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里是著名名儿童作家——秦文君的长篇小说《男生贾里》中的主人公。
《男生贾里》,一听这个书名大家就知道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贾里的男生的故事。在这本书里有很多的人物,有可爱的马大哈——鲁智胜、有胆小的天才——陈应达,还有贾里的妹妹——贾梅。这些人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主人公——贾里。
贾里可不是个平平常常的人物,他聪颖机智,热情侠义。但也很调皮,他经常和他的伙伴们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贾里在班级里名声不怎么好,女生们都传他善于恶作剧。闲着没事时,他就给同学起外号,班里有个叫做“洪裳”的女生,因为很胖,贾里就偷偷叫她“卡门”。别人听了都觉得蛮好,像个外国名字,挺好听。但贾里的意思:因为很胖,在走过门时会被卡住。惹得洪裳伤心地大哭了一场。你看这个贾里多调皮。
别以为贾里只会这种恶作剧,关键时刻他还是很勇敢的。一次在公园里春游,忽然听见一个女人的呼叫:“快停下!快停下……喂,快抓住他!”然后就见一个男青年拿着一个红提包在前面跑,一个年轻妇女在后面边跑边追,贾里二话没说,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将男青年死命抱住……虽然事后搞清楚是一场误会,可贾里的表现是不是够英雄?
虽然贾里有许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个诚实、勇敢、聪明、幽默、知错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学,让我感到可亲、可爱、可信,读着这本书就感到写的就是自己的学校生活,有时读完后真搞不清楚,哪些书书上的事,哪些是我自己经历过的事,在这我要真诚地向作者说声:“谢谢!谢谢她这么关心孩子;谢谢她为我们写了这么精彩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