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鱼初中作文
2我家的鱼
去年的7月份,一群可爱的小家伙来到了我家——鱼
我爱养鱼,所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爸妈妈终于答应给我添置一个鱼缸了。这鱼缸中原有20条鱼,可现在只剩下了18条。第一条是因为水质不好得病而死的。那天是我们一家从香港回来的时候,我一进门就发现那些鱼个个身体都不怎么好,往日的笑容早已不见了踪影,最后经过我和爸爸的奋力补救可还是阵亡了一条鱼。
第2条是因为打雷而ByeBye的。那天晚上,天空中闪过一道雷电,随后带来的就是我无限的悲伤。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条鱼,因为它的鱼尾上有一点黑色和那些红通通的鱼比起来,它更显得独一无二。可它也是鱼群里最为胆小的,一看见陌生的人走过来,它就会吓得躲在角落里许久才肯出来。为此,我也给它取了个名字Minnow。当它听到雷声时它四处逃窜,因为速度比较快所以狠狠地撞在了玻璃上。因为无妨备,它一下昏了过去,肚子朝天慢慢浮上去了……我立即把它放入了“特别监护室”里,可经过两次抢救,它还是被死神带走了。从此,我再也没有看见它的身影,它的撒娇,它的微笑了……
经过两次的失败,我更加宠爱它们了。一日一餐改为一日二餐;两周换一次水改为一周换一次水……老实说,我家的鱼真够坏的,嘴馋时看见我走过来,便以自以为最可爱的笑来诱惑我。当看到我摇头时,他们齐刷刷地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唉,真拿它们没办法!
3我家的热带鱼
我家的玻璃鱼缸里养许多的热带鱼。我家的玻璃鱼缸里养许多的热带鱼。有的色彩夺目;有的图纹漂亮;有的生性好斗。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先说清道夫吧!它全身乌黑,长长的尾巴,整天以鱼粪为食,他总是躲在角落里,贴在鱼缸的玻璃面上。
再说说吻嘴鱼,他们身穿白色外衣,一对大大的眼睛在头的两侧。吻嘴鱼,顾名思意就是亲嘴的鱼,被看它们嘴对嘴的,像是在亲吻,其实他们是在打架,吻嘴鱼的嘴上有许多的小齿,它们就是用这种方式打架的,怎么样,很新奇吧?
最后,咱们说一说凤尾鱼。凤尾鱼的尾巴特别漂亮,就像凤凰的尾巴一样,凤尾鱼特别好养,我们家养的鱼就属凤尾鱼最多了。
我喜欢这些鱼儿,你们呢?
4我家的热带鱼
我家窗台上放着一个长方形的鱼缸,鱼缸底部铺着层白珊瑚,缸中摆放着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鹅卵石。鱼缸的四壁长了一些淡绿色的青苔,在这个优雅而舒适的环境里,一群可爱的热带鱼自由自在的生活着。
这些鱼可漂亮了:那“红箭”一身桔红,雄鱼尾鳍后面拖着一个长长的箭;“黑玛利”一身黑,好像运墨染了似的;“小虎皮”晶莹透明,身上等距离布满了虎皮似的条纹……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银燕”。
银燕的身材短胖,尾巴却又大又宽,像一个银子做成的桃子!它浑身音色,我想这就是它得名的原因吧!银燕的头较尖,两只乌黑的眼睛像两颗宝石。三角形的鳍在身体两侧来回摆动,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银燕可机灵了,只要听到哪儿有动静,它就立刻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它也很乐于助人,当它看的那些快要死去的鱼时,它会将那鱼驮在自己身上,仿佛告诉她:“振作一点朋友!咱们还年轻,快点醒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吧!”我最看中的就是它见义勇为的高贵品质。
当它静止时,好像路灯在闪烁;当它游动时,尾巴左右摆动,与像仙女轻轻的舞动着锦缎的彩裙。银燕的体态柔美,性格文静,时常在水草中悠闲自得地游泳,在绿荫小路上漫步抒情。这绚丽多姿的银燕真让人惊叹不已。
在我和爸爸的精心照料下,一条条热带鱼渐渐长大,“雌红皮球”的腹部开始膨大,出现了黑色的小斑点。爸爸告诉我这条鱼可能要产子了,我高兴极了,并把它捞在小鱼缸里单独喂养。
