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自述
我是一条蛇,一条响尾蛇,作为蛇家族的一员,我很乐意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首先,我是蛇家族中蝰蛇科响尾蛇亚科的成员,我身上最具特色的就是尾巴上的那个响环。这个响环是由我每次蜕皮后的鳞状物形成的,每蜕一次皮就增加一环,摆动时发出的响声可以起到警示作用,致使敌人不敢近前,或被吓跑,我的名字也因此而来。
接下来就谈谈我喜爱的食物吧。我喜欢吃体形较小的啮齿类动物,如老鼠、蜥蜴等;不喜欢吃体形较大的动物,因为我们蛇不能撕扯猎物,不能把大个的猎物撕成小块,只能将小个的猎物整个吞下。当然,我也不爱咬人,可你们人类老把我们当成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就爱没事找事咬人的动物。另外,我还有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死后的一个小时内,会因为条件反射袭击所有靠近我的温血动物。被我咬过的动物(包括人),肌肉会迅速腐烂,产生的毒素还会破坏人的神经系统,进入脑神经后致使脑死亡。所以,请不要伤害我们。
我们对人类也是有贡献的,我们是大自然生态系统中的一员,对维持生态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没有我们的存在,啮齿类家族的老鼠们将会在这个世界无限制地繁殖。人类还用我们制成防毒血清和工艺品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