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大手作文400字
爸爸有一双并不漂亮的手。他的手掌是正方形的,五根手指又粗又长,关节处还特别硬,手心里全是老茧。他的手没有妈妈的手那么白皙红润,可它却包含着无私的父爱。
爸爸有一双有力的大手。它能一下就包住我的小拳头;能一手将我举起,让我在空中“飞翔”,体会“空中飞人”的刺激和快乐;还能一手提着几十斤的米袋,一口气跑上几层楼。
爸爸有一双能干的手。平时,这十根手指相互合作,在键盘上快速地飞舞着、敲击着,文字便飞快地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它帮助爸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双休日里,这双手也从不闲着,总是桌前灶旁地忙碌着,开开心心地为我们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最让我骄傲的是,家里不管什么东西坏了,只要经爸爸的大手一“摸”,定是妙手回春!
爸爸有一双温暖的手。冬日里,当我的小手快冻僵时,爸爸的“大手炉”就会及时出现,紧紧握住我的小手,让我体会到温暖和安全。
爸爸有一双温柔的手。他经常温柔地抚摸我的脸颊,轻轻地拍拍我的脑袋,或是亲切地捏捏我的鼻子。
爸爸有一双热情的手。妈妈和别人握手时,只会伸出一只手,而爸爸却用双手紧紧握住对方,还要晃了又晃呢!
爸爸有一双严厉的手。当我做错事时,爸爸的手就会像五指山一样压在我的屁股上,重得我不能动弹,让我永远记住这个教训。
啊!爸爸的手真神奇,它为我和全家撑出一片晴朗的天空,让我永浴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