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面貌作文500字
家乡的新貌
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妈妈来到我的家乡——永川。
刚一下成渝高速公路,我们看到了永川新城的面貌。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直通新城。道路的两旁栽着整整齐齐高大挺拔的树,树长得很茂盛,像一把把大伞整齐地排在路旁,树下还放着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使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到了新城,不对,应该是新城的风貌,进入使人感到不一样的世界。原来还是黄土,现在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楼房的形式也不同,有电梯公寓,有洋房,有步行房。小区也有君临棠城,红河丽景,天秀锦地,金域蓝湾等等。
“哎,你看,那里有个广场!”妈妈对我说,“那是人民广场,后面的大楼是区政府大楼!原来这是一片空地,现在竟修起了广场。广场周围有新世纪百货,人人乐,人民银行,国际影院,真善美大药房等等。广场四周安装了与多灯,即使是晚上也是如白昼。如果遇到有大型的的晚会就会在这里展出。广场到处都有小凳子,有的像手掌,有的像叶子,有的像小企鹅,还有的像……而且,四周的树非常茂盛,有椰子树,有黄角树,还有不知名的树,数也数不清,而且十分用于歇凉。晚上还有老年人在打太极拳,跳坝坝舞的,散步的,随处可见。只要一到八月,桂花的香气就飘向远处了。
啊,永川的新城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