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瘦西湖作文
凉风习习,艳阳高照。在这样一个好日子里,我们全家来到了扬州瘦西湖游玩。
为什么叫“瘦西湖”呢?那是因为这个湖很长,又很窄,景色跟杭州西湖差不多,所以就叫“瘦西湖”了!
风,吹动着柳树的长辫,吹动着地下散落的花瓣。我们来到荷花池边。我坐在凉亭里,欣赏着各色各样的荷花。瞧啊,那朵荷花真美,它穿着粉红色的衣裳,在风中翩翩其舞。呀,那朵也很美啊,美丽的花瓣半开着,它红着脸,憋足了劲想开放呢!我迷恋地望着花,直到妈妈说该走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鸽场,太好了,又可以喂鸽子了!我立刻拿出一元钱,买了一包鸽食。这群鸽子可聪明了,见我买了鸽食,立刻拥到了我的身边,咕咕地叫了起来。我倒了一些鸽食放在手里,鸽子们立刻啄食起来。这帮家伙,啄得我手心痒痒的,我忍不住狂笑起来。我把手抬高,想给他们一点教训,没想到,它们竟然全飞到了我的肩上啄起食来,直到鸽食吃完了,它们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接着,我们租了一条船划起来。小船漂浮在水面上,划开水中的浮萍,划出了一条水线。小船划过莲花池,我抚摸着一朵朵洁白的睡莲,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