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中作文600字八:我的父亲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至今我才明白“愁”字的写法,惆怅迷惘。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洲同。至今我才明白什么叫心事未了。
我每天假装笑口常开,心里却默默忍受着对我心灵创伤的话语,利刀割体疮犹合,恶语伤人恨不消,锋利的刀割伤身体,伤口还会愈合,但恶毒的言语伤害了别人,那别人的仇恨将会久久不消。
我之所以感到悲伤,是因为他。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造成的,我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无论对还是错,他都不分青红皂白,用粗俗的语言批评我。那时的我,心如晴天霹雳,为什么?为什么?我自认为自己做事很认真,一丝不苟,他却这样的对待我,我感到伤心难过。直到有一天,他再次批评我时,终于我无法忍受,决定不再保持沉默,心中积聚多时的怨气在这一刻暴发了,第一次我跟他顶撞了,并反问他一句:“你为什么每次都用伤人的话来说我”?他愣住了,好一会,才说:“你认为自己做事很完美,但在别人的眼中却有许多短处,我责备你,只是想让你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改正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也许在某些时候我的语言或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伤害了你的自尊,但我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吃得苦中苦,芳为人上人,等你长大以后,你就会明白我此刻的心情了。”听了这番话,忽然觉得自己很渺小,一点男子汉的风度都没有,虽然我现在只有12岁,但也称的起是“小男子汉”,我不应该跟他顶嘴。
他如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之路。他如一个罗盘,给我指引方向。
他的名字——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