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中作文600字三:我的父亲
一般来说,父亲似乎没有母亲伟大,也实在没有太多的词句为父亲所拥有。在每一个人生的里程中,更多描绘的是母亲的慈爱,而父亲充当的只是“幕后英雄”的角色。其实父爱也很伟大,只是他爱孩子的方式与母亲的不同罢了。父爱是那么含蓄,那么深沉,溶在他们坚韧不拔的傲骨之中。
再说我的父亲,他实在太平凡了,中等个儿,面容同一般人一样,黄色的皮肤中透露着和善,穿的也并不出众,朴素但整洁。
小的时候,让父亲做什么玩具,小制作之类,他总是默默的干着手里的活,不说一句话,不露一点儿笑容。也不答应不给我做,但过了几天,他就会把我让他做的,做的像模像样的给我,要做成这样,他背后一定花了很大力气但仍然不说一句话,不露一点笑。
那一次,要做小制作,原先我帮着一起做,一直做到深夜,母亲很是心疼,叫我上床休息,我也就一躺下就睡着了。半夜,我朦胧中听到谈话声,惊醒。我轻轻的走了过去,看着父亲还在为小制作“加班”。看着那粗躁的手,不时一股暖流涌上,我含着泪,上床。一闭上眼就是父亲那高大的身影。
第二天,交给我的是那一个完美的手工小制作,我并不知道他忙到多晚,可是交给我说,却不言苦,不言泪,这就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的最伟大的爱。这种爱是多么含蓄,含蓄的能让自己深爱的孩子不能深刻体察到。
每一个孩子的父亲并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虽然表面上并不是很亲,其实他们是不善于表达这份爱,我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