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过河作文二:小鸡过河
有一天,天气晴朗,小鸡要到河对岸去参加音乐会。
她急急忙忙地跑到河边,她东看看,西瞧瞧,说:“咦?小河上的桥呢?一定是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把桥给冲走了,可是,桥如果没有了,我怎么过河呀?”小鸡就坐在河对岸哭了起来,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
过了一会儿,小鸭姐姐来了,她说:“小鸡,你别哭了,我有办法让你过河。”小鸡擦掉眼泪说:“真的吗?你真的有办法让我过河吗?”
小鸭姐姐跑到森林里,她找来一块木板,小鸭姐姐又跑回岸上,她对小鸡说:“只要你站在这块木板上,我在后面推着,这样你就能过河了。”小鸡一只脚站在木板上,木板摇来摇去,小鸡就连忙把脚收回来了。小鸭姐姐说:“别害怕,我会在后面保护你的。”小鸡鼓起勇气,闭着眼睛,踩在木板上,前面还是摇摇摆摆的,然后小鸡就好像在摇篮上一样,小鸡到岸之后,说:“小鸭姐姐,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果然,小鸡在音乐会上得了第一名。小鸡回到岸之后说:“小鸭姐姐,我把奖牌给你,如果这次没有你,我也不会得到奖牌。”小鸭姐姐说:“我们都是好朋友,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助,以后要是遇到困难,要多动脑筋,别干着急!”从此以后,小鸡记住小鸭姐姐的话,以后遇到困难就再也不着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