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周末,小鸡要去看望生病的姥姥,走着走着小鸡看见了小鸭,小鸭问:“小鸡弟弟,你要去干什么啊?”小鸡说:“小鸭姐姐,我要去看望生病的姥姥。”小鸭说:“要么,我们一起去吧?”小鸡说:“好哇!”说着,它们一起去了,一路上它们有说有笑。
走着走着,看见了一条又宽又大、水流湍急的河,小鸡皱着眉头说:“我不会游泳,怎么办?”
小鸭灵机一动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找来一个木板当小鸡的“船”,小鸡不解地问:“小鸭姐姐,你这是干什么呀?”小鸭说:“那这个木板当你的小‘船’啊,我在后面推你。”小鸡说:“谢谢你呀!”它们游的时候有说有笑,游着游着就到了对岸,它们高高兴兴地往医院走去。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旦遇到困难,只要多动脑筋,想办法,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