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本书,我认为男生们可以去看看,是秦文君写的《男生贾里》,我最大的感受是:里面的人物很生动,故事情节很有趣。
自从新华书店买回来以后,我天天捧着这本书,一口气看了好几天,连上厕所也在看。书里主要讲了一个初一的学生——贾里和他的同学还有妹妹——贾梅。这本书主要讲了贾里和他同学发生的事情和他是如何解决这件事情的。
最好看的一集是“老鹰服务队”班级里要搞一个“服务队”的任务,“三剑客”——贾里、鲁智胜和陈应达报名参加了,女生们也报名了,她们起了一个名字,叫“雏鹰服务队”。鲁智胜提出叫“老鹰服务队”,正好压倒“雏鹰”,他们要去鲁智胜楼下余奶奶家“送温暖”。到了余奶奶家,贾里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一会儿浇石榴花,一会儿给仙人掌松土,忙的不亦乐乎。看看鲁智胜在干嘛呢?哦!原来在擦窗户,突然,一滑,从凳子上掉了下来,打翻了水桶,洒在了地上,贾里赶紧拿来拖把拖。陈应达跳了一个时代舞,放松气氛。
我觉得这个“服务队”的任务和我们的小队活动一样,就像大扫除时我为班级擦窗户,为我们的班级做出贡献。
我以后要向贾里学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