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爸爸戒烟
哎呀,咳咳咳!真受不了了!我爸爸这几天总吸烟,可把我呛得够呛,这不!爸爸又开吸烟了,在他的烟味“虐待”下,我决定反抗!劝说爸爸戒烟。
看到爸爸一边吸烟一边看电视,悠哉悠哉地吞去吐雾,我决定立刻采取行动!我冲到爸爸身旁,严肃地对他说:“爸爸,请您再不要吸烟了!”“噢!”爸爸看着我,“爸爸,吸烟有害健康,每抽二十支烟就会减少三分钟寿命,您算一算,您吸了多少支烟!如果您不想抛弃这个家庭,请您戒烟!”爸爸沉思了一会儿,可能他在犹豫,快!趁爸爸还没后悔,我趁热打铁,把电脑打开,查了资料,有两张图片,一个图片上是健康的肺,另一个图片上是抽烟过度的肺,我让爸爸看那些图片,说:“您看看这个图片上的肺,多么健康,您再看看另一个图片上的肺,看起来多恶心!又黑又硬,像块大石头!您想一想,身体重要啊!”爸爸有点动摇了,我继续说:“您每次吸烟时,我们都会闻到您吐出的‘二手烟’,对我们的危害更大,而且,我学习时闻到烟味,很受干扰……”爸爸听不下去了,把烟一掐,大声说:“我正式宣布,我——戒——烟!”噢耶!我终于不用再伴着烟味学习、吃饭、睡觉了!
希望每个同学的家长都戒烟,因为吸烟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