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初一
2我家的狗狗——皮皮
不久前,我家来了一位很可爱的成员——一只可爱的小狗。
它是我爸妈晚上出去散步时见到的一只流浪狗,我爸妈见他可怜,便把它带了回家,之后便在我家住了下来。后来我们帮他起了个名字——皮皮。
它的毛色很好看,背部的毛大部分是棕黑色的,只有小部分是白色的;腹部的毛全部是白色的;两只耳朵极像猪八戒耳朵;他的舌头很长,可以舔到它那又黑又小的鼻子;它的尾巴像一朵盛开的菊花,走起路来总是一摇一摆的。他的脚很短,走起路来蹦蹦跳跳。
它来了我家也快三个多月了,我也熟悉了这只可爱的小狗,它很调皮、但很会讨好主人;他对陌生人很凶、但对熟悉的人很乖。
我们准备出去的时候,它总是很兴奋,总是想跟着我们出去,又是跳舞又是吠,比我们还高兴,让我们看着又好笑又无奈;但是如果我们是出去工作或上学我们向它摇摇手说声拜拜,它就会很乖地在门口坐着,目送我们下楼梯;等到我们下班或放学回来,刚上楼梯,它就知道是谁回来了,就马上跑到楼梯口迎接我们。
到晚上我们总会带它出去散步,一般我们都不用拉着它,我们在前面慢慢地走,它就会在后面跟着。但是他很调皮,有些商店开着空调,他就趁我们不注意,一下子钻了进去,懒懒地趴在地上,动也不动,在那享受着空调,我伸手想抱它出去,它就直向着我吠,还扯松我的鞋带,不让我走,旁边的那些营业员看着直笑,让我都不好意思了。但是因为它长得很可爱,所以不少人很喜欢它。
它高兴的时候总喜欢跑来跑去;不高兴的时候总是跑到沙发底下躺着;它有时让人又好气又好笑,有时让人又恨又怜;他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这就是我家的狗狗——皮皮。
3我家的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又听话的]狗。它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脸上嵌着一张大嘴巴,嘴巴里有两排雪的牙齿,其中还有两颗比子弹头还要尖的犬牙。它的肥肥的,肚子大的,走起路来摇来摇去。所以我叫它“嘟嘟”。
它跟我特别好。每当我回到家时,它都会跑过来围着我又是蹦又是跳。只要看见我,它就紧紧地跟着我。不管我走到哪里,它都会跟着到哪里。有时,它跟我闹着玩,突然蹿到我跟前,吓我一大跳;有时它紧紧地抱着我的腿,眼睛盯着我,还会用鼻子嗅我的腿,直到我把它抱在怀里,抚摸它那一身柔软的毛,它才安静下来。有时,它抬起头,想来舔我的脸。当我把它放在地上,它总是先在我周围蹦来跳去,黑色的尾巴摇来摆去。我就知道它想吃好东西了。于是,我扔给它一块饼干,它立刻跳下来吃了起来。它吃着东西,甩着尾巴围着我转,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也很高兴。
它是一只贪吃的狗。每当我拿着香肠还没吃一口,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我就知道大事不好。它向人讨食吃很讲究原则,绝不鲁莽,它会先仰头闻闻,确定我拿的是香肠,才会使出“讨食大法”:第一招:冲着我不停地摇尾巴,时不时还用舌头舔舔嘴,好乖巧的样子。若我不理它,便使出第二招:大声吠叫,一副恶狠狠的架势。我为了避免惨遭毒口,都会把整个香肠扔给它
嘟嘟”可喜欢洗澡了!你只要叫一声:“洗澡了!”它就会应声赶来,不管水温如何,先“冬”地一声跳进水里再说。当你为它在身上打肥皂时,它很老实,很安静,把下巴放在盆沿上,闭着眼睛,还轻轻地打起了呼噜,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似乎很喜欢这种感觉。当你终于完工了,它居然还会赖在水里,死活不肯出来。当你再三呵斥,它就会拿出它的看家本领:用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你,似乎在撒娇,似乎在乞求,那种眼神让你不忍心再赶它起来,只好再装模作样地给它再洗一遍。哈哈,多爱干净的小狗啊。
我家的小狗最可爱。
4我家的狗
记忆中,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取名叫“宝宝”。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小小的耳朵,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小鼻子和小嘴巴。身子后面还有一个毛茸茸的尾巴,挺好看的。
我刚刚抱它回来的时候,只有20厘米长。当时,我把它放在纸箱里,它和小猫成了好朋友。我没空陪它的时候,它就找小猫玩儿,它们经常在菜地里玩乐,玩累了就在房屋边上休息。所以我经常看到它和小猫咪在院墙上睡觉,一看到它这样我就叫它的外号“懒虫,懒虫”。
我六岁时它已经三岁了。有一次,我在玩积木,它和小猫正在外面玩,有一只大黑狗来寻找食物,宝宝冲出家门,想把大黑狗轰走。可是,宝宝不是大黑狗的对手。大黑狗猛得一扑,咬住了宝宝,只听得它一声惨叫,我飞快的跑了出去,可是,已经晚了,小狗已经被咬中了,身上流了许多鲜血,更不幸的是小狗带着伤永远的离开了我。我的心很痛很痛,那一天,我哭了好一阵。
晚上,姐姐问我狗狗的情况,我不忍心告诉她。找不到狗狗的姐姐到处打听,在姥姥那里姐姐得到了确切的消息。姐姐抱着死去的小狗,坐在屋檐下望着月亮,掉下了伤感的眼泪。
事后,我们把小狗埋在柳树下面,借柳树“留”的寓意,愿这只可爱的小动物能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5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顽皮的小狗。它全身长着黄色的毛,只有尾巴上的毛是黑色的。眼睛小得只有我的拇指甲那么大,鼻子像块巧克力,湿淋淋的,在炎热的夏天也不干。嘴巴里面长着一口尖锐的牙齿,令人害怕。四只小脚有一只是白色的,非常奇怪。脚趾是黑色的。
