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400字作文
在我们校园的西北角,有一排高大粗壮的玉兰树。每到春季,它们就会被春姑娘一一唤醒,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这时,整个校园都会闻到它们的香味儿。
玉兰花开是我们校园最美丽的风景。从远处看,大朵大朵的玉兰花,像一只只的白鸽停满枝头。走近玉兰树,抬头仰望,玉兰花白得如雪,白得发亮,白得耀眼,花瓣层层叠叠,紧紧包裹住花蕊,好像一群群小朋友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做游戏;有的只开了一点点儿,像一个个向天的小白钟;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小孩子沉睡在睡梦中……
玉兰花开最让我留恋。早上或中午上学,一时入校园,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跑过去,闻一闻它的花香,顿时神清气爽,浑身充满力量,学习也因此变得更加愉快。中午或下午放学,每每从玉兰树旁经过,我都忍不住多看成几眼,多闻几下,试图把玉兰花香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
玉兰花洁白无瑕,香气迷人,是我最喜爱的花儿。听说玉兰花还是上海的市花呢,象征着上海人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但是,我认为,校园里的那些玉兰花更象征了我们果园小学“和谐奋进、追求幸福”的精神。我们会在这些精神的鼓舞下茁壮成长。
在这深秋的季节里,我很想念玉兰花开。我多么希望明年的春天快快到来。因为到那时,我又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玉兰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