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作文二:给自己一片天空
近日,作业令人喘不过气来,每日,一些游手好闲的同学也渐渐收心了,乖乖的坐在位子上写作业。
现在的父母认为现在的孩子是最幸福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简直是王公贵族,但这好生活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孩子蹲在补习班,听那令人费解的奥数,做一些初中生的作业。一些学习好的同学或许每天生活枯燥无味,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几件事情:上学,吃饭,复习,补习,睡觉。一天24小时中有几分钟是他们自己自由的天空?很少,很少,很少!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似乎只是把孩子当成学习的工具了,整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学,孩子们简直成了“书呆子”!
我的爸爸妈妈常对我说要考进好初中,名牌大学,帮他们完成心愿,可连他们都考不上,我们这帮在老师口中的“猴儿孩子”又怎能达成你们心目中的愿望?我害怕,害怕我考试考砸后父母老师亲戚朋友看我的那种眼神,那种眼神,好像充满了讽刺和讥笑,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割着我们的心。
我曾经想逃离这个“贵族”,可我不应该放弃,所以有决定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我的命运,给自己一片属于我自己的,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