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为题作文记叙文
今天放学回家,妈妈问我:“你想不想吃雪糕?”我毫不犹豫地说:“想!”妈妈就带我到“好邻居超市”去买雪糕,妈妈让我自己选。我挑来挑去就是挑不中,后来终于挑中了柠檬加可乐的雪糕,付完钱,我把纸撕开一舔,啊!真好吃呀!我这里舔舔那里舔舔,妈妈说:“你真像一只小狗”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学着小狗叫:“汪,汪”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我也笑了。回到家我还在吃,因为我吃雪糕的速度特别慢,因此我到家还没有吃完。进家门后我赶快来到垃圾桶旁,不一会儿雪糕从棍子上滑了下来溜到我的嘴里,冰冰的,我用舌头搅来搅去最后终于搅成了水。
吃完了我问妈妈你怎么突然问我想不想吃雪糕呀?妈妈说:“因为你昨天吃饭乖呀!有进步,不会向以前那样只吃一点点,因此鼓励你”。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鼓励
在快绝望时,鼓励给了我希望,犹如春天的雨滋润我的心田;在害怕下,鼓励给了我勇气,让我微笑面对每一天;在困难下,鼓励给了我力量,使我得到了胜利——我就被别人鼓励了许多次。其中,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还要属那回。
记得星期六早上,是中队活动,我是旗手,而且还有一个节目。虽然表面镇定自若,但是内心还是“扑通”直跳。进场了,我的脚僵硬了,脸绷的紧紧的,心中无限恐慌。这是,坐在一旁的妈妈冲着我微微一笑,我级不情愿地对他挤出了微笑。妈妈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说:“加油啊,川甫,妈妈相信你。”我顿时感觉有劲了,身上的僵肉全都放松了,身体暖和了许多。
出旗时,我做得十分出色,脚步一个不差,旗举得笔直而又有力。当时,新中并不杂乱,只有一个信念:妈妈在等着我,妈妈在看着我,我要尽一切努力证明自己,我能行!
节目到了最高潮的时候了,主持人开始分发我们意想不到的礼物:家长送给我们的信。我撕开信封,展开信的内容,想起妈妈刚刚跟我说的话,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点点滴滴的关爱,不禁滴下了泪水。此时,心里似乎被揪了,感到无比不适。
到我表演小提琴了,迁细的弦在我的指尖下流淌出哀婉的琴声,轻盈又沉重。琴声悠悠如泣如诉,表达了浓浓柔美之情。我的目光沉静而空洞,我的琴声平淡,没有凄凉。我闭上眼睛,纵情地弹,耳边只有铮铮之音。但琴声浸染之处,花瓣无声无息地飘落下来,洒在我身上,像凋零的泪珠。
这,都是因为一句话——加油啊,川甫,妈妈相信你!
鼓励
寒假令我最难望的一件事就是我考试考的很差。
14号那天,我们到学校拿成绩单,不久全班的同学都到齐拉。我们看发下来的成绩单,我一看,心一下跌入了深谷,满心的期望全变成了无边的失望。我考的极不理想,语文七十多,数学六十多,英语更差,只得五十多。我的眼睛湿润了,泪眼朦胧,泪珠像断线的珠子扑簌簌往下落。我懊悔的不得了,简直不只自己此时身在何处。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心里嘀咕:焦毅啊,焦毅,考的那么差,你怎么能对得起父母?
当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更足无措,不知如何面对父母。我窘迫地说“妈妈,这一次期末考试我考得好差。“奇怪,妈妈并没发火,好像早在在意料之中似的,说:“平时没有一点认真的精神、踏实的态度,怎么能靠得好呢?对不对?”我又说“妈妈我这次英语最差,最不好。”她又教育我说:“谁叫你每天光记得玩,不好好复习英语,学习需要的是勤备而不是耍小聪明啊!孩子,好好想一想,我们再来谈。”这一次,妈妈态度非常和蔼,却让我更是坐立不安,我真恨不得妈妈能打我一顿、骂我一顿,这样我的心里或许会好受一些。想着妈妈说的话,一滴滴惭愧的泪珠又不争气地流下来,我真是太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今后我一定要……我一定要做个为父母争气的孩子!
