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读书笔记5
《男生贾里》写的是一篇以贾里为主角的一群男女中学生,这本书通过一幅幅当代少年在学习、戏耍、待人等等方面的生活画面,表现了他们富有时代特征的精神面貌。每一章的情节都是那么生动有趣,能吸引我兴致勃勃地读下去。
在我读书时,既像是看一本书,同时又像是看一部有声、有色的电视连续剧。
当看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时候,有几处令我感兴趣的地方:“都说周一是顶灰暗的一天,快乐的星期天一闪而过,变成新鲜的回忆跳来跳去,抓也抓不到。”这句话真是说道我们儿童的心坎里喽!当我读到这句时不断地点头,秦文君阿姨实在太了解我们了,不仅比喻恰当生动,而且写得很真实。
“十个男生有九个半想当英雄,可世上又不能有那么多的英雄,所以就得各显神通。人不可貌相,谁说我就不会有一段刀剑生涯?”哎,不得不又罗嗦一次:秦文君阿姨实在太了解我们了!虽说我不是男儿,但谁说女子不如男?只要有信心,不怕做不好!但做什么事不仅需要信心还要有一技之长,根据自己的特长来决定干什么要好一些,赶哪些要比别人略胜一筹。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不要光看表面,肤浅地做事,要看内心,看深层的意义。
秦文君阿姨写的这本书不仅诙谐、幽默、活泼,妙趣横生,而且还让我受益非浅,这是一本小说,更是一本含有教育意义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