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打的滋味
前天,我被打了。
全是“电话”这个小恶魔惹的祸,因为我作业没完成,考试没考好,所以不敢让爸爸签名,结果被老师“告状”了。
老师打完电话后,我很害怕被妈妈打,上课的时候忐忑不安,老师讲的话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果然,回家时,妈妈没有给我买包子(平时都会买),我不敢说。回到家,妈妈二话没说就把我的书包和红领巾拿下来放在桌上,随手拿起一根手指粗的棒子来打我。我的手脚都肿了,我的耳朵成了“菜花耳”。被打的时候,一阵阵的痛从屁股、腿上、耳朵传来,热热的,麻麻的。
这时候我在想:什么打在孩子身,痛在父母心。明明是打在孩子身,痛在孩子心,或者打在孩子身,爽在父母心。打在我的身上,妈妈一点也不会痛,因为她看着我痛苦的样子,反而更用力地打,一边打还一边骂:“作业都不做,还不给签名……”
挨打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我可不想再被打了!
被挨打的滋味
人人都被爸爸妈妈挨打过,我也不例外。但许许多多的人被打了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痛和恨,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为什么会那么痛,还不是因为你们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告诉你们吧,爸爸妈妈是根本忍不下心去打你们的,因为你是他们亲生的宝贝孩子。
记得有一次,我回到了家,我妈妈的脸色非常难看,我问她怎么回事。原来我上课不听讲,被老师发短信投诉了。我也知道妈妈是最不愿意我被投诉的。因为前几天也有这种事,妈妈还批评过我,所以,今天我肯定得被挨打了。但是,我的第一反应是后悔,而不是痛和恨。因为我知道:我错了。当然,屁股上还有一种麻麻的感觉。我知道挨打的滋味不好受,但是我犯错了,就应该接受惩罚,而不是逃避。
打是痛的,但爱是甜的,我知道得很清楚,爸爸妈妈教训我,是因为想让我记住,不要再有这样的错,不然谁会无缘无故的打自己的孩子呢。
记得还有一次,我跟爸爸顶嘴,被爸爸打了一顿,我感到了痛和爱,我知道,他想让我学好。我也知道,他此时的心里是非常的痛,因为他打了我,打了他的亲生儿子。而且他的亲生儿子还不孝顺他,和他顶嘴。
挨打的滋味不好受,但挨打是有原因的。我希望你们挨打时,心里不是痛和恨,而是和自己的爸爸妈妈道个歉,做一个让爸爸妈妈喜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