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拍卖会作文
“二元!”“三元!”“五元!”……从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喊价声,原来今天我们在教室里举行有趣的拍卖会。我和徐天凌站在讲台前,因为我们是这次拍卖会的拍卖师。
下面,我们就开始拍卖第一件物品——猴子捞月。起拍价是五元,谁要购买?“我出六元。”周雨霖大声说。“哼,我出七张。”何开元说“七张一次,七张两次,成交!”我宣布。顿时,何开元脸上显出了无比的喜悦和高兴,仿佛得了大奖似的。……
“第四件拍卖的是——古代兵器展,起拍价七元。”哇,这可成了大家争风相“抢”的抢手货,大家纷纷拿钱购买。“我出八元。”何浩然喊到。“我出九元。”张沛锦说。何浩然当然不肯服输,只见他像个亿万富翁似的沉着地说:“我出十二元。”“哇……”大家都被这个天价吓了一跳,都不再出声了。过了好一会儿,没人喊何浩然这一次一定是胜利在望了。果然,何浩然最终获得了他的“战利品”。
接下来,徐天凌拿出一个水晶球,水晶球晶莹剔透,真是人见人爱。我赶紧叫价:“五元。”张欣也迫不及待地说:“六元。”我们两个人不分上下,根本就没让别的同学进入我俩的“战争”。当我把价叫到十多元的时候,没有同学再叫价了。我想:张欣肯定也没带这么多钱。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张诗雨不慌不忙地站起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十一元。”我扯着嗓喊“十二元”这个水晶球最后让我以十二元买走了。
热闹的拍卖会结束后,同学们数着自己兜里的钱,喜出望外。他们又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的说:“我要将这些钱捐给班级做班委费。”有的说:“我要用这些钱给奶奶买只老人乐。”有的说……
拍卖会在这欢声与笑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