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瘦西湖作文
2夏游瘦西湖
瘦西湖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和精华部分。
瘦西湖是清代康乾时期形成的“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上园林,融南方之美北方之雄于一体。
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串以卷石洞天,长堤春柳,荷浦熏风,四桥烟雨,钓鱼台,五亭桥,白塔晴云以及二十四桥景区等名园胜迹,俨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
这次,我们家去了瘦西湖。
一进正门,那满是绿油油的荷叶,红艳艳的荷花立即映入我的眼帘。这些荷花有的娇红,有的淡粉,有的洁白如玉,有的美似晚霞,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崭露粉冠,仿佛是不计其数,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那里。那满湖的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好似一把把大伞舒展着。
我们沿着一路曲折的长堤,欣赏着一湖碧水,卷石洞天,过了二十四桥后终于看到了白塔,白塔是按照北京的北海公园白塔的样子修建于乾隆年间。
小金山是湖中的小岛,原名长春岭,四周环水,水随山转,山因水活。山顶有“风亭”一座,是全园最高点。
清秀婉曲的瘦西湖是镶嵌在历史文化名城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3夏游瘦西湖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说起人杰地灵的扬州,有一颗明珠,便就是那婀娜多姿的“少女”-------瘦西湖。
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舅舅、舅妈带我和表弟去了美不胜收的瘦西湖。我们漫步在瘦西湖畔,只见一棵棵柳树似一位位美丽的姑娘梳理着自己那秀丽的长发。突然,表弟不禁大声赞叹:“哇!你们看,这水清澈见底,一眼可以看到底!”欣赏着这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儿,看着这一张张笑脸,让人心旷神怡。春姑娘来啦!
当大家络绎不绝地聊天时,转眼间,就来到瘦西湖的著名景点——五亭桥。听博古通今的舅妈说:“宋朝的皇帝还来过这里呢!”我不禁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仔细地观察这古色古香的五亭桥,好像一朵朵千姿百态的荷花。
我们信步来到瀑布,只见泉水哗哗地往下淌,向南眺望瘦西湖的风光,尽收眼底:玉宇琼楼、羊肠小路……其中,有一座高大的白塔耸立在瘦西湖的南部。我们摸索着,来到了高大挺拔的白塔面前,只见上面有一段文字:很久很久以前,扬州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又称“盐都”。此谓“白塔”,是盐“砌”成的,真不可思议啊!
光阴似箭,转眼间,夕阳西下,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了令人流连忘返的瘦西湖。
4夏游瘦西湖
迎着灿烂的朝霞,迎着柔和的微风,我们就出发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闪塘湾,我迫不及待的第一个冲了上去,眼前的景色使我的疲惫与劳累顿时烟消云散,只剩无穷的喜悦。
站在闪塘湾的最高处,极目远眺,四周山峰连绵起伏,松柏苍翠欲滴,一条条公路仿佛银色的哈达,美极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展开了激烈的男女对歌比赛。男生们居然提出输了的一方要向获胜方上缴“战利品”――(零食),这不是以卵击石吗?虽然男生歌儿唱的不错,但比起我们女生来,还差了那么一点点。比赛的结果不言而喻了。我们女生大获全胜。可怜的男生们只能眼巴巴地望着我们享受“战利品”,并希望我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分一点给他们。可既然这是“战利品”,我们又怎么会分给他们呢?女同胞们大声高呼――早知今日,你们何必当初?男生们没趣的走开了。
经过对歌比赛,大家都有些累了。
我躺在草地上,听着小鸟的欢声笑语和淙淙的流水声以及草丛里小蟋蟀“嘶嘶”的欢叫,看着草地上悠闲漫步的马儿,闻着花儿的芳香及其泥土特有的清香,和着一股暖暖的微风,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深深地体会到大自然多么美好阿!
美好的时间总是很快就过去了,随着夕阳的“回家”,我们也该回去了,但大家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也盼望着能够再次来到这个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地方。
5夏游瘦西湖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到扬州瘦西湖去玩。当我们来到一座拱形桥上时,妈妈告诉我这座桥叫“大虹桥”,这时我不禁想起清朝诗人王渔洋的一首诗:“虹桥飞跨水当中,一字栏杆九曲红。日午画船桥下过,依香人影太匆匆。”一种诗情画意油然而生。过了大虹桥就到了瘦西湖。
进入瘦西湖,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派秀丽的景象,湖水干净清澈,小鸟在柳树枝头唱歌,知了在不停地叫唤着,仿佛在对我们说:“欢迎你们到瘦西湖!”我们信步在瘦西湖的长堤上,突然迎面而来一阵扑鼻的清香,我赶紧往前跑,只见路的两旁有大片的盆栽荷花和池栽荷花,荷叶层出不穷,荷花竞相绽放,好美啊!
走过长堤,穿过徐园,我们便来到了小金山。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爬山了,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冲上了山顶,到了山顶我看到一座小亭子,这座小亭子叫风亭,是瘦西湖的最高处。在小金山上面还有很多千年的古树,这些古树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还给小金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多想跳进瘦西湖里洗个澡呀,但不行!于是我们便租了一条小船在湖中欣赏那美丽而又迷人的风景:湖边柳树成阴,湖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和五亭桥,这多像我们语文书上学过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里描写的情景呀!小船轻轻地推开波浪,首先来到了莲花桥下,莲花桥又名五亭桥,是瘦西湖最有名的桥。过了莲花桥,小船驶向了二十四桥,“青山隐隐水迢迢,秋金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我好想在月明之夜去寻找诗人杜牧笔下的那位吹萧之人,她吹萧的声音一定很美很美……过了二十四桥,我没有看到吹萧的人,但看到一艘打捞树叶的小船,这时我才知道为什么瘦西湖的水这么清澈,原来是这些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突然间,我好像找到了“吹萧之人”,他们吹奏的是一首劳动之歌。
妈妈说租船的时间快到了,我们便往回开。上岸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瘦西湖。
瘦西湖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