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的启迪2
看完了这本书,我深有感悟,我也很佩服吉娅,她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以前,我喜欢买一些花俏的圆珠笔,用完后就整只笔扔掉,重新买新的。读了《小狗钱钱》后,我就改变做法了,我保留笔壳,去文具店买笔芯,这样我就能省一些钱了。我也想吉娅那样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在家里我学习做各种家务,比如整理房间、洗衣服、择菜、洗菜、炒菜等等。我要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提高自己做事的能力。我把自己的利是钱放到我的梦想存钱罐,我要合理使用我的利是钱,不会想买什么就去买,而是想一想我该不该买,我能买什么。虽然我现在还不能赚到钱,但起码我要做到正确使用金钱。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拥有一只肥金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