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蛇的自述
我们的体形看起来虽然可怕,但是我们并没有一颗想加害你们人类的心。每次,我们遇见你们人类的时候,你们就会尖叫着逃跑,生怕被我们咬到。但是,我们也会快速逃跑,怕被你们人类抓去卖钱。我们本是抱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做事的,可是你们有时被我们咬到,那也是我们迫不得已,我们没有老虎的凶猛,也没有羚羊的箭步,只有用牙齿里的毒液来保护自己。有时,我们也以为你们要来抓我们,所以才出此下策。因此,我们希望你们不要憎恨我们。
其实,我们也挺可怜的!我们的同胞被你们人类捉去,残忍的杀害,剥掉皮,留着蛇肉来卖钱。我知道,你们人类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鱼大肉都吃厌了,现在,餐桌上摆的都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什么红烧果子狸啊,什么麻辣蛇肉啊,什么清炖野鸡啊……通通都有。自从闹了“非典”后,你们才知道应该少吃野生动物,而且,你们少吃是为了自己不得病,并不是为了保护我们,到现在,你们还没有一点保护我们的意识。
当我看到我们的同胞一条条血淋淋地躺在盆子里呻吟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仇恨。我真搞不明白,我们又没做什么对不起你们人类的事,我们不但没做,而且还帮助你们除害。夏天的时候,在庄稼地里,有许多田鼠来吃你们的庄稼,我们蛇类就会义无返顾地帮助你们消灭田鼠。最后到了秋天,你们就会有无比欢乐的丰收喜悦,这也多亏了我们的功劳,我们并不想从你们那里得到什么回报。现在,你们大量捕杀我们的同胞,就一定会得到老天的惩罚的。
人类啊!醒醒吧!为了世界的生态平衡,希望你们能和我们动物们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