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南京一老汉在公交站台下车时,不慎跌倒在地,跟在身后的乘客没人上前扶他,老汉大喊:“是我自己跌的,你们不用担心。”听了这话,五六名乘客上前将老汉扶起,并拨打了110报警。
将心比心,你们会么?假如有天你跌倒了,身边却没有人扶你感觉好么?手,伸出来吧,各位,不要害怕附上法律责任,假如你没有做错,怎么会怕呢?中国人应该有的尊老爱幼呢?不要因为20xx年11月20日,青年彭宇在公共汽车站扶一名跌倒在地的老人起来,并送其去医院检查。不想,受伤的徐老太太及家人得知胫骨骨折,要花费数万元医药费时,一口咬定是彭宇撞了人,要其承担数万元医疗费。被拒绝后,老人向鼓楼区法院起诉,要求彭宇赔偿各项损失13万多元。,而抹杀了我们该有的同情心好不?雷锋是哪国人?是中国人啊!身为他的子孙后代,我们怎么能看到有人跌倒而视而不见呢?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却没有一个帮助你,那样好受么?
雷锋才活了短短的21年,但是他比活了三十年以上的还要好,他为人民服务,国家成立“学雷锋纪念日”干嘛?是为了让我们好雷锋做好事啊!如果当时有雷锋在,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得扶起老人!
别因为那法律责任而对于跌倒的老人视而不见,好不?中国-要的是热心的人啊!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那时候的生活环境多么困难,可是雷锋还是毫不犹豫的帮助人们!
雷锋已逝,留下我们发挥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