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生活的暴风雨作文
生活中的暴风雨可能是个人的失败和苦难,也可能是洗心革面的自我改造,但无论如何,你都要勇敢坚强地面对。
2007年对我们家来说是不幸的一年。元宵节刚过,妈妈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就去县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初步认定为乳腺癌。为了确诊妈妈的病情,第二天爸爸就带妈妈去许昌做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果让我们全家震惊:妈妈确实患了癌症。看到妈妈一脸的沮丧,爸爸安慰妈妈说:“你患的是良性瘤,这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你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你的病一定能治好的。”爸爸的话语充满了坚定。在家人的鼓励下妈妈做了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手术后妈妈需要化疗,化疗的费用非常昂贵,一个疗程就需要几千块钱,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我家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数字。为了治好妈妈的病,爸爸东挪西借,但他从不在家人面前叫一声苦。
妈妈出院后医生叮嘱妈妈要少干重活安心养病,生活的重担全落在爸爸的肩上,爸爸整天起早贪黑拼命地挣钱养家,回来后还要洗衣做饭照顾妈妈,但他从来没在妈妈面前发过脾气,在爸爸的精心照料下妈妈的心情非常好。化疗后去医院复查时医生惊喜地告诉妈妈说她恢复得特别快。我清楚地知道这都是爸爸的功劳。
妈妈的病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而且还欠了不少外债,可爸爸从不抱怨妈妈的病,在困难面前爸爸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逃避现实,他象勇敢的海燕一样坚强乐观,他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从爸爸身上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
通过这次考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那颗敢于面对困难的心。当暴风雨不经意间突袭而来时,不要逃避,也不要退缩,要昂首挺胸迎难而上,这样你就是生活的强者。
2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
人生中难免会有挫折,大的,小的,曾经经历过的,从未经历过的------而这些挫折都是人生中的给人的锻炼的机会。古人也曾说过:“玉不琢,不成器。”挫折虽然是痛苦的,但又可以使我们成长,受过的挫折好苦难,总是一天,会过去的。因为,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也没有经历不了的暴风雨。
虽然挫折是痛苦的,但当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丧气,要笑,要笑着去面对人生的挫折,笑着去面对人生中的一场又一场暴风雨。人生的道路是痛苦的,我们艰难地走在这条路上,路上满是荆棘,一不小心,我们就会弄伤了自己,这虽然会有痛苦,但这又何尝不是好事呢?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就像塞翁一样,失去了马虽然可惜,但结果难道不是好事吗?儿子受伤更加伤心,但免受战争的劫难,又何尝不是好事?塞翁总是怀着一种十分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陈欧说过:“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那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列夫·托尔斯泰的事迹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些从未见过他的人从他的文章中想象他的样子:高大,威武,但当见了他的时候,却惊讶了,非常矮小的个子,但眼神里却散发着决绝,那犀利的眼神令人毛骨悚然,是什么使托尔斯泰变成这样的呢?是挫折。他的人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但他依然没有低下头,弯下腰,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挫折面前低头屈服过,他总是去面对那些挫折。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这首歌总会让一些受挫折而被打击的人振作起来。我们都坚信:没有经历不过的暴风雨,也没有解决不了的挫折,只要我们努力,什么都可以解决的。
让我们迎着人生中的暴风雨,像海燕那样,勇敢地在暴风雨中翱翔吧!不要畏惧暴风雨!让我们在暴风雨中昂首挺胸,迎难而进,以顽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创造美好的明天!!!所以,要正视生活中的“暴风雨”,将困难和挫折看成是一种别样的财富,那个时候,你就会发现它们其实是你潜在的朋友,而不是公开的敌人。学会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就会生活的更加快乐。没有暴风雨,就没有暴风雨之后的彩虹。
3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
人从少年到中年,再到老年,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生活中,我们总要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暴风雨”,阻碍我们的前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只有以顽强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念战胜“暴风雨”,才能成为天空中一颗璀璨的星。
当生活中的“暴风雨”到来时,有的人像被暴风雨击打的浮萍,有的人像暴风雨中挺拔高耸、不动摇的白杨。我们不应该怨天尤人,不能像陶渊明那样消极,一味的避世只是躲避现实的行为。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在暴风雨即将来临时,并没有像海鸭、海鸥和企鹅那样吓破了胆,而是矫健、勇敢、高傲地,像黑色的闪电穿梭于狂风乌云之中。“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是的,遮不住的!”只有那些勇敢地正视现实、迎接挑战的人,才能真正超越自我,达到卓越的境界。
