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的启迪15
我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这本书只要讲了“我”——吉娅的爸爸妈妈在经济上遇到了问题,这时小狗有一只小狗来到了吉娅家,她给它起名钱钱,小狗钱钱帮助他们一家度过了难题。
书的第一页就写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讲这样的故事?回答是希望这个故事能触动大家的心灵,使我们看到生活为我们提供的众多财富——金钱便是其中之一……其实有很多人都被金钱困扰过,包括我,我想你只要看一下这本书你的问题就会解决。
我最喜欢这本书的第四章——表哥的挣钱之道,只要讲了“我”为了自己的理想出去挣钱,“我”采用了表哥的方法,一家一家的问,终于“我”找到了“我”的第一个客户:瓦德马夫妇,他们愿意让我帮他们遛狗,而且他说“我”只要教会狗一个本领就可以拿到20马克,这样“我”的生意就开始了。
最后“我”教会爸爸妈妈怎么样才能致富,爸爸妈妈的经济问题终于解决了!这让我知道了怎么才能巧用自己的零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