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范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主人公保尔从小就开始打工,慢慢的,他长大了,参加了红军,为了保卫祖国在祖国的战场上拼搏,后来保尔因复伤失明后,又开始了写作。
在这中间保尔遭遇到的苦难是数也数不清的……
有一次,因为保尔把烟末撒在了老师家过复活节用的发面里,被老师查出后,被迫失学了。没有了上学的机会,保尔只好去食堂打工,吃了很多的苦。后来保尔参加了红军,保尔在战火中勇善战,在工作中努力学习,所以他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但在一次战争中,保尔不幸负伤了,因为身体虚弱,保尔无奈之下只好去工厂上班,但不幸又再次降临了,在一次车祸中,保尔的右膝盖被压坏了,而病魔又夺去了保尔的视力和下地走路的机会……
虽然保尔疾病缠身,身处困境。但保尔没有放弃,也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在盲文的帮助下开始写文章,给自己开辟了一个新的世界
让我们和保尔来比,我们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而保尔的童年却是充满了苦难和艰辛。然后,病魔又夺去了保尔的视力,使他无法再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而我们却能看到……
一个残疾人都可以顽强的活下来,而且还可以活的很精彩,我们正常人是不是应该像他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