这只小狗有两个缺点:第一个是挑吃,专吃好吃的。要大肉侍候,差一点就不吃。当然,饿极了,可不一样,它连饭盒底都会咬破。一次,我家买鸡来吃。吃剩的骨头当然全部给它吃。由于,它吃了几天,下一天给它吃青菜,它就连饭也不要吃了。不管我怎么哄它,都没有用。爸爸说:“不要理它,饿它几天,看它还要不要吃。”我想也是,也就不再去叫它了。不到一天,我去看狗食盆,发现里面的青菜和米饭都不见了。从此,它就又什么都吃了。
它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喜欢咬东西。它把我外公的拖鞋咬坏了,还把全家的袜子都咬坏了。当然,为了这些事情,它没有少挨父母的骂和打。一次妈妈看到时间不早了,急着要去上班,连忙穿袜子。我和爸爸在旁边看到妈妈的破袜子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脱下袜子一看,原来袜子被狗咬了一个大洞。妈妈只好换一双再穿。可是,她一时找不到新袜子,只得不穿袜子就去上班。
我家的狗真是既可爱又淘气。
6我家的狗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名叫“豆豆”。
豆豆全身是黄的;眼睛圆溜溜,像一对玻璃球;他还有一对三角耳耷拉着,样子很可爱。
刚来到我家时,豆豆有些害怕,总是在自己窝里呆着。后来它渐渐适应了我家,原来活波的本性也渐渐暴露了;每当我放学回到家时,妞妞看见了我回家,便到我身边摇尾巴,好想再说:“主人你终于回来了。”每当我上学时,豆豆总是送我到门口,然后前腿立在空中,后退立在地上。好像一边给再见,一边再说:“主人再见。”
豆豆吃东西很挑。每当我给它吃东西时,小狗总是先用鼻子闻了闻,觉得香便用舌头去舔,发现不是肉便扫兴的走了。如果我给他的是肉,他就会快速叼起来,泡在一个角落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她用前腿抓着肉,肉后将肉一口吞食,那样子,好想再和别人争着吃千年难得的美味佳肴。
豆豆虽然很活波,有时却很顽皮。有一次我抱着我的玩具狗和小狗妞妞战斗。没想到妞妞很害怕,先大叫了几声,然后用两只前腿刨地,疾步如飞的跑回了自己的窝里,将头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小狗将头抬起,四处张望,见四周没有动静,便走了出来。两只腿弯了起来,两只前腿伸得笔直。我还以为它要使用绝招了,可后来才知道它在撒尿。气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可它却不以为的看着我对我眨眼睛,然后抖了抖身子,睡觉去了。没办法只得我去替他擦屁股——拖地!
这就是我的小狗豆豆。虽然妞妞有些顽皮、挑食,但我还是很喜欢它,喜欢它的可爱、活泼!
7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叫露露,它是妈妈的朋友送给我的。
露露是一只吉娃娃犬,它刚来我家的时候,才刚满月大,它当时瑟缩地躺在一个小盒子里,样子非常惹人怜爱。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毛绒绒的小家伙。你瞧:它大而直立的耳朵,黑而有神的眼睛,一身黄白相间的毛,眼睛下面是黑黑的、湿湿的小鼻子,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刚开始的时候,它有点胆小。我给它喂奶的时候,它一动不敢动,眼睛恸怯地看着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把它放在卫生间,它好像感到特别孤单,一直在叫。后来我干脆把它放在我的床头,它才呼呼入睡。渐渐地,它跟我很熟了,见到我一直摇尾巴,每天放学回到家,它总是摇着尾巴迎接我,还爬在我的腿上,不停地舔我的手,我用手抚摸它,它就朝我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
露露一天天长大了,它越来越可爱了,我和妈妈都戏称它“美男子”。它也越来越顽皮了。有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带着它一起去公园玩,在路上,露露看见了一只狗,它跑了上去就去打架,我们一起追了上去,我叫了它一声,“露露别打了,一会儿给你吃火腿肠。”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马上就不打了,乖乖地跑到我身边,眼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吃火腿肠。”我只好给它买了火腿肠吃,它吃完了,又朝着我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真好!”
现在,露露已经成了我的好伙伴,我喜欢它的顽皮、可爱,我希望它永远做我的好朋友。
8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有一身金黄色的长毛,两只耳朵很大,软软的垂在它的眼睛两侧,一条长长的尾巴拖在身体后面,几乎要接触在地面。
小狗很调皮,每次我放学回家它都要绕着我上窜下跳,有时还抱着我的腿;它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自己在院子里玩,在地上打滚,所以每次给它洗澡后不几天就又脏了。
昨天中午,爸爸用我小时候用过的洗澡盆打来热水给小狗洗澡。我给爸爸帮忙拿来了小凳子、洗发露、沐浴露、吹风机。小狗非常听话地卧在水盆中,爸爸先给它洗头,它很高兴地眯着眼睛,嘴里还发出舒服的呜呜声......很快,小狗就被洗的干干净净了,它的身上又恢复了原来的金黄颜色,看上去就像一大团金黄色的毛线一样。爸爸把它放在了准备好的席子上,用吹风机给他吹风时,他躺在席子上一会儿头贴在地面上,一会儿四肢朝天,看上去惬意极了。
小狗的毛彻底干了,看着它快乐的跑来跑去,我更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