不久爸爸回来了,妈妈把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只是摸了摸我的头,使劲地握了一下我的手。此时无声胜有声,虽然爸爸没有说一个字,但是我却懂得他所要表示的意思:爸爸妈妈都对我充满希望,他们都希望我总结教训,跌到了爬起来,迎头赶上去。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向爸爸妈妈汇报。
鼓励
从小到大,我得到过老师,同学和父母的鼓励但是对我来说,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对我的影响最大.
那是我上个学期的事了,那天,老师要我们上讲台讲口语交际的内容这使我的心绷得紧紧的,像是有个兔子在乱蹦乱跳担心老师会叫我上去演讲但是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我是最后一个上去演讲的人心想:我怎么会这么好运,最后一个人竟是我?老师拉大嗓门:“下面有请周翩同学上来演讲."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上台演讲,我红着脸说道:"老师,我……我不会!"老师听了,并没有嘲笑我长这么大居然没有上台演讲过而是走过来鼓励饿哦说:"没什么好怕的,这只不过是一个训练,又不是真正的比赛说不好,也没有人嘲笑你,而是会欣赏你第一次上台演讲的勇气!"一个同学也走上来说:"上去吧,周翩,全班同学都会为你加油的!"
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话,我的心得到了松懈鼓起一作气走向讲台开始了我的演讲过了好一会儿,我的演讲才结束随后,便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轰动了整个学校这个结果使我深感欣慰这就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他们的每一句话语,都使我满怀信心地前进,让我勇敢地走向人生的舞台让它陪我到地老天荒吧,我需要它-鼓励!
鼓励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鼓励,因此在我的生活中也受到过长辈的鼓励,那次的事情,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一个红红的78分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惊呆了,不知不觉中泪水已经打湿了脸颊,溢出了眼眶。
这次语文单元考试,我竟然考出了自己一到六年级从未有过的“最高记录”——78分。我心中一片混乱,有点不知所措,错在哪里?为什么会失败?……一个个问号从我的脑海中连续不断地涌了出来,一想到妈妈会举着一根长长的皮带来打我,我就害怕。
怀着忧郁的心情回到了家,我颤颤巍巍地把试卷递给了妈妈,可是妈妈一反常态,竟然没打我,她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们不是有一篇课文,叫《才能来自勤奋》吗?”这句话就像一把锤子,狠狠地敲击着我的心灵。是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阵子,上课时,虽然人在教室,心却总是游荡在外边,甚至还转来转去和前后的同学讲话。原本积极发言,现在却愣着等待别人的答案。回到家,别提做那些自己买的习题,就连张老师布置的,往往还大打折扣,甚至想方设法瞒天过海。妈妈的苦口婆心,成了耳边风。我还尽和她赌气、顶嘴。哎,糊涂呀!这不,坠落低谷,自酿的苦酒自己尝了 !看着我丧且的样子,妈妈一反常态,给了我一句话:“女儿啊,人生呢总有起伏的,失败了不要紧,重要的事应该分析原因,防治在犯,一直以来你斗十分出色,但失败是成功之母,妈妈相信你。”
正是这句母亲的鼓励激起了我的信心,是我重新站了起来
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鼓励,因此在我的生活中也受到过长辈的鼓励,那次的事情,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鼓励
鼓励是严冬里的开水,喝了,心里暖暖的;鼓励是酷夏里的一把扇子,扇一下,浑身凉遍……
——题记
鼓励,令人扣动心匪的两个字,让我想到了那一幕。
那一次,我考试失利了,心情很糟,不想说话,只是生气的把自己关到黑暗的房间里,暗暗的流着眼泪,本来,我以为自己永远也走不出这个阴影,可就是因为那一声沉重的声音让我找到了光明:“xx,吃饭了,今天又你最爱吃的烤肉,快点了!”我心一动,飞快的跑向厨房,果然有一碟烤肉。
