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作文700字二:未来的我
2012年到了,这里就是斯德哥尔摩。在富丽堂皇的“圣殿”上正举行着“若贝尔医学奖”颁奖仪式。许多人都向一位中国男医生欢呼,这位中国男医生就是不久前获得博士学位,用中西药结合战胜猪流感病毒的中国男医生***
他的容貌并不俊俏,脸上布满陨石坑般的小黑点。只有那浅黄的肌肤和深邃的双眼,才凸显出“东方才男”的特有聪慧。他手上没有珍珠钻石,只有中国的彩缎。站在领奖台上的他忘不了曾经的回忆······
2009年的一天,年仅十三岁的他正在电视上看“焦点访谈”的节目。节目上出现一张张无奈的脸,那是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病人,由于没有疫苗和药,它们只能在医院里度过自己的一生。节目结束前还放着一幅画面:一位猪流感患者仰望着窗外的蓝天,目光仿佛在诉说痛苦无奈惆怅和苦闷。从此,他立誓要挽救这些病人的生命,为战胜猪流感病毒而奋斗。
后来的一年里,他以优异的成绩在**高中毕业,他选择了医学。大学生. 硕士博士······在短短的一年内,他耗尽心机。学位越来越高,他的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在选择博士后论文题目的时候,他选择了“战胜猪流感”这一创新式题目。他“披挂”上阵了,实验室中常有他和助手废寝忘食的身影。在一次偶然的实验中,他发现中药中的当归和西药中的阿莫西林结合后产生了一种新的物质,具有强烈的杀菌能力。他赶紧将其制成了几瓶液体,送到猪流感隔离带。当实验病人恳求他试试时,他打了第一针并颤抖地离开了,他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第二天,当医院传来病人全身剧痛的消息的时候,他几乎吓疯了。直到第三天,当医院再次为病人检查身体时惊奇地发现病毒已经消除的消息传出时,他笑了。他终于成功了。
他就是我!他就是未来的我!也许我的幻想过于美好,但我会想幻想中的那样去拼搏去奋斗。我坚信我会成功,因为我的未来不是梦。
美好的愿望总来自心底的呼唤,也正是因为这令人向往的美梦,才会有孜孜不倦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