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作文
大灯,小灯,红灯,绿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一盏属于自己的灯。
——题记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一颗沙粒转化为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集聚无数的水汽;而点亮心中那盏属于自己的灯,也是需要面对坎坷才可点亮!
但是人们常说:“风雨过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点亮心中那盏灯呢?
人生是一朵长开不败的花朵,那挫折便是滋润话的养分。没有经历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没有给它养分的花迟早会枯萎,因而点亮那盏灯必须要经历挫折的磨炼,这样才可将光芒照亮四周。
时间一天一天的走过,有的人经不起挫折的磨炼,从而临阵脱逃,每当时间齿轮转动一圈再一圈时,都会有一大批人沦为社会的弃儿,从而放弃点亮心中那盏等的梦想。哲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活,要么生活驾驭你,你的态度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者。”的确,如果你经得起磨炼,点亮心中那盏灯,那么你便是驾驭生活的智者,成功便触手可及。
这盏灯是上帝的馈赠,我们应选择点亮,依靠内心厚实的去生活,扎实的去努力,总会换得一盏属于自己的明亮之灯!
让我们共同努力,给自己点一盏的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