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阶记叙文作文800字
在人生中,也有一个台阶,如果从哪听候倒,我们就要从哪爬起来,只有这样坚强不屈的信念,就是胜利。
在几个月前,我去了泉州坐动车,就在这个地方,我发现了这样一个故事:
我和爸爸正要去动车停下来的地方,就在这一瞬间,一个故事发生了,一个妈妈带着她的女儿去坐动车,那个小女孩一双水汪汪非常漂亮的大眼睛,红扑扑的小脸蛋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眼睛里闪烁着纯洁的光芒,稚嫩的小手一摆一摆的,还穿着一条花裙子,可爱极了!
小女孩刚要上台阶,好像一步也不敢迈,很害怕似的,一阵童音从她的嘴里吐了出来,五音好似还有点不全,她的眼神,使人怜爱,对母亲说:“妈……妈,抱抱。”那位母亲对着那位可爱的小女孩说:“自己走,妈妈不能抱抱。”
这位小女孩还真听话,穿着小小的童鞋的脚迈上了台阶,走一走,就跌倒在了地上,眼睛里已经闪烁出的泪花,妈妈的眼睛里充满了兹祥,对小女孩说:“宝宝,站起来,接着走!”小女孩又站着走,又走上了一个台阶,她好像已经有掌握住了上台阶的规律,但有时也会摔倒,但她已经不会再流泪了,又站了起来,迈开脚步,接着走。
旁边有一位老爷爷,呵呵笑了一阵,又对小女孩说:“宝宝,站起来好样的。”旁边的人也在不停地表扬那位小女孩,小女孩听见了鼓励,似乎已经勇气十足,勇往直前,到了终点,那位母亲对女儿说:“宝宝,好样的。”那位小女孩也咧开了嘴笑了起来,为自己鼓掌。
这时,我心里一震,难道这个台阶就像是人生的台阶吗?应该是,我们应该像这位小女孩一样,在人生的台阶上,从哪里跌倒,我们也应该从哪里爬起来,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生的舞台的胜利。
爸爸叫我上了动车,我凝望着这台阶,徘徊了许久,注视着那小女孩,她,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