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阶作文记叙文
在一个漫长的人生道路上,难免有些磕磕撞撞,但只有有虚心向上的意志,乘风破浪,就一定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在这一天,我数学考的不错,尽管我知道“不能骄傲”这个词,但虚荣心还是在我的心中萌发了。一下课,我把考试卷压在书里,便出去玩了,实际上,在我出去玩时,我把那鲜红的“99”分露在了外面。
放学后,回家的路上,我快乐地又蹦又跳,路边的野花在风中摆动,仿佛在恭喜我;喇叭花吹起了小喇叭,为我祝贺;树上茂密的叶儿,在风中唱起了交响乐“沙沙—”,似乎是在为我欢呼;河边,柳树上的枝叶在风中翩翩起舞,好像在为我跳舞……一切都是这么的美。
突然,我被一个硬邦邦的东西绊倒了,当我回过神来一看,原来是一阶台阶,我正要站起来是,忽然一阵疼痛向我袭来,我拉开裤脚,啊,伤口!我不禁害怕起来,只见那伤口上还掺杂着一些小的石子和沙子,鲜血不停地从伤口里流出来,染红了周边的沙子、石子。我克服疼痛,站起来,用脚往台阶上踢,“怦”的一声,我抱着脚嗷嗷直叫,反而那一阶台阶却毫不损失。
就是这一阶台阶,它像一位老师告诉了我:台阶就像人生中的种种困难,一直阻挠着我们走向成功,但如果我们能坚强勇敢地去克服,虚心耐心地去接受,那这一阶阶台阶就会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大门,则虚心、善良、勇敢、坚持这四大力量就会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钥匙。
当我走向成功,我就必定会记住这一句那么普通的小诗: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想:比尔。盖茨也是从这么一件小事中走来的。
失败乃成功之母,台阶就像是人生中的坎坷,但不要忘记从哪儿摔下去,就得从哪儿爬起来,这才是成功的启示!