一天,爸爸叫我来看“红皮球”产子,我飞一般的跑去。我仔细观察是小鱼缸里的“红皮球”,只见雌鱼的腹部颤抖起来,紧接着,一个发亮的小圆点晃动着从“红皮球”腹部钻出,快掉进小鱼缸里,小亮点展开了身子游在水中,出现了一个小鱼苗,第一个小生命就这样诞生了!不到一刻钟,鱼缸里有好多小鱼苗,共有18个,看到这些小鱼苗,我有些欣喜若狂了。
午间,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鱼缸上,给鱼缸里增添了光明和温暖,黑玛利在珊瑚中穿梭,小虎皮在水草上嬉戏。啊!这些美丽的热带鱼给我生活充满乐趣。
5我家的鱼
我家的鱼很有趣吗?是的。我家的鱼有一条地图鱼和四条鹦鹉鱼还有两条清道夫,我家的地图鱼很奇怪它并不吃鱼食料。清道夫分别是一条大清道夫和一条小清道夫。还有一条鱼是斗鱼他放在另一个小鱼缸。一共九条鱼。都与有了这两条清道夫鱼缸干净多了。它们用嘴去吸鱼缸的脏东西然后停歇在石头上吃掉这些脏东西。
在读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们就已经买了两条鹦鹉鱼了,但是在假期又买了两条鹦鹉鱼结果第二天有两条鱼总是用嘴斗来斗去的。一条鱼游到上面去用嘴顶它另一条鱼也勇敢地游上去用嘴顶它他们就这样上下左右前后的用嘴斗一直到第二天才肯罢休。原来,它们再抢位置呢!
我们家的地图鱼有着粉红带白色的鱼尾。它游起来可漂亮啦,它甩着长长的尾巴又起来挺帅气的。一天小的那条清道夫停在一个石头上,地图鱼趁机一口吧那条小青岛幅图到喉咙里然后消化掉第二天中午,我发现两条清道夫都不见了,我找了一遍鱼缸都没找到那两条清道夫。结果在地图鱼的嘴巴里发现了一条清道夫的尾巴,因为地图鱼总是张开嘴巴,原来这条地图鱼在早上又吃了一条清道夫但因为这条清道夫很大卡在那里了所以还露出一条鱼尾巴。过了一会儿它消化完了那条鱼。
还有一次两条鹦鹉鱼看地图鱼整天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就不在乎的用嘴顶了一下地图鱼,地图鱼先恶狠狠地朝鹦鹉鱼瞪了一下眼睛,鹦鹉鱼就被吓得神经错乱了。地图鱼仿佛在说:“好鱼不跟坏鱼斗”。后来这几天,鹦鹉鱼对地图鱼也产生了恐惧之心。
我家的斗鱼很漂亮尾巴的浅蓝色慢慢转变成深蓝色尾巴还带着一些红色。它非常生猛,但它并不吃鱼食料而是吃飞蛾、蚊子等等害虫,如果斗鱼看见了几只飞蛾在水上漂着它就会立刻把它一口吃掉。如果再养斗鱼的地方再放上几只小鱼它们会一直纠缠下去直到死了为止。如果碰到另一条斗鱼它们也会宁死也不屈。
我家的鱼有趣吧。
6我家的鱼
我家养着许多鱼,有红箭、红帽子、斑马……但其中我最喜欢的鱼是红箭。
爸爸养着3条红箭,它们全身长着红色的鳞片,身体长长的,像一只箭一样。
身材最大的一条叫“大虎”。它喜欢“仗势欺人”,常常趁别的鱼不注意时,悄悄地从背后游过去,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人家的尾巴,被咬的鱼立刻就“飞”了起来,躲到一边,身体还在瑟瑟发抖呢。“大虎”一见“目标”逃走了,就转身“袭击”另外一条鱼,吓得那条鱼东躲西藏,还不时回头看看“大虎”追过来没有。于是一场激烈的“战争”在小鱼缸里上演了。
最小的那条鱼爱睡觉,所以我叫它“小懒”。它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鱼缸里找一个温暖的角落,晒着太阳睡大觉。有一次,我用手敲鱼缸,别的鱼都吓得四处逃窜,只有“小懒”还在那里呼呼大睡,我把鱼网放进鱼缸里,轻轻地摇了摇,它这才从这个角落慢慢游到那个角落,接着又开始睡觉。
体型中等的那条鱼最能吃了,我叫它“贪吃鬼”,它一见到食物,就一溜烟跑过去,一口吞下一大簇鱼虫。看见同伴来吃,它还把别人赶走,自己吃得肚子都鼓出来了。它被“大虎”咬得最多,谁让它胖游得慢呢……
我家的鱼很有趣吧,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7我家的“怪鱼”
在我的家里,有三条小鱼,说怪,也不怪,跟普通金鲤鱼一样,一身上下黄金甲,眼睛又黑又亮,像个黑玻璃球,就是行为举止不雅,为什么呢?且听下面分解。
这三个小家伙,食量不比老虎小!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忽然,不知从哪冒出“咚,咚,咚。”的声音,经我调查了半天,终于知道了,那声音其实就是那几条鱼撞浴缸玻璃的声音,原来,这几条鱼饿了,就撞“墙”,唉!饿了也用不着这样发泄呀!我撒了一些鱼食,便继续看电视,不一会儿,它们又撞墙,哇呀呀呀!!受不了了!我赶紧又撒了一些鱼食,终于,它们不再撞墙了。够怪吧!
