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初中作文记叙文
2圆梦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与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由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叔叔驾驶,飞上了那蔚蓝色的神秘太空。在太空飞行了21小时的“神舟五号”与10月16日清晨6时在内蒙古中部草原。草原上的人们像海浪一样涌向杨叔叔。他们高呼:“神舟五号”飞天成功喽!神舟五号安全降落喽!“我从电视中看到了这个镜头,心中激动万分,泪水涌出了我的眼眶。我们中国人终于圆了飞天梦,我想高声对世界说,好像全世界都能听到我的声音:”祖国,我为您骄傲!祖国,我为您自豪!”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飞上太空,标志着中国的科学事业取得了又一伟大壮举。第二天,我去学校挨着个的和同学们说:“神舟五号飞上天了,你知道不知道?”我兴奋不已,同学们也都手舞足蹈。晚上,我打开电视机,收看《焦点访谈》栏目。当播到飞船要从原来的椭圆形轨道变成圆形轨道时,我真替杨叔叔捏着一把汗。最后,飞船变轨成功啦!只见电视中的技术人员都欢跃起来。“噢,变轨成功了!变轨成功了!”我高兴地喊着。一阵阵欢呼声钻入我的耳朵,我在心中高喊:“看呀,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而是东亚强者,我们圆了飞天梦!”
听说,我国正要培训一批女航天员。如果我长大了,也能驾驶着宇宙飞船飞上神秘的太空,那该多好啊!
3圆梦
“我终于可以飞起来了!”我呼喊着,这悲凉的声音在暴风的撕打下不甘的被震碎,残音在我耳边萦绕,一滴迟来的眼泪随风飘落和着这暴风雨滴在那在雨中发烫的石上,转瞬即逝,留下那北极光般的一闪。
或许我的出生就注定是一个错误,但妈妈说,即使是错也要错的漂亮,上帝没有赐给你翅膀但并不是没给你希望!坚强,孩子!
我的生命脆弱但美丽,因为我是蝴蝶。但是,如潮般涌来的凶险使我过早的离开妈妈的襁褓。小时侯,我是一只怎么看怎么难看的毛毛虫,但我告诉自己,坚强。每当看见别的兄弟姐妹们都破茧而出,带着我梦寐以求的翅膀,快乐的在空中飞翔的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我还不做茧呢?我想要一对翅膀,哪怕就是最普通的那种白的翅膀,让我在天空飞翔一小会儿,转眼就被天敌吃掉我也愿意!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上天也这么吝啬吗?我想飞!
我终于被自己舒服的茧包住了,我想,我也快要飞了!于是,我甜甜的睡了,嘴角一个27。5度的微笑,刚刚好。
终于到那一天了。茧中,我虽然睡着了,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就是今天,今天我就可以破茧而出,拥有一对我梦寐以求的翅膀了,我甚至已经想好了我要怎么飞,怎样去和那以前怎么也托不起我的小花打招呼了,一切都那么快乐,那么安静,那么和谐。
我出来了,可是,当我满意的望着自己的纤细的身体准备起飞时,我惊呆了!就在我的茧中,那一对我爱的翅膀静静的躺着,背上什么也没有。
我哭了:“妈妈,你为什么要生下我又离开我?你为什么要隐瞒这个事实?你给了我希望,你说我会长出翅膀的啊!为什么要骗我?与其给我空空的希望还不如当初就告诉我,何必让我徒增悲伤?”
“孩子,妈妈没骗你,你可以有翅膀的!妈妈会帮你的,记住妈妈的话,要坚强!再见了。”妈妈的话从四面八方向我汇来,一滴红眼泪随风滴在我的身上,瞬间,红色的光芒笼罩着我,我呆了,妈妈为了我的愿望,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我的翅膀!望着身上的这对刺眼的红翅膀,我知道,它承载了太多的幸福,太多的辛酸,太多的苦难了。
血红的夕阳下,人们会看见一只蝴蝶默默的立在他喜欢的花朵上,对着天穹守望。
4圆梦
自从出生,便开始了时间之路。可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心中少了些什么。
小时候,我总是很笨,干什么事都会被骂,严重的还会让父母揍自己。所以心中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愫。从此我变了,变得十分叛逆。父母骂我时自己不以为然,教育我时还心不在焉……直到20XX年的5月,我后悔了,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因为老爸的好面子,他把家中的许多钱借给了他称为‘兄弟’的人。结果这位‘兄弟’却不想给老爸还钱,带钱溜了。从此我们家便从百万富翁成了一分没有的人。之后,倒霉这位神就一只光顾了我们家。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件事。
那是租房给我们的人。(我们家是做生意的)因为没有钱,所以我母亲说缓一缓。可是租房给我们的人怎么说都不行,就是要钱,当时老妈一急,便向他跪了下去,可是租房给我们的人一点都不在意。那时,我清晰的看到老妈的额头那缓缓留下的血迹……
从那以后,我以前的伟大理想全部消失,只剩下一丝念头:让父母开心,没有烦恼。
至今,我还在努力,为的只是一个平凡却伟大的梦!
5圆梦
7月13号!这一天的结果终于盼来了,它标志着我国13亿人民的申奥梦想实现了。
这几天,我们一家人总是谈论着申奥这个话题,它几乎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下午,我们一家人和往常一样又谈论起来。虽然每次在谈论中,我极少发言,但也从中知道了申办2008年的城市有中国的北京、法国的巴黎、日本的大阪、加拿大的多伦多,还有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而最为看好的就是我们中国的北京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人就守在电视机前。在第一轮的投票前,各国的申奥大使起来发言。我们的副总理李岚清演讲了一口流利的英语,从他的演讲中我看出了这次我们中国申奥的决心和希望。第一轮的选举结果出来了,大阪这个城市已被淘汰,不用说,作为中国人,我心里不知有多高兴。
到了关键的第二轮投票时,我们全家人紧张望着电视,望着电视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选举结果终于出来了,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发言。虽然我并不清楚他说的内容是什么,可当他说出生硬而又熟悉的“北京”时,在场的我国代表欢呼起来。我已经知道我们的申奥梦想实现了,我一边欢呼一边跳了起来,全家人也是笑了起来。“我们赢了!”外面突然响起了阵阵鞭炮声,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刻啊!接着电视上出现了我国各地欢庆的场面,有的人竟然高兴得流下了眼泪,笑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北京终于不负众望,实现了中国人民盼望已久的梦想。
这次,中国北京能够取得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2008年奥运会,我们将齐心协力把它办得更加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