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援助之手
在这个世界有很多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在我们身边又有许多的好心人在帮助别人后,没收到鲜花与掌声,甚至连一声谢谢也没听到,就悄悄地离开。现让我们向曾经帮助我们的人,真诚说一声“谢谢您”。也许他们未曾听到,但我们相信他们能感受到。
我躺在塑胶跑道上,仰望着天空。我站了起来发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正弯下腰,低着头,观察着四周,在旁边的绿化带和塑胶跑道不断徘徊,脸上露出的是着急。旁边走过一个人,那个同学对他说了什么,但是那个人很快走开了。这位同学常常叹了一口气,继续弯下腰,翻着绿化带里的树叶,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看他这么着急,应该是丢了什么东西,作为一个少先队员,遇到一个要帮助的人,我怎能袖手旁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走向他,拍拍他的肩膀,问:“你在找什么东西?”他说:我向同学借的一支钢笔不见了。”说完,他又低下头去寻找那支钢笔。我也弯下腰帮他一起寻找那支钢笔。那支钢笔就好象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和我们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了。正当我们绝望的时候,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两片树叶若隐若现。我冲上前去。翻开树叶,“找到了,找到了……”我喊着,他高兴地走了过来,我把钢笔递给他,他的脸上的着急变成了开心,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看他这么开心,我感觉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他对我笑了笑,说:“谢谢。”谢谢多么美好的两个字,人世间最美的两个字。说的人开心,听的人更开心。我回了一句:“不用谢。”事过半个多月,我和这位同学又相遇了,他一看到我,还跟我说上一次的事,他还心存感激。走到校门口,我摸摸头颈,“啊!红领巾没带。”我立刻退了几步,那位同学看到我如此慌张,又看看我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就递给我1元钱。当时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拿着这一元钱买了红领巾,进了校门,我问他钱什么时候还,他说:“一元钱还啥还,就当我报恩吧。”接着,他又对我笑了笑,还是那种笑容,此时的他在我心中,是多么一位善良的人。他真的很可爱。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让别人活得更好。我想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或许还应此结交了一个好朋友,还能让别人快乐,让自己快乐,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为?
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今天骄阳似火,万里无云,湛蓝湛蓝的天空看得我满心欢乐。我来到车站。2路车像和我约好一样缓缓驶入,我开心极了。
上了车,不久就来到南湖桥站。上来一位看上去已经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她皮肤黝黑,身材矮小,脸上有着一道道岁月的皱纹,拎着一个比她身子还大的麻袋,正吃力的往车上推。旁边的叔叔阿姨见了都厌恶地往边上移,我弯下腰帮老奶奶把那个大包袱拎了上来,包袱并不是很重,可是为什么没人帮老奶奶一下呢?为什么有人还要往边上移?我们应该将心比心,社会需要你的援助之手,当你需要他人的援助之手时请先做好自己。让我们试想一下,当你也七十几岁了,拎着一个大包袱上车,可是所有的人都往边上移,你会有怎样的心情?假如有人热心地帮助你,你的心情又会怎么样?我相信有人帮助你,你的心情一定会很好。我们还没老,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为什么不去帮助那些老人呢?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呀!“我需要别人帮助,别人也需要我的帮助”假如每个人都这样想,我们身边的悲剧就会变少!
现在都说“学习雷锋好榜样”,你不要空想:假如有人在路上晕倒了,我一定会帮助他,假如有人被车子撞了,我一定会叫救助车。
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不要让灰尘遮住你的爱心,行动吧。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就可以托起一片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