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作文八:给自己一些鼓励
春桃娇艳,夏荷清丽,秋菊高洁,冬梅傲雪。给自己一些鼓励,让美丽挥洒,让青春飞扬。
还记得刚结束不久的法网女单决赛吗?那个所有中国眼中的金花,有着一个响亮名字的“李娜”,站在那载满荣誉的殿堂,手捧沉甸甸的奖牌,我看到了你在电视机前和她一样的激动。你感动于那份坚持与执着,感动于那一刻的梦想成真。
那几天,有很多朋友都对你说:“你也可以和她一样优秀。”你微微一笑,觉得那是遥不可及的天堂。寻梦的路上太多的坎坷,你曾经的壮志毫言在随风飘摇。我知道这一路你走得很艰辛,很累,可你也要知道,当她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背后是多少日日夜夜的不懈奋斗和伤痛。那一次的单飞,她背负着数以万计人的斥责,但因为心怀梦想,她勇敢挺过,在一个又一个国际赛场上过关斩将,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那份坚持。那个选择是对的,比起她的轰轰烈烈,你经历的一点小挫折真的算不了什么。
即将迎来初三,你一直都说那个柔软而令人心酸的年华,脑海里浮现出的只有那三点一线的生活,看到一张张不堪入目的试卷,你就会觉得压力重重。可初中生活的三分之二你都勇敢地走过,既使这中间发生了很多让你痛心的事,不管是和老师,和父母还是和同学,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事都已慢慢消失在你的生活,你依旧要带着微笑好好地过。在你的记事本里,一直都有一句话在你身旁默默地守候:把微笑留给伤害过你,让你哭过的人。是他们让你慢慢地成长了,是他们让你渐渐地明白了事理。
一个人,一个小小的背包,踏在寻梦的旅途,这一路的甘甜和苦涩只有自己能懂,心中的梦想,可以引领着你展翅翱翔。孤独的时候,想想你生命里的那个知已,受伤的时候,想想这一路的美好风景,成功的时候,大声地对伤害过你的人说一声感谢!
我也要对你说一句:“在属于你的天空,你一定可以和她一样优秀。”
那个你,正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