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哭的声音作文八:听海哭的声音
听,海哭的声音!那一定不是我,因为我够坚强。
——题记
轻轻地吟诵着“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来到了梦魂萦绕的大海。轻轻地拥着海浪,倾听着波涛的絮语,感受着这亘古不变的美丽,心潮澎湃。
望着滴答的小雨在寂寥中亲吻着浪花,低声呓语,我心生质疑:“大海会哭吗?”紧接着暗自嘲笑:“当然不会啦。”
大海真的不会哭吗?
大海哭了
我背对着大海,以至于不知道身后有海浪,结果被海浪吞噬,海水灌入我的耳道和喉咙,我便沉了下去。撑开沉重的眼皮,看到了妈妈紧锁的眉头才放了心。我终于知道,大海不是不会哭,而是把自己的眼泪藏到了心里。就像一盏被岁月丢弃的小蜡烛,知心的人点亮它,它便会无私地发出光明,并藏起自己的泪水。
我的大海哭了
时间从指缝间溜走,这如斯夫的逝者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每个人都在如夸父般追着它。然而,我们摒弃了太多,就像妈妈忘却了鬓如霜的老太,当噩耗传来,只有泪空留。
我们驱车前去吊唁故去的老太,爸爸在驾驶座位上一语不发,妈妈在我旁边早已双袖龙钟。我第一次觉得这条路是这么的漫长,那凝固的气氛让我很不自在。
熟悉的老树一棵棵地闪过,勾起我思绪万千,以前每到这儿,妈妈总是兴奋地像个孩子,今天却像没看见似的。我忍不住提醒她,到家了,她却像处在另一个空间,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我知趣地打住,对着镜子讪笑。
到家了,妈妈好象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打开车门就径直向前走,我静静地跟着。妈妈见了外婆,两人相顾无言,只有泪千行。妈妈终于把自己的感情发泄出来了,在母亲的面前,还有什么需要掩饰?而我却看见外婆使劲地抹了两下眼泪,拍拍妈妈的后背,温柔地喃喃道:“奶奶活了80多年已经算是长寿了,我们知足了,不难过。”说着扶起妈妈,轻轻替她擦眼泪。我惊呆了,妈妈在我的心目中从来都是顶天立地的,一副天塌下来也无关紧要的样子,可我没想到,妈妈的天空也有泪眼滂沱的时候。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我无助地寻找爸爸,可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一切都像被水浸透了的水墨画,变得暗淡。这时我突然感到肩上很沉重,侧头一看,是妈妈!她伏在我的肩上,不可控制地抽泣。我该怎么办?她就像一个犯错的孩子,被责备了,又不敢大声哭泣。我伸出颤抖的手,楼住她,就像小时的我被她呵护的那样安慰着她。
妈妈哭累了,坐在沙发上休息,这时,已经开始吊唁了,我拉着妈妈,带着她去吊唁厅。外婆也和外公互相搀扶着来了。突然,外婆跪到在地,她的悲伤如同蓄势已久的岩浆喷薄而出。接着,舅舅和妈妈也一发不可收拾。我强咽回眼泪,努力地微笑,然后竭尽全力把妈妈抱了起来,心疼地说:“妈,别哭了,不是还有我吗。记得上次在海边,我差点被大海吞了,你都那么坚强。这次,天塌下来我都会为你撑着的。放心吧。”
妈妈仍旧哭泣,我唯一做的只是坚强地屹立,努力地微笑,轻轻地安慰着她。
尾声
面队着水波不兴的大海,我终于知道,大海的泪水是又咸又涩的;我终于明白,妈妈的天空也有阴晴圆缺;我终于懂得了,无论是在大海哭泣时,还是在母亲的天空下雨时,我都应该毅然挺立,因为他们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