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作文小学400字
我要想做花花草草的话,一定不做牡丹,它太华丽;我要想做花花草草的话,一定不做玫瑰,它太妖艳;我要做花花草草的话,一定要做株简简单单的薰衣草。
在初夏,有那么一丛紫绒的草儿开放了,小小的,却馨香异常,淡淡的紫色总是那么诱人,深沉而又梦幻,静谧而又安详,像花季少女的梦一样,纯真质朴。
或许,我会被晒干,装进精致的沙瓶子里,装饰着少男少女们美丽的梦。那样,我虽然不在鲜活,却永垂不朽。来来往往中,我寄托着一份份祝福,镶嵌着一颗颗真心,也似乎寄托着星星的想念。或许,我会被制成茶叶片,放入煮沸的水中泡。缕缕青烟中,越来越醇,流泻出我所有的芬芳,把握我的可能是诗人。我的芬芳唤醒了他的浪漫情怀;也可能是画家,我的芬芳点燃了他的激情,让他情不自禁的占自由挥洒;也可能是母亲,一点一点的品尝着儿女所带来的温情……
我是薰衣草,薰衣草就是我,无论我是干枯还是湿润,我都希望能够做些什么。简简单单的释放自己的芬芳,也是一种幸福。我的薰衣草,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