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自述
我是一条无毒的蛇,一条帮助农民伯伯抓偷盗粮食的坏老鼠的善良的小蛇。
我们一家都是靠给农民伯伯守粮仓,赚点粮食过日子的一家子。我们干完了活,肚子也饱了,就爱到山上去散散步,让紧绷的神经放松一下。
可惜,好景不长。人类不知怎么了,他们变得越来越凶,越来越凶,他们见到我们蛇类就叫捕蛇人来捕捉我们,就连让我们打工的农民伯伯都要叫人来抓我们。我们不明白,为什么人类要这样对我们,为了保命,我们不得不逃进深山里,这样才相安无事了,从此我们就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了,生怕那些捕蛇人把我们抓住,送到餐馆去剥皮去骨,杀了吃了。
直到有一天——我们一家,吃了晚饭,和往常一样,到山里转转。我们走到桃园旁边的草丛里,老爸看见一只又大又肥的山老鼠,老爸可能是没太吃饱,口水直流三千尺,只见老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山老鼠,可谁知,那是捕蛇人下的一个陷阱,捕蛇人他们看见我老爸健硕的身躯,就一把抓住了我老爸,妈妈见了,就想把我爸给救回来,可是妈妈心有余力而不足,也被抓住了,我本想也窜出去,可妈妈让我呆在这里,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捕蛇人的身影慢慢远去,我失望地大叫了几声:“爸爸妈妈!”我多么想回到以前的快乐时光,可我深知时光是不能倒流!
我现在向人类呼吁:“请保护动植物,特别是蛇类,不然和谐美好的地球将不复存在,存在的只是一个没有快乐,没有鸟语花香,到处乌烟瘴气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