啊!爸爸的鼓励是一碟烤肉。
那一天,中段考的成绩出来了,我考得很不理想,不愿说话,呆呆的坐在座位上,看着成绩单,满脑子不停的责被自己,怪自己不争气,怪自己没有用。这时,语文老师好想看透了我的心思,走到我身旁,拿起成绩单,看了一下,微笑的对我说:“考得不错,在努力一点,下回肯定会考的更好的!”此刻,我看到了胜利向我招手。
啊!老师的鼓励是甜甜的笑容。
上个学期开学的时候,我第一次寄住在学校,开离了家里的那舒适的小天地。集体生活很乱,我对此没有信心,一天到晚都想着搬回家住。后来是妈妈抚着我的头说:“xx坚持着,你会感受到集体生活的好处的。”那刻,我看到了自信的火光,现在我已经适应了集体生活。
啊!妈妈的鼓励是温柔的手。
鼓励让我坐在了这里;鼓励,你是我亲爱的伴侣。
鼓励
鼓励的话语,我听过许多。可大多数都忘记了。有一句话,它是我心中的繁星,让我难以忘怀。
一年级时,我是个很不起眼的小学生,而且还带点内向。我不敢和别人交朋友。所以一年来我始终是孤独一人,很寂寞。下课时同学们那欢乐的样子会使我的心里更加沉重。当然我的一举一动,很快就被老师发觉了。一日,老师悄悄地走到我身旁,拍拍我的肩,因为我正在专心地看同学们玩,所以没有注意老师何时来到我身边。“老师我……”“很羡慕她们吗?”老师问。我只点点头,没敢出声。那你为什么不和她一同玩呢?”我战战兢兢地说:“我、我也想啊,可我又不敢把蕴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噢,原来如此。刘雪过来一下。”我不知道老师要干什么。她向我眨眨眼,笑了笑。我明白了老师的用意。结结巴巴地对那位同学说:“那个,你能和我交个朋友吗?”她不屑地说:“凭什么,让开,别挡我的路。”她毫不犹豫地走开了。“对不起,老师,我又失败了。”“没关系,老师相信你能交到朋友。”老师相信你能交到朋友。这句话不时回荡在我的老海。我有了勇气,那是老师给的,我成功地交到了朋友。从此变得快活起来。
这一切都要感谢那位老师,老师的话彻底打动了我,这句话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鼓励
或许老师的一个眼神,就是对你成绩的肯定;或许,同学们的一次帮助,就是对你由衷的祝福;或许,父母的一句“加油”,使你信心百倍。所以,人是需要鼓励的。
还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次单元检测,本来是满怀希望的等待着考试的分数,以为要考出什么好成绩,可分数真的到我手里了,我却高兴不起来,不及格。下课后,我拿着那一道道刺眼的红圈的卷子,伤心地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哭了。怎么会考的那么低?回家怎么和家长交代?怎么面对老师那一次次鼓励我的目光?想到这里,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落了下来……“嗨,孩子!怎么了?”一声清脆而温和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带着流满眼泪的脸,慢慢的抬头,却看见了老师那面带微笑的脸庞。“杜老师……”我把考砸的卷子,递给亲爱的杜老师,她一眼就穿透了我的心,抚摸着我的头说:知道为什么这次你考砸了吗?”我没回答,“因为你上课的听课效率不高,你是否常觉得:怎么别人都有时间玩,而你自己却一直好忙? 你是不是常觉得:一些根本没你打拼的人,成绩却老是比你好?再加上这道题你没有仔细听……”老师说着,指了指我卷子上的那道题,所以你才没有拿下理想的成绩。但是,你是一个聪明而又坚强的孩子,我相信你的实力,也相信你的意志!特别是你们这些孩子,需要自我的努力,努力但是也要记得省力,只有这样才能闯出一片新天地!孩子,振奋起来吧,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你们踏上成功的道路!”
我听到这些对我的鼓励,对我们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顿时豁然开朗,便和杜老师一起走进教室,开始了我的新的起跑线……。所以,我们时刻需要鼓励,因为这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同时鼓励自己,让我们充满斗志,迎接新的挑战;鼓励自己,我们会看到阳光,收获希望;鼓励自己,将会为自己缔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