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面貌
春风又绿江南岸,又是桃红柳绿时。忽然想起礼舍村组织全村老人踏青春游的事。老人们来到玉祁工业园区,见到林立的厂房气势恢宏,宽敞的公路两旁碧树葱郁、鲜花竞放:“想不到玉祁的变化这么大牎”有的老人还以为是到了哪个城市哩。在铜亭广场,老人们更是兴奋得手舞足蹈,喝起了歌曲。在玉祁中心小学和玉祁中心幼儿园,老人们无不由衷赞叹:“现在的孩子真是赶上了好时代,这样的学习环境,真让人羡慕哩。”
看看家乡的新面貌,真切感受家乡改革开放30余年来的巨大变化,就会进一步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内心会涌动一股自豪之情,产生出一种为家乡的继续发展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
看看家乡的新面貌,真切感受家乡推进城市化建设带来的新景象、新气象,进一步体会到城市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为城市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看看家乡的新面貌,让更多的人从中感悟到社会在变化、在发展、在前进,这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是大势所趋,众望所归。顺应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应该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繁荣。我们每个人都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看看家乡的新面貌,是最好的宣传,是无声的启示,是有力的动员。此处无声胜有声,事实是最有说服力。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明白。没有双置换,就没有大发展。
家乡新风貌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可家乡这十几年的变化却是日新月异、翻天覆地地变化着。
我的家乡是一个绿沙与共,冰火重天的奇妙而古老的小镇,她就是被誉为“塞上江南”的临泽。
听年事已高的爷爷说,十几年前,家乡是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小镇,路只是黄土铺盖而成的,电视、电话就好似“天方夜谭”,农民并不知道科学种植,更不知道温室大棚,在冬天还会挨饿受冻。那时的县城也没有高楼大厦,更别说农民住生态小康住宅了。商店、书店更是寥寥无几。
听完爷爷的讲述以后,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相比,真是天壤之别,!现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飞驰着一辆辆高档小汽车,电视更是不用说,电脑也几乎是家家都有而且有的还不只一台。农民的温室大棚如雨后的竹笋。农户住上了生态小康住宅,冬天好多家庭也追求高享受,家里通上了自制的暖气。县城的高楼大厦比比皆是,大型体育场馆也于去年开了工。现在的家乡才真真是“天方夜谭”,你稍不注意就会冒出好多楼房。
随着全县经济的发展,我们小学生也得到了实惠,刚入学时的平房换成了窗明几净的楼房,粉尘飞扬的小黑板变成了声影俱全的多媒体。
看着家乡的变化,我的心中美滋滋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明天的家乡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