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高中作文1000字
六年来的小学快乐生活已接近尾声。六年漫长的岁月过去了,经历的事情许多也已淡忘,而唯独校园里同学们那纯真的笑声还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勾起我对六年美好生活的深深回忆与留恋。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又回响在我的耳际,我心头不禁微微一震,多么熟悉的笑声啊!它仿佛是一股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这感觉让我仿佛回到了从前,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那是我们上五年级时的一次音乐课上,同学们的认真表现使音乐课陈老师破例同意,留十分钟时间让一个同学上台给大家讲笑话,活跃气氛。顾浩然同学先发制人,第一个走上讲台。讲之前,顾浩然邀请一位同学协助他,这可把大家搞懵了,不知道顾浩然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讲个笑话怎么还要人合作,他一定是想用什么花招来欺骗人,所以大家一个都没有去。这时,只见张廉维同学英勇地走上讲台,一副大无畏的架势,对顾浩然说:“我来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见顾浩然一脸坏笑,说:“不许反悔哦!”“知道知道!”张廉维不耐烦地答道。这时大家个个都把焦点集中在张廉维和顾浩然身上,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稀奇事情。这时只见顾浩然对张廉维说:“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拿着一把大刀,正在追一头猪,这时你把猪追进了死胡同里,猪知道它必死无疑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见它对你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顿时,全班哗然,大家都哄堂大笑,只有张廉维还一脸茫然地看着大家,这时不知哪个调皮鬼对张廉维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哈哈,还和猪同根生呢!”张廉维顿时明白了,顾浩然不就是暗中把自己比作一头猪了嘛!“你也欺人太甚了吧!”,“谁让你自投罗网呢!”。张廉维愤怒极了,开始满教室追赶顾浩然,而同学们呢,早已经笑得肚子疼了。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阵愉快而纯真的笑声又一次回响在我的耳畔,我心头不禁又一次微微一震,多么令人怀念而留恋的笑声啊!它仿佛是一杯清茶,细细品味后仍有余香,这感觉让我又一次回到了从前。那是一次奥数课上,同学邓嘉毅和吕如茵因一件小事发生了剧烈的争吵,邓嘉毅因口才能力不及吕如茵,所以甘拜下风,邓嘉毅理屈词穷了,突然想起语文书本上一句幽默的话语,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冲着吕如茵就喊:“吕如茵,你算什么东西,我一眼把你望到底!”“哈哈哈!”同学们都被邓嘉毅这“精彩”的辩词笑疼了肚子,而这时的吕如茵,脸上也由阴转晴,“扑哧”笑出了声,一场矛盾就在这一句话中化解了。
我的小学生活即将在两个月后结束,时间就像一列飞驰的火车,从不会因为谁而特意停留。而那些纯真的笑声,就让它们永远萦绕在我的耳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