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初中作文
顽强的意志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顽强的意志力往往是成功的关键,但又有多少人具备这种顽强的意志力呢? 在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重度智障游泳运动员阿卜拉杜,凭借着他那顽强的意志力,最终完成了比赛,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小阿卜拉杜虽然 是一个重度智障,而且还需要坐轮椅的残疾人,但他那顽强的意志力是我们这些健全人没有的。好好想想,我们有多少事情顽强地做到了最后?
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顽强的意志力应该伴我们一路同行。也许有许多事情我们不能顺利地完成,但如果我们具有顽强的意志力,将这件事进行到底,我们就会受 益匪浅。小阿卜拉杜就是依靠这种意志力完成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想,我们也一定会像他那样,有着巨大的收获。体育课上,老师要求我们跑五圈,就当作 热身活动。跑完两圈时,大部分同学的体力都消耗了一半,情不自禁地把跑步改成了走步。一开始,我并不认为这样做有什么错,以为如果要是继续跑的话,肯定会 出现事故。但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跑步是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也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力。
我们这些健全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残疾人阿卜拉杜完成起来岂 不是难上加难。现在,我明白了,为了磨练我们顽强的意志力,应该把事情坚持到底。当然,不仅仅是跑步,还有其他的许多事情都要靠我们顽强的意志力去完成。 例如:军训的时候站军姿,那时候,顽强的意志力就会帮我们度过难关。做数学题时,顽强的意志力会让我们与难题做斗争,在我们寻找答案的路上助我们一臂之力。有些时候,虽然我们得不了第一,但只要坚持到了最后,就都是胜利者。 顽强的意志力就像我们的一个朋友,有些时候它助我们一臂之力;有些时候,它帮我们度过难关。我们应该像阿卜拉杜那样,顽强拼搏,以顽强的意志力战胜困难,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意志力的力量
意志力对于人的一生有着太多的正能量,当你徘徊在生命边缘,意志力的存在,会告诉你,你需要坚强,你需要回到你原来的生活,原来的轨道上;当你挥洒汗水,或许与饥寒相伴,意志力的存在,会告诉你,明天,你将享受阳光与风中的凉意,你将衣食无忧。
早在2400多年前的孟子,就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段话,生动地说明了意志力的重要性。今天我国正处在历史发展的重要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的宏伟目标需要这一代青少年具有火热的感情、坚强的意志、勇敢顽强的精神,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中国女排17年后重温冠军梦,这是中国青年坚强意志的楷模。那么什么是意志呢?心理学认为意志是人在完成一种有目的的活动时,所进行的选择、决定和执行的心理过程。
意志力是成才的基石
哥德巴赫猜想,被誉为“数学皇冠上最耀眼的明珠”,为了摘取这颗明珠,著名数学家在“四人帮”横行时,不顾嘲笑和诽谤,在没有电灯的六平方米的斗室之内进行着艰苦的研究工作,他尽管重病缠身,却仍然专心致志地向“哥德巴赫猜想”这个数论的城堡挺进,终于获得了重大成就。贝多芬,这位19世纪最伟大的音乐家,作为作曲家,他偏偏在最辉煌的时候双耳失聪,但是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凭借顽强的毅力,为我们留下了《英雄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献给爱丽丝》等不朽名篇。尤其是《命运交响曲》,犹如自己人生的真实写照。
意志力是成功的保证
