面就好了。
我很开心,因为过年了,就代表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我希望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合家幸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全世界的孩子:考试能取得好成绩,让我们的父母放心。祝全世界的父母:永久青春、美丽,长生不老。
煮面
今天我自己在家里煮面。准备的材料有:鸡蛋、面、青菜、排骨。煮面看似简单,可做起来却很难,我只好去搬“救兵”——奶奶。哈哈,救兵一到,轻松省事。
奶奶先在锅里放水,把锅放到煤气灶上,用大火把水烧开,水烧开后,我就让奶奶帮我放排骨、青菜、鸡蛋、面和佐料。不一会儿,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我垂涎三尺。哈哈,终于可以尝尝奶奶的好手艺了,奶奶给我成了一碗,哇噻,真是棒极了!
奶奶说:“佳佳,你也来试试吧!我可等着吃我孙女儿亲手做的面呢!”天哪,我真的做不出这么好吃的面啊!这时,门铃响了,我去开门一看,原来是表姐啊,她是来向我要点米的,我眼珠子一转,诶,有了!我对表姐说:“姐姐,你教我做面,我就借给你米!”姐姐说:“那容易!”
表姐让我先把水烧开,然后把面、鸡蛋、青菜、排骨先放进去,大约煮了4~5分钟就可以了。“这么简单?”“是啊,就这么简单!”说完,就拿了一小升米回家了。几分钟后,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忙打开锅盖,加了一点佐料,然后挑了一碗给奶奶。奶奶说:“味道好极了!你真聪明!”
哈哈,我心里正偷着乐呢!
煮面
今天中午,爸爸、妈妈都有事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肚子饿得咕咕叫,哎!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做碗面吃喽!
我走到厨房里,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打开煤气灶,把火侯控制到2等火,等锅热一会儿后,倒入食用油,待油七分热时,再把洗好的青菜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的手直哆嗦,生怕会被锅里的油给烫伤,接着我用菜铲来回反复翻炒,放一点精盐,撒上味精,青菜就煮好了。然后我把它盛入菜盘中,再把锅子洗一洗,倒些清水,把水煮沸。我把柜子打开,拿出面条,然后把面条放进去煮了,谁知我在下面的时候一不小心,让沸腾的水给溅到了手,可真痛啊!我可真倒霉啊!面条煮熟了,我找了只大碗把面撩起,盛入碗中。然后把炒好的青菜和配好的调料放入面中搅拌均匀,再淋上麻油,一碗香喷喷的面做好了。我谗得直流口水,有点迫不及待。
呵呵,我吃着自己亲手煮的面,心里可高兴了,味道也特别得美。不信你也来试一试,其实做面也别有一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