在当进科技发达的21世纪,竞争无处不在,我们作为中学生,要养成吃苦耐劳、勇于克服困难的品质。有的同学从小就受到全家人的呵护,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家务活不用自己动一根指头,甚至连自己的袜子都不会洗,然而家人帮得了我们一时,帮不了我们一世。连袜子都不会洗的人,又怎么立足于竞争激烈的现实社会中呢?有的同学在学习上不努力,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本来稍加思索就能解答的,却拿来别人的一抄应付了事。这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又怎么成就一番大事业呢?世界上有许多经历无数坎坎坷坷方才取得成就的人,像张海迪、海伦·凯勒等,她们事迹时刻鼓舞着青年学士奋发拼搏。其实,“暴风雨”也是一种财富,它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4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
广州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刹那间,就由晴转阴,由阴转雨,这就是大自然的无常规律。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子呢?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无坦无误的,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完美无缺的。人的医生必有大起大落,而我们的生活也并不例外,它也有“暴风雨”的存在。
在我还是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就上广州来打工,而我和妈妈还有两个弟弟却在家乡生活。那两年,由于经济的不景气,爸爸的打工钱由当初刚刚养得起我们一家子变成吃都吃不饱。我们家的生活面临了重大的经济问题。
也许,那时候我真的还小。每天只懂得整天缠着妈妈说:“妈,买糖吃,买糖吃!”而妈妈每次的回答都大同小异:“爸爸赚了钱再买。”然而,我也总是幼稚地说:“好!”记得几次,由于深夜上厕所,路过妈妈的房间的时候,总听到一阵抽噎,于是我便推门进去,只看见在那微弱的灯光下,妈妈正对着爸爸寄回来的钱哭红了眼。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于是便抱着妈妈哭成一团,连自己要上厕所的那回事也忘记了。
没过多久,为了帮补家计,妈妈也随着爸爸来广州打工了,这才弥补了家庭经济的不足。
两年了,两年后的一天,爸爸和妈妈回到家乡里来了,并在家乡旧屋换新楼,建起了一幢两层半高的楼房。
然而,岁月的流逝,今天,我终于了解了当今那场“暴风雨”的来临前后佳丽发生的一些情况,也终于了解好那一夜里,母亲的泪水是为何而流。
今天的我,终于了解到,生活是没有完美无缺的,他必有“暴风雨”的发生,但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地去面对,迎接它的到来,与只奋斗!
5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
有首歌这样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啊,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既有温煦的爱的阳光照耀,又有各种各样的暴风雨的考验。当暴风雨到来时我们应选择勇敢坚强地面对。
我们曾学过《海燕》这篇课文,海燕在暴风雪来临之前在海面上高傲地飞翔,以英勇善战的姿态迎接暴风雪的到来。而我呢?我在生活中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一到考试我就惶恐不安,因为我的大脑空空,所学知识不扎实,唉!真后悔以前没好好听讲。《海燕》这篇课文对我触动很大,我决心已下:今后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遇到不会的题就主动向老师请教。不能知难而退。
记得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块皱着眉头的方石与美丽的鹅卵石见面了,鹅卵石在得意地嘲笑方石。当时我不理解鹅卵石笑的原因,现在才恍然大悟,鹅卵石原来也是普普通通的石头,它在河岸边经历了无数风吹雨打,经历了无数次痛苦的磨砺才有了今天的五彩斑斓,人生不也是如此吗?漫漫人生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坎坷曲折在所难免,只有经历了奋斗的艰辛,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我要永远记住这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6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
生活中的暴风雨,人人都会遇到。但是在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时,每个人采取的方法都不一样。有的人只是一味的退缩,不敢面对。而有的人敢面对、迎接生活中的暴风雨,把生活中的暴风雨变成一种动力,鼓励着自己前进。
说起贝多芬,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每次听着贝多芬的乐曲,都会惊异于这个伟大的音乐家的杰作,而就在这一个个乐曲中,有谁会想到这竟是一个双耳失聪的人所创造出来的。贝多芬是一个勇者,他敢于面对生活中的暴风雨。他失去了作为一个音乐家最重要的耳朵,但他却没有因此停止他的音乐创作,而是用“骨传导”的方式来从事他的音乐创作,可以说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还有海伦·凯勒,他小的时候因患猩红热而导致自己变成了聋哑盲人,相对正常人而言,海伦·凯勒是一个悲剧,但是海伦·凯勒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聋哑盲人而自暴自弃,他以令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虽然也离不开莎利文老师的耐心教导)读完了大学,成为了一名女作家,写了许多连正常人看都是很伟大的作品,而且被称为“与拿破仑齐名的女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奇迹。
贝多芬与海伦·凯勒他们都失去了作为他们职业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但是他们没有气馁,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他们迎接生活中的暴风雨,可以把生活中的暴风雨变为一种动力。事实证明,生活中的暴风雨并不可怕,关键是你怎么去看待他,如果是忍让,那么是绝对不会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只有迎接生活中的暴风雨,你才能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