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你作文三:悄悄地提醒你
刚开学两个星期,我们班就将开一次数学公开课。那天的公开课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公开课是在早上第二节课,在第一节下课铃声响后,数学老师就叫同学去搬了很多个凳子放在教室后面。第二节上课前,听课的老师陆陆续续的进了教室,听说这些都是别的学校的老师,所以希望我们上课的表现能够做到最好。
等到后面的座位全坐满了老是,上课铃声响了起来。刚开始上课,我就非常紧张,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听着老师上课,但心却一直想着等会老师千万不要叫我回答问题。就这样忧心忡忡地过了半个小时,突然老师点我名字叫我回答问题,并且是一道我答不出来的。老师叫我回答的是一道证两条线段的位置关系的题目。我一听开始冒冷汗,满慢慢地站起来。正当我还愣愣地站着半天没说话的时候,旁边的同学悄悄地提醒我应该用等腰三角形的三线和一来证明两条线段的垂直关系。我看了一遍题目后,还是有些不解要怎么样去证。同学见我还没有回答老师的问题,又悄悄的提醒,先要证明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然后根据题目知道有一条是角平分线,这样就可以证明了。我根据同学的提醒整理了一遍,开始回答老师的问题。虽然答案还不够完整,但是我还是答出来了。几分钟后终于下课了。
下课后,我还在为刚才的事感到直冒冷汗,要不是那个同学我肯定会很难堪,我又向那个同学说了谢谢。同学说这是只是小事,同学间相互帮助是很正常的不用那么客气,也叫我别再为刚才的事而感到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