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2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我爱不释手,保尔·柯察金的钢铁意志多么令人钦佩!钢铁的意志是人奋斗的信仰和目标。
保尔一生十分坎坷,在身体残疾双目失明的情况下还用他那不敢相信的意志坚持写书,对自己毫不顾惜。为的只有一种对自己所信仰的坚持和忠诚,“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当他再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因碌碌无为而悔恨……”这是我自己觉得书上最好的话,保尔可谓是着一种伟大的精神的强者化身。
面对着保尔,在对比一下自己脸上立刻变得感到一阵阵的发热。今年的大年初一我终于想着自己心中的“保尔”致敬了。那天爸爸去上班,妈妈身体不好谁在床里,家中只剩我一人能活动。但吃饭就成问题,总不能让妈妈来烧吧。面对着往常自己吃饭的情景,真的是吃起来简单做起来难。面对几乎没来过的厨房我的头都有些晕了。但我不小了我该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该为家人分忧,尽为人子弟之责。我学着保尔钢铁的意志煮了饭。
即使这一次我并未成功,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是所有道路都是那么平坦就不可能成为人生。人生就应该有酸甜苦辣。只要有一股如保尔一般的钢铁意志就可以“傲视群雄若等闲。”往后的日子中不管遇到何种困难,我都不会退缩,我要把我真正变成一块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