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的启迪3
放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小狗钱钱》的书。
这本书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财富,创造财富的“金钱童话”。
故事讲了吉娅收养了一只小狗,给小狗取名叫钱钱,吉娅和钱钱快乐地生活着。
有一天,找到了钱钱的前主人金先生。金先生给吉娅讲了个下金蛋的鹅的故事。“鹅代表你的钱,如果你存钱,你就会得到利息,利息等于金蛋。”“比如你挣10马克,那么你可以分配一下这笔钱,大部分存进银行,一部分放进梦想储蓄罐里去,最后一部分当零花钱。”
读了这章故事,我也要向吉娅一样,把自己的零花钱的90%存入储蓄罐,那就是我的鹅,剩下10%当成零花钱,在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比如说别人困难的时候献爱心,买学习用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