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的启迪13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小狗钱钱》。这是一本很神奇的书。
书的内容是有个叫吉娅的小女孩,她家里不是很富裕。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遇见了一条会说话的小狗,并给它取名为“钱钱”。其实钱钱是位理财高手,它教会吉娅如何理财,首先为自己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罐,其次给自己写本成功日记,最后学会如何分配自己的零花钱和如何挣钱,最终帮助吉娅一家走出了困境。
我也要为自己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罐,为自己制定一个理财计划。我不会再驻足于路边五花八门的小地摊,不再会去买那些不实用的东西,把零花钱一点一滴地积攒起来,合理用在该用的地方。我要让爸爸在银行为我开一个账户,把逢年过节大人们给我的零花钱存起来,作为以后我长大上学时用。
这本童话故事书,让我懂得了很多理财的方法,明白如何赚取、使用、不浪费,让金钱得到最好的利用。我喜欢这本书,幻想着自己也能拥有一条“钱钱”一样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