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作文 八:它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每到回家之时,总要穿过一条僻静的小路那小路两旁有些"老树",偶尔,还能遇上几只小麻雀,那小路弯弯曲曲,走在上面不免有些欢快之意。
我总爱走那条小路,因为我总会在那儿遇上些新鲜事。有时,我会从家里偷偷带些米来,撒在小路边上,等着几只小麻雀来觅食,不多一会儿,麻雀变多起来,似乎早就知道是我撒德米粒,和我成了好朋友。
我最爱在夏天,在小路上一遍一遍的走,一遍一遍地笑,可一点也不觉得热----周围绿树成荫。几百片,几千片绿色的叶子组成一把大的离谱的绿扇,不断地给我送来清凉的风呢!
小路是条会说话的路,等你向它倾诉烦恼后,它总是吹起一阵又一阵的风,发出 沙沙沙 的响声。也许,它是想尽快把你的不快吹走吧。
小路神奇,它是条朴素却又神奇的小路。它总能让你忘记一切,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了你和它,早已融为一体。看大树粗粗的树干,听小鸟的 啾啾 ,它总会把你逗得 吱吱 笑,它教你听大自然的心跳,聆听动物的语言。
后来我搬家了,离它好远好远,但我并不失望,因为它已完完整整地藏在我的记忆深处,我又何尝不是遥望远方与它对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