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你作文四:悄悄地提醒你
时间悄悄的提醒着我:我已经告别了些什么。
离开,总是悄无声息。一个人杳无音信了,那段关于他的回忆迟早淡漠。听说,若将忘记一个人,他就会出现在你的梦境中。我无奈地笑:岂不是又把他记起?的确,回忆曾在梦醒之后翻涌。像海面的点点繁星,白天你见不到,于夜晚,汹涌的浪裹挟着冰冷海风,让人眼眶咸湿。蓦然回首,无奈感慨:在变的是你我,不变的是时光,真的回不去了,那么毫无余地的。
还记得深爱的那个班级。在阳光的庇护下,在风中微笑的五年里,21个人共处的家。从毕业的那天至去年夏季,我始终认为,不必怀念。因为我们尚在,还能创造别样的感动。之后我还会说:“其余的20人,你们是我最炙手可热的夏天,思念不是温度,但我的夏确实融化了。”而今,我期待仍有人能与我产生共鸣。近日有和一个小学同学联系过,当我兴趣盎然地提起其他伙伴时,她只是出于礼貌而避免尴尬地笑了。于是只剩沉默。对她而言,这就好比与一些曾经逗留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偶遇,只能寒暄道:好久不见。这就是物是人非吧。这纯真的美好,我挽留不住。
还记得春天里的那株薰衣草。她看窗外昼夜更替,我看她渐尽花期。还是留着她,摆在窗台。我告诉她还有来年,现在只是好眠的时间到了。她也就安然入睡了。而我甚至在夜里,都给她浇水。她终究枯萎。这短暂的生命,我挽留不住。
回忆夸饰着伤感,逝水比喻时光荏苒。是我在跑,还是时间在逃。彼此背道而驰。
时间悄悄的提醒着我:我正在告别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