中国工农红军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令世人为之赞叹: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可是要知道,若没有遵义会议,毛泽东在中央的领导地位就不能巩固起来,王明的左倾投降主义不知要把红军推向哪里,正是有了毛泽东坚定有力的指导,红军才能完成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战略大转移。后来,在一系列的重大事件,如:西安事变、皖南事变、重庆谈判乃至建国后的风风雨雨,毛泽东都镇定自若,克服种种困难,化解了各种危机,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果一个人缺乏意志力,那么,即使他生活的条件再好,天资禀赋再高,也只是一事无成,历史上的江淹,就给了我们一个最真实的例子。历史总会出现惊人的相似之处,发现笑气的戴维到了后半生也是碌碌无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各种困难。面对困难,有的人唉声叹气,畏缩不前;有的人精神振奋,意志坚强。只有不畏困难,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拥有意志力,你会发现,你在坚持过后,所看见的灿烂,曾经所经历的,都变得美好。
读书要有意志力
稽古而证,五千年的华夏史中,凡是大有作为的,无不身怀一腔热血,意志坚强,为自己的一个理想而奋斗。读书也是这样。
但我这里所说的读书,并非当作一块敲门砖,作为一把通向大学,通向金钱的钥匙。读书,在于培养一个人的性情。既是如此,寰尘里的污浊,由于使人难以看清方向,就需要一把盾牌,以挡住外界的干扰,使心寂然如水。这盾牌,就是坚强的意志力。
意志力对读书而言,犹一棵大榕树对于这个世界的侵袭,遮住太阳的炙射,挡住风沙的吹击。之所以如此掷下这一词,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读书人,虽说也在读书,但读书已失去原有的清新淡然,他们追求的是能在繁华的都市里找到一个很好的安身立命场所,名利场上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最后,心也茫然了,为了一个职位,日日放纵于声色,天天沉醉于酒精。假如他什么时候问自己为的是什么?原来回答同心一样是茫然的。我很想知道这是为什么。
兴许有这么一个答案:他们从来就没有什么对读书的意志力,因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们找不到像书本那样的智者,引领他们走出生活的误区。若此时拿出昔日丢弃的书本,翻看一下陈旧的书页,如此锲而不舍,也许就有那么一条路,通向“柳暗花明”。
纵观古今,坚持读书的人没有一个迷失自己的。前有诸葛夜捧书卷弄沙场,一心报主,终成三分天下;今有润之少年读书终不弃,后开拓新中国的。他们,谁说就是天生就要成就霸业的,靠得是对读书坚强的意志力。
因此,每人都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去读书,以走出心灵的囚笼。那么,何不趁此将寒彻的清晨作为一方土壤,持桶,使清泉灌全身,透彻肌骨成为培养意志力的肥料。
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磨练意志力
从我们出生,爸爸妈妈就一直用“捧在手里怕坏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心态把我们一直保护在身边。太阳大,妈妈会给撑伞;天气冷了,爸爸会第一个想到给我们加衣服。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太阳不晒,雨不淋,渐渐的让我们养成了很多坏习惯,使我们的意志力不太坚定。
渐渐的长大,升入了初中。进入初中的第一个学习内容就是军训。军训的主要目地就是为了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军训的时间为三个半天。
第一天,同学们相约来到七<3>班,八点半左右,进来了一个教官,“他就是给我们军训的教官吧,不知凶不凶”我心中有点不安。第一天军训老天爷还真给面子,是一个大阴天,还有阵阵的微风从我脸颊吹过,这一天虽然没有太阳,但还是有几位同学坚持不住。在教官叫我们用军姿站十分钟的时候,我觉得时间非常慢,像蜗牛爬一样,当教官说时间刚过一半的时候,我顿时觉得脚有点麻木了,手也有点像抽筋一般的感觉。“还有一分钟”教官喊,我听到还只有一分钟了,顿时我精神抖擞,眼看时间越来越短,“呼”时间到了,教官让我们原地休息。就这样我们休息好了又训练了起来。
第一天训练太阳不大还好,接下来的第二,三天才是磨练的一个大难关,太阳很大,晒得汗把衣服弄湿了一块。
经过三半天的训练我们班被评到了一个纪律严明的奖状。这三天我们一直在很努力的学习着,在一步步进步。通过这三个半天也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当军的不容易。这次让我们得到了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很好的磨练了意志力。
我们经常生活在爸爸妈妈的爱护下,这次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