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面貌
如今,许多城市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家乡也不例外,今天我给朋友们介绍一下我家乡的变化吧。我的家乡是一座小城,由于是矿区,以前环境很差,而如今,那是旧貌换新颜,变化最大的,要数旱河西了。
小时候,我姥爷经常带我去旱河西玩,当时的旱河是一条很脏很脏的小河,现在的带状公园在当时是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玉米地,人烟稀少,只能看见偶尔干农活的农民伯伯。现在的旱河西,变成了家喻户晓的带状公园,一眨眼,荒土地变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又脏又臭的小河变成了宽阔而又清澈的的护城河,有的人在那里游泳;有的人在那里钓鱼;还有一群小朋友在那里嬉戏,热闹极了。夜幕降临的时候,华灯高照,整个公园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一时间,锣鼓齐鸣,一些老年人自由结队,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扭起秧歌来。再看看体育器材区,有小孩、青年、老人都在快乐之中运动着:有的在玩跑步机;有的在玩秋千;还有的在玩单杠,整个公园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咚”的一声打破了喧闹的世界,原来喷泉开始了。四周的音箱开始播放音乐,水也慢慢升起,哇!这里的喷泉各种各样:有的像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的像五彩缤纷的扇子;还有的像劳动的风车,真是多姿多彩,亮丽极了。再看看一年四季的景象吧!
春天,那里的花草树木都发芽了,公园从里到外都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夏天,浓浓的绿荫为我们乘凉,让我们在绿树荫下嬉戏。秋天,金黄的树叶落下来了,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冬天,大雪给大树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大树们安心的睡着了。整个公园一片安详的景象。朋友,你看我们的带状公园美丽吧?
家乡的新面貌
我的家乡徐州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资源丰富的城市。徐州自古称彭城,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汉高祖刘邦的故乡。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东襟淮海,西接中原,北扼齐鲁,南屏江淮,徐州向来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
听奶奶说,徐州以前全是矮小的楼房,短窄的街道,马路上稀疏的车辆,显得十分冷清。
现在改革开放了,徐州生活条件好了,家家都装上了冰箱、彩电、电脑等设备。窄窄的小道变成了宽阔笔直的柏油马路。矮小的楼房变成了现代化的仿佛雨后春笋般鳞次栉比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的大厦。街边的野花杂草变成了路边高大挺拔的白杨树和姹紫嫣红、蜂蝶成群的花圃。
夜幕下,华灯初上,闪耀的霓虹灯照亮了夜空。市中心的繁华路段人声鼎沸、车水马龙。闪烁的灯火、来回穿梭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行人,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时,无论你走进哪一家商店,你都会看见满眼琳琅满目的商品。人们有的在树下纳凉谈话;有的在逛街,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有的在广场上跳体操、玩轮滑;有的在结伙散步,欣赏夜空星月朦胧的景色……
仔细看,你会发现,马路上挂着牌照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什么“奥迪”呀,“宝马”呀,“奔驰”呀,“雷诺”呀……几乎随处可见。而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爸爸经常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是呀!我们吃饱穿好,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面上课,用最先进的电脑和投影仪讲解,真幸福呀!
这就是我的家乡——徐州。一个漂亮、时尚而且富饶的城市。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来努力。我长大后要建设徐州,让它发展得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