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初中作文600字六:我的父亲
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都触动着我们,它就像一场春雨,滋润着我们年少奋进的心,犹如一条清泉,缓缓的流入我们心里,使我们充满感动,对这一一细节挥之不去……
别人老师说:“父爱如山”可在我的印象中,父爱却比山更高,比海更辽阔,正因为这样,我才对父爱挥之不去,总感觉父爱就在身边,不管身在何处,也不论离家多远,父爱从不曾消逝,也从末停止过。
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工,他身村中等却十分的瘦弱,如像经不起任何的风霜,他没有任何的愿望,只是希望着打工能多挣些钱,给我和妹妹上学,他每天早出晚归,不论春、夏、秋、冬回来时,脸和额上总是布满汗珠,缓缓的向双脸流下,仿佛什么东西从我的心头划过,令我不禁颤动,父亲是那么的努力,每天拼死拼活,无论黑夜,无论寒霜,他使终都在动力的第一线。他微笑了,是因为我的成绩提升了,灿烂的笑容总是离不开我,她像怕失的我一样,他是那么的慈祥,从小到大从不曾打骂过我,他总是迁就我,不管我做了什么错事,他从不多说一句,只是念叨:“好好读书,看看将来考得上大学呗。”
可父亲的愿望几乎破灭了。就在我初中的时候,我因交友不慎,认识了一些混混,于是,我开始学会抽烟,上网,赌博等等。这一切都让父亲心寒。可是在那一次,我改变了,彻底改变了,那是在一个寒冷的晚上,我假借朋友过生日在网吧通霄。那是我第一次晚上没回家。等我回来的时候,却听妹妹说:“你到那里去了,你知不知道爸爸找你找到了凌晨一点多,你知不知道爸爸一夜没睡就去工作了。”电话响了,我接起电话:“喂”。是爸爸打来的,他哭泣着对我说:“孩子好好读书!”
就这简短的对话,就那句爸爸常说的一句话,我记住了,永远的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