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鸡接到小熊的邀请,准备去小熊家玩。
小鸡走在半路上遇到了一条河, 呀,小桥怎么断了,我怎样过去呢? 小鸡自言自语的说。他急得脸都红了,这时鸭先生来了,问: 你怎么了,小鸡? 小鸡说: 鸭先生,桥断了,我过不了河。 鸭先生想了想说: 你先别着急,我来帮你想办法。 鸭先生找来一块木板放到河里,他对小鸡说: 你站到木板上,我推你过去! 就这样小鸡和鸭先生顺利的过了河。
上岸后,小鸡万分感激地说: 鸭先生,谢谢你的帮助! 鸭先生说: 不用谢,你要记住以后遇到困难时,千万别着急,只要多动脑筋,就一定会想出好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