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非主流
非主流……这个词已经不陌生了吧。非主流其实真正指的是仿造中世纪欧美风格的服饰,也就是类似一种怀旧的服饰,这一点与cosplay有点相似,与国内的非主流没有任何相关,也没有那么“时尚”,非主流的服饰穿在身上或者会有一种贵妇的感觉,服饰看起来会有点像洋娃娃,而国内的非主流更多追随的是日韩风的服饰,这点和非主流的传统意义是不同的。
在我眼中,不知怎么的。老也接受不了非主流所谓的“风格”…… 其实好多人和我一样,对于非主流的打扮,形象,甚至他们的火星文都很不理解。那么我就先从文字说起吧……
非主流的文字大多是繁体和火星文,前者我能理解,毕竟这是中国的古老的文化。可是后者……火星文,这就让我很为费解了,中国境内有56个民族。汉、回、满3个民族通用汉文,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朝鲜、彝、傣、拉祜、景颇、锡伯、俄罗斯12个民族各有自己的文字。这些文字多数都有较长的历史。其中蒙古族使用一种竖写的拼音文字。这种蒙古文通用于蒙古族地区。居住在新疆的蒙古族还使用一种以通用的蒙古文为基础适合方言特点的拼音文字。云南傣族在不同地区使用4种傣文,即傣仂文、傣绷文、傣哪文、金平傣文。因为蒙古族使用两种蒙古文,傣族使用4种傣文,回族和满族使用汉文,所以上述15个民族共使用17种文字。
此外,僳僳族中大部分信仰基督教的群众,使用一种用大写拉丁字母及其颠倒形式的字母拼写僳僳语的文字,还有维西县的一两个区使用当地农民创制的僳僳音节文字“竹书”。云南省东北部一部分信仰基督教的群众使用一种把表示声、韵、调的符号拼成方块的苗文。云南佤族中信仰基督教的少数群众使用拉丁字母形成的佤文。壮族、白族和瑶族的群众中,还有一部分人使用在汉字影响下创制的方块壮字、方块白文和方块瑶字。
综上所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已使用文字的民族有21个,文字种类有24种。
除以上列举的文字以外,还有一些在历史上用过,后来停止使用的文字。这些文字是突厥文、回鹘文、察合台文、于阗文,八思巴字、西夏文、东马图画文字、东巴象形文字、水书、满文等17种。(这是资料)
可是查遍所有的文字也没有发现火星文……那么火星文到底是什么呢?火星文最早起源于台湾省,由于网友打繁体字时常出现的错别字而慢慢形成的,所以说火星文本来就是一种错字!而这种错字却在网络上大量的流行我要问问非主流:你们上过学吗?会写中国的汉字吗?你们是中国人吗?或者说你们是地球人吗?
地球很危险滴,快点回火星吧……
接着来说日韩风,这好像也是非主流在追求的,这和潮人还不一样,现在有太多的人把潮人当作非主流,这是很大的误区。潮人往往是把主流的时尚和自己的见解融合在一起表现出一种独特的“型”从而表达自我与独特,衣着搭配考究,大多用单反相机留影。而中国的“非主流”大多依靠山寨品牌与一般的ps技术达到表现自我的目的,衣着搭配经常雷人雷己,大多用手机自拍。不知道大家注意到非直流的打扮没有,有很多非主流表现出的是一种颓废,犯罪的外表,唇钉,耳钉,鼻钉在脸上闪闪发亮,再要么就是嘴上叼着根烟,或者两个人抱在一块(裸体),女生大多则是穿着糖果装等,在照大头贴时把脸向下倾斜45度,撅着个嘴,以为自己很可爱吗?可爱不是装出来的……
现在的主流就是非主流(好绕嘴)所以我一直期待着一个新主流的出现。彻底把非主流比下去,让他们看看,真正的时尚是什么,真正的潮流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