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作文
2那年秋天
那是一个难忘的秋天。
每当秋天来到,或想起秋天,就会想到那年秋天,那阵风,那棵树。
那年秋天的一天,我在外面散步,突然一阵清凉的风吹来,树叶都纷纷往下落,走到树前,伸手接住了一片叶子,一瞬间,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我们如同一片会思考的树叶。在人生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坎坷,我们必须知道,坎坷是对自己的考验,当坎坷过后,又是一个艳阳天,所以我们要学会面对。
当那片叶子落在我手里的时候,我真正的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叶子落在地上会被车子压碎,会被风吹到远方,但树叶却不能控制自己的方向,风往哪吹,树叶就要往哪飘。我们的自由是自己掌握的,生活的好,坏也是由自己掌握,我们要过好每一分,每一秒。
那年秋天的那一阵风,那一棵树,那一片树叶,我要感谢它们,是它们让我知道生命的脆弱,让我明白坎坷过后是彩虹,要学会面对困难。
彩虹是最美的,最终虽然会失去,但至少有过最美好,最美丽的记忆。
3那年秋天
父亲因为工作繁忙,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了,偶尔回来一次,也是匆匆忙忙。
窗外树叶飘落,花朵凋零,秋风萧瑟,满地枯黄。唯有秋菊任含苞待放。还记得这株菊是前年春天我种下的,父亲说,他一生没什么喜好,只有骨子硬劲,就像秋日的菊一样,只知在田地劳作,偶尔会在乡野小路上,摘下几朵野菊,花不漂亮,也没什么香味,也曾想过,在院里种几株野菊,可那终究是野的,无法家养,于是父亲总念叨:
在院里种几株菊就好了!
父亲因为事忙,总没有这份闲心,也没有这份精力。
种几株菊花自然就落在我身上。
这件事起初很上心,可惜一直未能弄到菊花苗子,也就淡忘了。
因为土地的整新,第二年的秋天,野菊也没有了,只能翻过那座山,山的那边,有一块地,地上还遍地着菊花,他看着菊花,一声又一声的叹息:
在院里种几株菊吧!
父亲说这话时,已到了寒冬,父亲因为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
住进医院那些日子,天气骤然变冷,北风袭来,竟让人在户外难以抵挡。无意见父亲问我:“菊花该谢了吧,它能抵挡住肆虐的狂风吗?”
我似懂非懂的望着父亲踌躇的脸,一时难以对答。
“我这辈子该是看不到满园的菊花了……“父亲喃喃的说。
又是一年秋天,父亲终于病好出院,回到久违的家中。
父亲那双苍老而深邃的眼睛在埋怨枯黄的树叶与杂草中急切的寻找着他最期盼的东西。
树叶依然在不停的飘落,诉说着落寞与孤寂,我与父亲穿行在齐膝深的树叶中,沙沙作响。
终是找到了,在枯叶中的绿草,绿草中的黄花,菊。父亲那一刻,露出了孩子般的微笑。他用双手扒开了树叶,凝望着那一颗颗小小的花骨朵。
凝望着,在萧瑟秋风中,不屈寒冷,不怕艰难,渴望绽放的花儿。
父亲躺在菊花丛中,望着飘落的树叶,他把自己也当作了一株菊。
日落的很轻,风吹得很轻,叶落的很轻,菊开的很轻……
4那年秋天
一轮明月下的波动之海,掩盖着古老美丽的传说,水与生命的相融,留下的只是盛开的花……生命随着肉体的消失而宣告终结,于是思念成了追悼的方式。在无数的碎片中我拾起了一些片段,将它凑成一个人。这是个秋日的黄昏,夕阳西坠,晚霞如棉。
夕阳,照在了家门前那棵美丽挺拔的芒果树上,使金黄的芒果称托得更加美丽动人。
这棵芒果树,是我从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种的,于是,里面有我和她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住在奶奶家。
奶奶很疼我,小时候,我喜欢吃芒果,于是,奶奶就把我吃完芒果后剩下的核,洗干净,种在了家门口的旁边。她说,这样就可以经常吃到芒果了。我听了,十分高兴。于是,我天天盼着芒果树快快长大,我天天和奶奶一起帮它浇水,施肥看着它一天天地长大。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我长大了,小树也开始结果实了。
