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爸爸戒烟
爸爸很喜欢抽烟,经常把我们家弄得烟雾缭绕,满屋子的烟味,我和妈妈都快受不了了。
于是我决定劝爸爸戒烟。在家里我就监督爸爸,爸爸刚拿起烟,就被我发现了,我赶快跑过去大声说:“爸爸不要吸烟!烟没收!”要是别人听到这话,肯定这一会儿不会吸烟了。可是我爸爸非常狡猾,说去要看书,我没想到爸爸竟然偷偷在书里夹了一根烟,这下可把我气坏了,我上去二话不说就把烟拿了过来,扔进了垃圾桶。
虽然现在爸爸不在家里吸烟了,但是我怕爸爸在外边吸烟,那我可管不了他了。我就在网上找了一些吸烟危害人身体健康的资料让爸爸看。资料显示:吸烟者患肺癌的相对危险度是不吸烟的10-15倍,戒烟者可以降低患肺炎、支气管炎的危险性……我又恳切的对爸爸说:“爸爸,我想让您健康,不想让您得肺炎呀,你戒烟吧。”爸爸答应了。
为了让爸爸尽快戒烟,我把烟、烟灰缸、打火机都收起来,以免“条件反射”。有时爸爸忍不住四处找烟。我就赶紧给爸爸送上杯开水,据说想抽烟时喝上一杯开水,想抽烟的意思就会马上消散了。这个方法还真有效,一段时间后,我爸爸真的就把烟给戒了。
爸爸再也不抽烟了,我和妈妈再也不用吸他的二手烟了,家里的空气清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