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耶!我们要去北京玩喽! 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荡。说起这件事,还要从五年级下学期说起
五年级下学期临近暑假时,姑姑告诉我们一个天大的喜讯 暑假去北京游玩。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暑假,我们乘上火车出发了。
经过19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城。一下火车,我们就被火车站的雄伟震撼了。
第二天,姑姑带着我们参加了一个旅游团,目标是颐和园、故宫、天坛。
我们的第一站是颐和园。颐和园不愧是北京的名胜。在书上,我已认识了它,对它仰慕已久,而今见了 庐山真面目 ,这才真正领略了它的美。穿越长廊,就似 万里长征 ,似乎永远到不了它的尽头;来到万寿山对面,远看,万寿山好似一筒尖筒冰淇淋,而上面的塔则是一颗樱桃。就这样,我们逛完了整个颐和园。临走时,我回眸一望,还是忘不了它的雄伟,它的魅力。
下午,我们游了天坛,里面的回音壁让我久久不能忘记。这个回音壁可有趣了,导游让我们分两批人马,一批朝墙壁喊,另一批则在另一头接听。 神了 ,声音听得一清二楚,而人却相隔几十米远。接着我们来到了故宫,我们在那也长了不少见识。
之后的几日里,我们去了北京的王府井小吃街,和?的故居,长城,石景山游乐园。不过唯一令我遗憾的是 没能去圆明园看一看,下一次,我一定要去圆明园。
我虽然去过深圳、福州 但是北京之行还是让我最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