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你作文二:悄悄地提醒你
音乐是比一切道理,一切哲理更高的启示。
——题记
音乐无时无刻都围绕在你的身边,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你。
刚上初中时,无比傲气的我总是认为自己比谁都强,但第一次半期考试我就失败了……年纪304名。我似乎在那一瞬间被击垮了,我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放学了,我一个人静静地走着,心中无比的失落。但在耳畔隐隐约约响起了音乐:“面朝阳光,大步向前,一定会更好,灰灰的云灰灰的天,等会儿就散了。”这句歌词如一股暖流滋润了我有些冰冷的心,虽然人生的阳光暂时被乌云挡住了,但只要肯努力,继续走下去,那就一定会成功。尽管我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也不知道是谁演唱的,但那句歌词提醒了我,让我继续向前。
人的歌声总是那么美妙,但大自然的歌声也毫不逊色。春天,静悄悄的,只有种子发芽,破土而出,只有嫩芽从枯枝中钻出的声音;夏天,知了在天空中演唱着,而到了晚上则是蛐蛐的独奏;秋天,除了风与落叶的演奏外别无其他;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轻轻地哼着小曲。这便是大自然的音乐,当你听完这一遍音乐的时候,时间便又过去了一年,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听着,而大自然也不厌其烦地演唱,但在一遍遍的音乐中,大自然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们珍惜时间,时间就在我们身边划过。这种时间的流逝是静悄悄的,而大自然的提醒也是静悄悄的。
音乐,总是在我们身边,悄悄地提醒我。
听,音乐又奏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