别小看这些怪鱼,可牛啦!有一个夏天,家里苍蝇特多,我正因打不着它们而心烦,忽然,一只苍蝇刹车、转向失控,冲进鱼缸,一头栽进水里,一条鱼看见了,慢悠悠地游过去,苍蝇害怕了,赶紧起飞,可惜,它飞不起来,而且,还不小心“打”了我的怪鱼一下,我的怪鱼吓了一跳,火了,仿佛在说:“可恶,我的地盘你还敢K我,我杀了你!!”咕咚一声,苍蝇被五马分尸,“胜利”的它大摇大摆地游了回来,最快速地一张一合,好像在说:“天下第一,唯我独尊!”够怪吧!
“床边一鱼缸,饿了就撞墙。主人给食物,咱们就吃香!”“两个苍蝇鸣翠柳,一只苍蝇上西天。美味佳肴不用愁,苍蝇来了我来啃!”怪鱼们说。
“咚,咚,咚。”怎么又撞墙了?我还是赶紧给它们喂食吧……
8我家的热带鱼
我家客厅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一个长方形的玻璃大鱼缸。这是我家的宝贝——三条热带鱼的乐园。
我家的热带鱼都是红色。乍一看去,就像三朵红艳艳的鲜花在绿草丛中飘舞;走进细瞧,才知它们各有不同。那条三角形的鱼,巴掌大的身上有几条黑色的暗纹,扇形的小尾巴薄得透明,又黑又亮的眼珠滴溜滴流直转悠,我叫它“转转”。那条椭圆形的鱼,闪闪发光的粉红色的鳞片上布满了大大下下金黄色的圆圈,我叫它“花花”。最美最大的那条,半圆形的身子后面,拖着火焰似的尾巴,又厚又大嘴巴下,吊着两根银色的长须。它游动的姿势优雅极了,我叫它“大大”。
我家的热带鱼,即可爱又顽皮,有时还会故意制造一些事端。有一次,老爸给它们喂食,刚把几颗花花绿绿的鱼食洒在水面,“大大”飞快地游过来一口把鱼食包进大嘴,可它并不急于吞下肚,反而把鱼食吐出来又吞进去,反复折腾了好几次,好像故意气另外两条鱼。这下惹恼了“转转”,它从一旁冲过来,抢了鱼食吃掉了,“大大”扭头就追,胆小的“花花”摇头摆尾四下逃窜。鱼缸里顿时水花四溅,眼见就要酿成一场恶战。我赶紧从爸爸手里的口袋里抓了一把鱼食丢进水里,转移鱼儿们的注意力,总算终止了这场“夺食之战。”
说起“害羞”,在我们家这三条鱼当属冠军了。有一次,老家的表哥到我家玩,正夸鱼漂亮呢,它们却急急忙忙躲进沙里。哥哥说:“没事,等我和它们熟悉了,它们就不怕我了。”我们蹑手蹑脚走进里屋,回头一看,三条鱼又悠闲自得地游了出来。我家的鱼还喜欢躲躲藏藏,有时回家,满缸里见不到鱼的踪影,四处找寻,它们竟从循环池里跑了出来。妈妈老说,我养的鱼随我,贪玩,让人哭笑不得。
热带鱼不仅美化了我家的环境,还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快乐时光。我爱我家的热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