望着芒果树上的果实一天比一天大,我高兴地请来了邻居地孩子们一起来看。
看着她们看到芒果树上的果实后发出赞扬之声和羡慕的眼光。我得意地扬起了嘴角,对她们说:“这可是我的,你们可别打它注意哦!”说完,她们个个都失望极了,正准备走。突然,奶奶拿着一根长长的棍子出来,笑着对我们说:“大家不用担心,每个人都有份的哦!”于是,她拿着棍子,把树上的芒果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打下来,然后微笑地分给孩子们。
这时,树上的叶子上透过一束阳光,照在了奶奶慈祥的脸上,焕发光彩,芒果在金黄的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惊人的美丽,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
然而,我为了“保护”好我的芒果,看着她们拿到芒果后开心的笑容,我气得嘟起了嘴巴,奶奶看见了,走过来,摸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做人不能那么自私啊!看,这不是还有吗?”说完,就把手里金黄的芒果塞进了我的口袋里,于是,我空空的口袋也被塞得满满的。
然而那时,我哪知道什么是自私呢?!
小孩子是很容易满足的。
就这样,日子又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也被父母接到外面去读书了。
一天,我放学回家,突然,妈妈走过来,小心翼翼地对我说:“孩子,你奶奶生病了,是很严重的病,我们快去医院看她最后一面吧,她恐怕不行了!”说完,妈妈就大哭起来了,爸爸赶紧过来安慰她。
我听了,我的心仿佛被千万条针深深地扎进去似的疼。一路上,我是哭着跑去的,不知过了多久,或许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吧。我来到了奶奶旁边,她比以前更憔悴,更瘦了,我不敢靠近她,因为,我害怕,害怕失去她。
但是,最终,我还是紧紧地抓住她的手,泪水滴在她的脸上,她仿佛知道了我的害怕,便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笑着对我说;“孩子,奶奶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芒果树有结果了,我把一些分给了邻居的孩子门,她们都很感谢你呢!记住,做人不能那么自私啊!”说完,她的手便慢慢地松开了我的手,然后,闭上了眼睛。
我看着桌子上被夕阳照得金黄的芒果,呆呆地站在那里。
同样的夕阳,同样的芒果,同样的奶奶,同样的我,却是不同样的情景。
5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和以往的秋季一样,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落了下来。那年秋天我好孤独,好寂寞,但我学会了坚强。
那天放学了,我的好朋友和另一为同学一起回家。我想,反正今天的作业写完了,我也一起去玩儿吧。于是,我追上去说我想和她们一起玩儿。可她们不带我去,我求她们,可她们就是不带我去。我气极了。我跑到了一棵大树下哭。在生气的同时,我更伤心,那是我的好朋友,她居然不考虑我的感受。
那树叶仿佛十分理解我,也随着我的泪珠飘落下来。现在,那泛黄的树叶竟成了我的知音。
每天放学,看着她们手牵手一起回家,我好嫉妒,这时,我便会跑到那棵树下。日复一日,光秃秃的树枝上,仅剩下了几片树叶。
那些树叶被风吹得摇摇摆摆,它们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迎着风飞舞。那些树叶好象钻到了我的心灵深处,抚平我失去朋友的失落与伤口,用温暖告诉我:朋友可以交新的。但是,要学会宽容,用博大的胸怀去包容一切;学回坚强,用自主的心灵去冲刺极限。不管风多狂,雨多大,在摇摆不定中学会坚强。
树一片叶子也没留下,它们完美地结束了生命。
那年秋天,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