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打的滋味
一听到挨打,心里肯定不好受,每个人小时侯恐怕都被大人打过吧。但是我想起自己的那一次挨打,可真是记忆犹新,仍忍不住津津乐道。
那一天,我家热闹非凡。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全都围在那仅有的两张桌上吵闹,可以说是“举家欢腾”。我呢,戴着“王冠”,披着妈妈特地给我买的红披风,威风凛凛地坐在主座上,招呼着大家吃好喝好别客气。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小寿星’过生日,总得给我们表演一番吧。”我一听,吓得面如土色,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舅舅也喊了起来:“人家过生日,总得‘挨一顿打’吧,我们岂能放过这一环节!”我那颗本不平静的心,又以第一宇宙速度提到了嗓子眼了。别人一听舅舅的话,却哈哈大笑。
人群中出现了我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外公。他笑眯眯地走到我身边,悄悄说:“待会儿我假装打你,我只要手一落,你就喊哎哟。”我点点头,心里高兴却丝毫不敢流露在脸上。外公见我明白了,就急忙走开。大伙立刻围到外公周围,吵着让他来打我。我一看,暗暗地笑了:第一步计划成功。
外公慢吞吞地走了过来,一面给我使眼色。一瞬间,周围围满了人。外公的左手紧紧拦住了我的腰,提起右手刚要向我的屁股“开攻”,我不知怎的,“哎哟”声顺嘴就溜了出来。外公一听急了。看来计划暴露了。
爸爸就替下了外公。唉,惨了!爸爸打人的滋味我可尝过。我咬着牙,闭上了眼睛。不料,这次爸爸的拳头落下来,却好像清风抚摸着我的屁股!我连忙跳了起来,欢呼雀跃,高喊“新生活万岁!”
大家见我这副模样,也“扑哧”地笑了,笑声弥漫了我的家。
虽然这次我挨了打,但我第一次尝到了挨打的快乐。真希望我以后挨打也能这样快乐——这就是我在吹灭生日蜡烛时许下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