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雨作文400字
2我讨厌雨
今天下午,天空中下起了暴风雨,很大的雨点,落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雨像串串的珠帘从空中疾落了下来,我心里感觉非常害怕。
在暴风雨的下午,电闪雷鸣,暴雨哗哗,像是有人在天上把水给倒下来似的。在下雨的时候,风像凶猛的老虎猛烈地吹着。下午的一场雨过后,路桥简直成了水的世界,道路被淹没了,人们出行很不方便,农田被淹没了,毁坏了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运动场被淹没了,我们不能做游戏了,还有数不尽的车的淹没了,全部坏掉。我妈妈在银行里面工作,银行旁边的水都到我的大腿上了,而我家的水却只到我的小腿上,这场雨让我家和许许多多的小区都停电了,我猜测有可能是闪电把电路给中断了。我听说水淹最厉害的好像是在重庆那边,都淹到四五层楼去了,如果这种雨下五天五夜,就会有洪水。如果真的有洪水,就会像电影《2012》中的地球毁灭一样,所有的人类都不在这个世界上,地球将会空无一人,安安静静,一天一天慢慢地过去。
雨真可怕啊!有可能会让地球毁灭,我讨厌雨。
3我讨厌雨
本人很讨厌雨,每当外面嘀嘀嗒嗒下起了雨,不管是大是小,我心里都会一下子感到烦闷。
为什么呢?其一,雨水打在各种东西上,发出的响声,会惹得人心烦意乱。其二,一下起雨来,对我这种爱出门玩的人来说,就好象是生活在氧气稀少的水中的鱼一样──闷得慌。
但转念一想,雨水也预示着生命。雨水一来,地上的嫩芽就嗖地长高了一大节。在久旱的田地上,农民们更是盼星星、盼月亮,就等着一场雨啊。
雨这种东西,下一下其实也“不咋的”。可恨的是那种绵绵细雨,一下就好久,有时还会连着几天,躺在床上听着那“唏唰唏唰”的声音,头都快炸了。
雨,就像某些东西,久久来一次,那感觉,啊,那是相当的好。可来得多了,未必见得是件好事。
碰上了霪雨霏霏的日子,最希望的就是求老天,让他给个大晴天,恨不得晴得看不见一朵云。
没办法。
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大自然这种东西,娇气得很,是不容你随意改变的。雨来的就欣然接受吧。
转念想想,要是大晴天来了,我也是会跟大多数人一样,希望来一点雨的。
人生就是这样,不是太晴朗,就是雨太多,到头来又渴望晴天,又盼望雨天。到这时候,阴天就成了最好的了,可人生又能有几个阴天呢?
4我讨厌下雨
最近老是下雨,害得我心情一直很不好
每次下雨天放学,外婆总是会早早地来接我,他举着一把破旧的红色的雨伞,都已经皱皱了,也褪色了,可她还是不舍得扔掉,外婆用那把伞接了我8年。“外婆!”“哎,我的宝贝,你们放学了?”“嗯!”“回家吧。”雨水从雨伞滑下来滴到了外婆的肩上,再看看我的衣服,一滴雨水也没有,“啪啪啪”雨水滴到雨伞上的声音扰乱了我的思绪,咦?雨伞什么时候那么倾斜了?再看看外婆,啊!她的头发全湿了,赶紧拿出一张纸巾把她的头发擦干,然后,又把雨伞往外婆那移了移,外婆又往我这移了移。我实在忍不住了,“外婆,你看你,衣服全湿了,可是要感冒的呀!”“我没事,都一把老骨头了。我啊只希望你们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就知足了!”
回到家,外婆不把自己的身体擦干,反而给我倒热水洗脚……
第二天,外婆感冒了,从这以后我就开始讨厌下雨天。
可是,在学校们口的时候,我无意间看见一位20多岁的姐姐搀扶着一位老人。雨下得很大,可她们没有伞。那位姐姐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当雨衣披在那位老人身上。隐隐约约听见一些话:奶奶,你身体不好,别被雨淋到。”而那位姐姐却淋着,我看着十分感动。
我想,这就是人世间的所谓亲情,所谓的爱吧!我以后也要像那姐姐一样孝顺,不让外婆再度淋雨,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