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拍卖会作文
2拍卖会
这个周末老师叫我们去挣一元钱,我心想:不就是挣一元钱嘛!那还不容易?诶,对了,我可以开个拍卖会啊,一来可以挣到钱又可以从中体验到快乐,就这么办!
星期六,我打电话叫上表弟和表妹等其他的人,来参加我的拍卖会。拍卖会开始了,第一件拍卖物品是一个玻璃球,这个玻璃球是表弟最喜欢的了,他为了买这个玻璃球,曾经想用3元来买,可玻璃球就值1元,我没卖。现在我卖了,就看他的表现了,“起价1元”一声令下开始了,等了半天,没人喊价,我只好说“5角”,这可是降到最低了,还没有人买,我盯着表弟,暗示他快点买,可他还是无动于衷,我最后说一声:“1角”,表弟才肯买,本钱都没有赚回来,我只好给了。第二件买拍卖的是一张按摩票,这是我自己制作的,有了这张票,可以让我免费帮人按摩三天,这可是为爸爸妈妈专门定做的,起价:“1元五”,果然有效,爸爸妈妈开始慢慢提价了:“1元8,2元……”价位越来越高,我一锤定下,“2元5”这是爸爸出的最高价,爸爸给我钱,拿了票就下去坐好了,我拿到钱,心里也美滋滋的。我现在得2元6角,得了刚才亏去的钱,还多得一些。这、第三件物品是我的一个小手工作品,我在大家面前不断地夸奖我的手工品,努力的说,可大家都不看,也不听,都对我的手工品不感兴趣,我只好垂头丧气的说:“今天我的拍卖会到此结束!”虽然我的第三件物品没有人买,但是我也很开心啊!
“挣一元钱真难”这是我对今天的总结,我体会到父母挣钱是多么辛苦的啊!我们要了解父母的辛苦啊,不应该乱花钱啊。一分收获一分耕耘,要记住这句话。
3有趣的拍卖会
今天大家草草地吃完午餐便开始热切地期盼拍卖会的到来,要知道,这是小学生涯的第一次拍卖会噢!
终于,拍卖会如期开始了。奖品真是五花八门。小到水笔糖果,大到魔方桌游,我们可以用学习得来的积分当钱,出价最高的可以得到奖品,并同时从积分里扣除所花的钱。看完盛老师的示范,我们早已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老师先请一男一女两个新同学当拍卖员,男同学高举一个铅笔袋,大声说道:“这个笔袋起拍价二十元,谁要?”话音刚落,下面的同学就激情飞扬起来,“三十元!”“四十元!”“五十元!”“六十元!”随后一片寂静。“六十元,第一次!”“六十元,第二次!”“六十元,第三次,成交!”女同学用锤子奋力一敲,满面笑容的把笔袋递给叫价六十的同学。记录员蒋可心和林士涵迅速从他的“存折里”扣除了六十元大钞。
就在这时,我看中了几件捆绑销售的商品,可能是因为物美价廉的缘故,有不少人争相拍卖。价格越叫越高,最后只剩下我和骆子扬,我两目光互相对视足足有几秒,紧张得我直冒手汗,最后以二百八十元的价格顺利成交,我长舒了口气,奖品到手的感觉真好!拍卖会继续被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我们差点把嗓子喊哑了,把手掌拍麻了。当拍卖会渐进尾声时,我们的脸都涨红了,最骄傲的百万富翁此时已成了穷光蛋,大家开心的数着战利品,快乐的难以形容。
拍卖会结束了,盛老师问我们:“开不开心?”我们齐声回答:“开心!”她继而乘热打铁说:“我还有个惊喜给你们!”“什么?”“把这次拍卖会写成文章发到校园网!”我们集体尖叫起来,又一个高潮来临了!
4我们班的“拍卖会”
我们班要举行“拍卖会”了!我们希望通过“拍卖会”把所得的钱捐给希望小学。
拍卖会开始了!主持人贾雅茜拿出在个枕头,枕头上面缝着三只小青蛙,真是人见人爱。我赶紧叫价:“五元!”李梦达也迫不及待地喊到:“六元!”当我把价叫到十元的时候,没有同学再叫价了。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孙科不慌不忙地站起来,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十五元!”最后,这三只枕头让孙科以十五元的价格买走了。
这次拍卖会,我们每位同学都得到了心爱的东西!
5令人难忘的拍卖会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星期六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慈善音乐拍卖会。
拍卖的物品全部是由我们同学和家长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真是五花八门。拍卖活动开始了,由黄怡菲妈妈来担任拍卖师。黄怡菲妈妈先讲规则:每件物品都从二十元起拍,必须举牌,并报出价格才能算数,每次举牌加5元,最多只能加到一百元。我们每个小朋友也都早有了心仪的物品,准备跃跃欲试。开始我挺放松的,当拍卖师拿起我看中的那个公主房时,我的心就怦怦跳了起来。拍卖师说:“123,开始!”我们几个女生不约而同地举起手中的牌,抢着说100元100元,就想直接把它拍回家。但最后还是傅芷袆动作快了点,被她抢去了。我虽然嘴上笑着,可心里还是觉得很难过,很可惜。不过过了一会儿,我就不再伤心,而是开心地想,公主房也不算什么,反正我家里也有一个类似的琴房,可好玩儿了!于是我继续快乐地加入到拍卖的行列。
中间休息的时候,李韵之给我们表演了《棒棒糖》这首歌,她还背着一个小背包,里面装的全是棒棒糖!她把棒棒糖从包里拿出来,扔给我们。我们笑着,跳着,去抢棒棒糖。另外还有肖遥为我们表演了歌曲《月亮去哪儿?》我和舞蹈队的同学表演了《快乐星猫》,李奕凡给我们拉了小提琴,黄怡菲表演了古筝……
今天的拍卖会真令我难忘。而且,我们班一共拍了3000元,准备捐款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