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初中作文
我家的玻璃缸里养着许多千姿百态,色彩美丽的热带鱼。他们有的色彩缤纷悦目,各具特色。有的图文斑驳点点变幻无穷,有的喜欢成群结队,有的生性好斗战死方休。
热带鱼里最有趣的要数垃圾鱼了。她有一对黑黑的小眼睛,比小米粒还小。嘴边还长着又黑又长的胡须。这个垃圾鱼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清扫工。它每天都用那笤帚似的大胡须在缸地的鱼粪里扫来扫去。找到一点残食就毫不犹豫的大口吃起来。它吃饱了就会得意洋洋的摆起尾巴,一扭一扭的游来游去。真是个可笑的清道夫。
热带鱼里最有特点的要数“斗鱼”了。要说斗鱼的来历,还真有个小故事。
一天。爸爸带我去花鸟鱼市买鱼。我走着走着,两条小小的色彩悦目的小鱼吸引了我的眼球。小鱼分别放在两个鱼缸里。我很奇怪,就问卖鱼的叔叔:为什么它们不住在一起呢?叔叔告诉我,它们不能住在一起,因为它们只要在一起就会“打架’。我不禁联想起来,它们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儿呢?我就开始缠着爸爸给我买下来。爸爸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我高高兴兴的把鱼是买回来了,可怎么放呢?放在一起吧怕它们打架,谁受伤我都心疼,也没法向爸爸交待,可我就是想看看它们在一起究竟会发生什么状况?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善良战胜了好奇心,我还是找来了两个小鱼缸,还是让它们各自生活吧!只要能看到它们自由自在的样子,我就满足了。
这就是我家热带鱼中最有特点的成员了。
我爱我家的热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