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桃花源高中作文
当第一缕阳光射入瞳孔,当第一抹绿映入眼帘,当第一片落叶随风落下,当第一片雪花落在眉睫时,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这是来自生命的感动。这是心中永远的桃花源——只为人间真情。
天空阴沉沉,突如其来的雨使我不知所措,只得静静的站在屋檐下,寒风吹来,钻进我的衣领,牵起我的衣襟,寒意顿上心头,被风一吹便麻了。我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个问题:心中的桃花源何在?我们心中的桃花源到底是个怎样的概念?
我漫无目的看着这条街,路人行色匆匆,五颜六色的伞一时间汇成一条河,一条不知流向何方的河。忽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了两个大人的身上,我暂定他们是一对母子,不,他们一定是母子,因为我从男子的眼中读到了温暖,从老人的笑中读到了幸福,那是一种别样的感觉,我似乎对桃花源有了模糊的印象。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坐在轮椅上,推车的是一个中年男子,男子穿着衬衫,打着伞,他不时俯下身,在母亲耳边说着什么,我无法听见,但却能清楚的看见老人的嘴角轻轻划动,划开了一条弧,似流星划空一般灿烂,仿佛盛满了甜蜜与幸福。他们缓缓前行,路人的目光也被其吸引,不少人还停下来匆忙的脚步,驻足而望。
老人膝上的毯子悄然而落,男子赶忙弯腰拾起,动作是那么麻利,重新将毯子盖在母亲的身上,并细心的将褶皱一一抚平。他并没有起身,而是用手指着一幢正在修建的住宅,他们说着笑着,也许是在讨论他们心中的桃花源,老母不时的点点头,高兴的笑着,男子则深深的望着老人,在这清冷的雨天唯一的一丝温暖从中泛起……
那一刻,冷风依然吹打着我,莫名的感动,温暖如春……男子远去的身影如此高大,我无意间看到他背后的水迹,衬衫紧紧地贴在他的后背,风吹过,衬衫随风飘动,仿佛是一颗鲜红的心轻轻的跳动着……
我明白了,心中的桃花源不是渴望而不可及,而是垂手可得,不必轻倚窗边叹生活中无桃花源,因为她就在身边。
人间的真情,生活的感动,生命的恬静,我想这便是心中的桃花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