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过河作文三:小鸡过河
一天,一只小鸡去效外游玩。忽然肚子饿了,它就在草地里一边玩一边找虫子吃。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条小河边,小鸡发现河对岸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想:那边一定有很多小虫子,可以饱餐一顿。可是,它又发现河上没有桥,也没有船,最后,它急得哭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只小鸭子走了过来,它看见小鸡在哭,声音很响,还很伤心,它就走上前问:“小鸡,你为什么哭呀?”小鸡对小鸭子说:“我想过河,可是没有桥也没船,我又不会游泳,怎么办啊?”
小鸭想了想,说:“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你站在这里不要走,我马上回来。”
小鸭飞快地跑去找来一块大木板放在河面上,让小鸡站上去,然后自己也跳到河里把木板往河对岸推;小鸡就这样过了河,它可开心了,小鸭也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