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中作文600字五:我的父亲
世间有一种爱,你穷尽终生都难以尝尽;世间有一种爱,你用什么都无以为报!那就是父爱!有人说,父爱是本书,一本永远读不完也写不完的书;有人说,父爱是片海,永远也驶不出那片博大!那么,对于生活在一个有缺口的家庭中的我,父爱则是沉重如山!
清楚记得父母感情僵化的那段日子,耳边是砸盆摔碗的声音,墙上倒映出二人吵架甚至大打出手那令我毛骨悚然的身影。我只能躲在墙角哭泣,却无力回天!终于,他们离婚了,妈妈去了江苏,那几千公里便成了我和妈妈的亲情分界线。
爸爸是个平凡的人,每天做着平凡的事。为了让我过的更好,像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别人有的东西,我有,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也有。爸爸不亏着我,他要让他的儿子过的幸福,快乐。父母离婚后的第二年,爸爸去了深圳,在那租了一间不足30平的房子,爸爸在那省了又省,靠两台简单的仪器组装手机在出卖赚来的那点钱来支付每月的花销,剩下的便存入那张似乎覆盖着爸爸心血的存折。今年暑假,我去爸爸那玩,我到那之后,爸爸更节省了,我知道那是为了尽量满足我。这次旅行印象最深的不是繁华的都市,而是那一件件令我至今想起来都心痛的事情。送我回去那天,爸爸曾说过:“儿子,你走了又剩我自己了。”我明明看见他落泪了,他却拿报纸做掩盖。这一切中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吗?而我呢?只知道在浑浑噩噩中无情的吸着父亲的血汗,我真的很傻,我想我应该懂了,应该是报答父亲的时候了。
父爱如山,我何以为报?惟有灯下苦读,有一天能金榜题名。到那时,与您一起分享我成功的喜悦,我想您一定会笑的很甜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