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自述
我是一条蛇,人类把我们的家族搞到灭亡的地步。人类,其实你们想想,如果我们蛇家族灭亡了,还有谁帮你们赶走偷吃粮食的老鼠呢?
我原本和兄弟姐妹一起快乐生活。可一声声枪声打破了我们原本幸福安宁的生活,我眼睁睁看着一个个兄弟姐妹被枪射死,做成蛇皮箱子、蛇皮包,拎在手上,做成蛇肉汤、烤蛇肉、炸蛇肉……供人们吃掉。我看见兄弟姐妹变成人类餐桌上的美食,拎在手上的皮箱,心里甚是悲痛难过,可又能怎样,敌又敌不过人类的箭、枪,真要是动起手来,也只是白白的去送死,毫无用处的。我看见兄弟姐妹一个个离我而去,我十分悲伤,我自己也心惊胆战的生活着,生怕死在猎人的枪上。
我看这日子一天天飞过,心里无可奈何,便想起已逝的外祖父——《农夫与蛇》中的那条蛇,故事中说外祖父忘恩负义,咬伤了救命恩人——农夫,最后农夫死了。其实不是这样的,那是人类垂涎我们的皮和肉,胡编乱造的,真相应该是:那农夫救了我外祖父后,把它抱在怀里,可是那农夫垂涎外祖父的肉,想要用斧子砍死外祖父,回家烧肉吃,但一切全都被外祖父看在眼里,为了自救,才咬了那恶毒的农夫。这事儿可是外祖父亲口对我说的。
“啪啪啪,啪啪”可恨的猎人又带着武器来侵犯我们了,我得赶快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