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烦恼作文
其实一直都想说不是越长大也孤单,只是长大了一味拒绝别人的进入,才让自己觉得孤单。不想把自己的心情暴露给别人知道,其实不是,只是一直都在想办法让别人知道,只想不是直接的让别人知道,想从中得到关心,安慰,支持........也是这才是人类,越长大不会让你孤单,只要你能敞开心扉,但对于烦恼来说,即使是敞开了心扉,在别人那里得到了同情,但还是解决不了,毕竟很多事情发生了,存在就是存在着,当然这些烦恼是可以解决,但不是一时,就是这样积在心里成了心伤。
总想起小时候,那时候只要哭一哭,即使是问题没有解决,但就过去了,现在老是听到很多同学说,现在眼泪已经麻木了,它也不喜欢掉了,通常会听到,这样的说法:1.小时候哭太多,已经变得强悍了,现在哭不出来了。2.这么大个人学会不会哭,眼泪是往喉咙吞了。3.哭也解决不了问题,为什么要哭。其实在我看来,哭与不哭都没有关系,人都有一种独特的发泄方式,哭不代表懦弱,哭更不代表没有用,就像心里学家说的,只是人的一种正常发泄方式。以前总在电视剧里看到别人用血写字,但今天却见识到用眼泪写字,你可能说写的字看不到,但却留下了痕迹,即使干了,也改变不了它的确有用过,虽然没有那些用血写的那么的悲惨,但一堆泪水足以说明了伤心度。这是不是孤单烦恼的开始呢?当你面临着升学的压力时,你的家庭贫困交加,加了还有人生病需要医疗费用,这时的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也许你的选择会比退出更难受了。当家里的这个病人对着你说,你的读书费用可能没有希望了,她/他说连动都动不了,吃不下,看来只有一条路可走了,听到的时候,你会怎么想?你会不会在心里想“你养育了我这么久,我什么都还没有报答你,你却要.......还有我们家的房子没有盖好,你说过的,等我嫁人,有了有了儿孙的,但是你今天却对我你快要......不是这样的,其实真的想不读了,找份工作做,让你能开心点,你说要我嫁人也可以。”这样急迫的时刻,浮想开始,“不管怎样,现在只要嫁一个有钱人就够,只要他能帮忙付医疗费,只有他能给我解决掉这一切的麻烦,即使是全世界说我拜金也好,我不在乎了,因为我在乎的人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了,她还在。不管怎么想,日子还是要过,你不能停留在幻想里,因为这个世界上其实有钱人并不多,不要做不切实际的梦,但人生好像真的是需要梦才会完整!这种烦恼是解决不了,所以说真的越长大越烦恼!特别是大学快要出去的那些,那时的你也不许都不敢求老天帮你找一份工资高一点的工作!
很多人会说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你总是会想起以前的事,也充分说明了你现在过得不开心,的确说的很有道理,当并不是只有不开心的时候才会想起,开心的时候也会想起,一个人能够回想往事,不管往事事喜事还是悲事,你能够回忆说明你能拿得起放得下!通常很多人都会问那你不开心的时候,会用什么方式发泄“学会写日记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当你把你私密的一页写下了之后,你会发现藏在心里的那份痛苦已经有人分享过了,然后自己的结束语中写下一段鼓励自己的话,让自己振作起来。开心的事不会用笔头写下来,以为开心的是记在心里了,不开心的自然就留在日记本上,当你发现你会越来越少的写日记,你会发现你........
其实很怕让别人知道自己不开心,但又的确不开心了,以前总是毫不掩饰的表现出来,让身边的同学或是朋友都跟着伤心,同时也学会了一种依赖别人的安慰,只要有点不开心,就会把痛苦放大,以便你能得到别人的关心!但同时久而久之,你就会在大家的心目中留下一个印象,就是会经常不开心,为了改变,可以说为了让自己学会快乐些,独自把悲伤藏起来,不开心的时候一个人想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或者漫无目的走着,但你都会觉得只要这样一直走下去就行了,什么都别管,也许这样的你真的会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一面,但同时你也会觉得给你自己带来了委屈,这个已是事实。人真的是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多烦恼了,也许这已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但我们不能束手无策,痛过了的心需要重新灌溉!
也许现在的我们资本已经快不够用了,而烦恼也越来越多,但我们不能忘记其实自己还有很美好的人生要过,多痛都好,学会忍住!孤单也好,烦恼也好,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安慰,才能一步步的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