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早上,我和妈妈早早守在电视机前——为了观看女子团体体操决赛。
团体操的比赛要求每一个队都派出六名实力派选手。我们中国队的6名队员分别是:队长程菲、小将何可欣、李珊珊……这6名队员各有各的长处,有自己的强项。
决赛开始了,一共角逐四个项目,是: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第一项是跳马比赛,由中国选手先上场,三名队员都跳得非常好,动作舒展,落地稳当,尤其是队长程菲,只见她一个“程菲跳”,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美国队的美女柳金出场,也同样获得大家的喝彩!
第二项高低杠是我们中国队员的强项,中国小将何可欣,动作优美大方,连解说员都一个劲地喊道:“漂亮!漂亮!太漂亮了!”小将何可欣得了16.85的高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比分因此一下子与别的国家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第三项是平衡木,首先是队长程菲上场,她在做高难度动作向前空翻时,从平衡木上摔了下来,我和妈妈吓得惊叫起来,不断地摇头替她惋惜!可是,她咬咬牙又继续完成剩下的动作!我一边看一边暗暗下决心:今后遇到困难时,想想奥运健儿们所经受的痛苦,什么都不算苦啦!我要向程菲姐姐学习!
第四项是自由体操比赛,虽然不是我们中国的强项,但是,只要在表演时不出界,不踩线,跟着音乐的节奏完成就行了!最后,裁判员把全部比赛的总分累加起来,中国队得了第一名!六名姑娘簇拥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八年啊……全场人欢呼起来,还迎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上一届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的女子体操队,今天,在中国北京的奥运赛场上,终于夺回了这一枚团体女子体操金牌,这群小姑娘太了不起了!为体操队圆了这个金牌梦,为中国圆了奥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