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作文550字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初春,我们在售票窗口买了门票,迫不及待地闯进风景区。哇!连连的美景映入眼帘,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随着春的气息带走了我的浮躁,我享受着在浮华的城市无法享受的美好。我跑向海滩,海风吹来,抚摸着我的脸庞,只望大海,柔柔地飘荡着欢腾的浪花,可所谓一浪推一浪呀!纯白的沙滩不时有冰凉的海水涌上来,马上浸没了我的脚丫子,好痒呀!我眺望广阔无边的大海,海上乱石穿空,就像一个个孤伶伶的单身汉,可不远处却有两块相互依偎的石头,像一对痴情夫妇,这可就是大名鼎鼎的“日月爱情石”!我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叫绝,那两块紧靠对方的石头竟然可以拼成一个完美无缺的心形!
向柔软的沙滩右边走去,不远处,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刻在一块好似从天而降的石柱上,这条石柱高耸着,气势磅礴,向一位深思熟虑的大将,上面发黑的青苔见证了此石柱几百年来经受的风吹雨打,而他的“孪生兄弟”海角像枝定海神针矗在海滩上,这儿就是被古人称作天地之尽头的地方。再往左边走,一条突兀的石柱映入眼帘,他好似一个镇守边境的战士,石身向来突去,定睛仔细一看,上面还写着四个大字“南天一柱”,“笑一笑!”姑姑拿着照相机朝我“咔嚓”一声,一张笑脸瞬间被定格下来。
这真的是一次奇幻的旅程了,谢谢天涯海角带给我的感动和快乐。
迷人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郊区,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天涯海角的意思是天的边缘,海的尽头。
据说,有一天,北宋文学家苏轼因得罪了一些人,被罚到海南岛居住。不一会儿,下起了大雨,他躲在一块上大下小的岩石里休息。雨停了,苏轼看见阳光明媚,感觉空气清新,就在岩石上写下了“天涯,海阔天空”这六个字。后来人们发现了苏轼写的字,又结合“海岭”取名为“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面积非常大,海面也特别的宽。海浪轻轻地拍着它那柔软而洁白的小手,发出了“啪啪”的声音。再看海浪娃娃,它似乎很开心呢!海面波涛汹涌,一浪接着一浪,小孩子站在上面可能会被冲走。海水平静的时候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海里五颜六色的珊瑚,偶尔会有几条小鱼从珊瑚中窜出来,有躲回去。几只渔船在水面上慢慢地飘荡着,让水面皱起了一丝丝波纹。
海滩上和海水中还会有一些不同的贝壳,有白色的,红色的,绿色的;有的像士兵的号角,有的如花瓣形托盘……一应俱全。
天涯海角的岩石奇形怪状。有大的、小的,有高的、低的,还有不规则的。从远处望去,海和天好像连在了一起。高大的椰子树笔直地立在沙滩上,好像是海边的哨兵。沙子是白色的细沙,光着脚踩上去感觉暖融融的。
这就是美景如画的天涯海角。石匠们把“天涯”和“海角”四个字深深地刻在了岩石上。那四个字在人们的欢笑声中,海浪的拍打声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