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老鼠作文
我对十二生肖十分了解,对他们的认识也是很深。鼠、牛、虎、兔……各种各样的动物都代表着各种各样的精神,又具备各自的象征意义。
在十二生肖中,牛代表着任劳任怨,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类;虎代表着勇猛,无论什么样的困难也不能将它击败;鼠虽然有些不光彩,但从另一个面去看的话,它也能代表生命力的顽强,还十分灵敏,而我正喜欢小老鼠。它小小的,在人们眼中老鼠是一种很坏的动物,也是一种很脏的东西。它身材很小、很瘦,在电视里很多动画片都是有老鼠很坏的一幕,而他的对手猫却是银屏中善良动物的代表,但别看这样,在十二生肖里却唯独没有猫,而人们并不太喜欢的老鼠却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一,我想是因为老鼠也有它的过人之处,才会成为十二生肖中的一员吧。
老鼠很像个小肉球,很可爱,我像老鼠是因为老鼠很瘦小,我也很瘦小,跟老鼠的身材一样。它还很机灵,速度十分快,上窜下跳很灵活。在平常的生活中我是一个大人们嘴里有点淘气的小孩,或者也像老鼠一样,有一点坏,但也还可爱吧!你还别说,要遇到什么高兴事儿,我就真的会上窜下跳的。虽然老鼠偷吃粮食,但是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是为了生存,如果人们能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留给老鼠一个生存的空间,我想老鼠就不会再偷粮食了。
我有个理想,那就是将来要让老鼠做好事,为人们服务,不做坏事、不偷粮食、也不传染疾病,改掉老鼠不招人喜欢的缺点,让它也能为人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就要说,就让我也变成那样一只好老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